正文

午夜梦游~我要和你在一起~

(2008-06-11 12:20:21) 下一个
凌晨四点,我做了一个梦,很平静地醒了。

很多时候,我一早醒来,就是哗啦哗啦找衣服穿,梳妆打扮吃早饭,做过的梦都会随着汽车发动机的响声消失在澳大利亚水晶般透明无尘的空气中。然而这个梦的精灵,却唤起了我清醒地意识,执意要在我平凡的生命中留一个永恒的印记。

我无意识地拿起了电话,是沙沙沙的声音,仿佛接通了宇宙中另外一个空间,我的意识在缥缈。

“喂。。。喂。。。喂。。。”我很温柔地呼叫,就像召唤一个前世遗失的灵魂。

依然是沙沙沙的声音。我耐心地继续着我的呼唤:“喂。。。喂。。。喂。。。”

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电话那头忽然传来了一把男声:“喂。。。”我的心颤动了,拿着电话的手也抖了一抖,就像有一股电流划遍我的全身。这是一把非常稳重极具男人味的声音,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仿佛把我带回到遥远得我都想不起来的过去。

我把跳到喉咙的心压了下去,说了句:“啊,我终于听到了,你接着说吧。”就像招呼老朋友一样,声音却紧张得掩饰不住。

接着还是这个声音,说了很多很多,说了很久很久,只是断断续续, 我听不到一个完整的句子。我闭着眼睛听着这一串天赖之音,感觉有泪水从我紧闭的双眼中缓缓溢出。

这些话,真的非常遥远。这些话,却死死绕着一个电话线在顽强地传递着。在我们漫长而又平淡的一生中生活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给我们添些味道。

我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泪水,我想会不会是因为这些泪水影响了我的听觉。

仿佛过了千个万个世纪,我终于听到一句完整的话,他说:“我要和你在一起”,他的声音有点压抑。

就这样,我醒了,却非常地平静,像一镜湖水,我想我长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