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和你拼了

只想留一个空间给自己,记录我爱的人,记录爱我的人和记录我自己的点点滴滴,和他们共同共同分享快乐,承担责任!
正文

小小年纪也会察言观色了

(2010-12-28 19:57:50) 下一个
作为母亲,我觉得我不是一个好妈妈。由于我们大人的自私,让孩子来承受很多不该他们承受的东西,每每想到这些,我心如刀绞。我现在不敢给我的孩子太频繁打电话,更不能和他们视频,因为我会忍不住地哭。我哭他们也会哭,但是我又实在是太想他们了,所以我只能自己哭,每当看到他们的照片,看到他们以前的录像,我都不知道我一天能哭几次。做母亲的不一定能体会我的感受,但是和孩子分开过的母亲肯定能这种思念是什么滋味。 儿子2岁半了,女儿马上就10个月了,他们都在爷爷奶奶的身边。他爷爷这几天可能有点累了,儿子马上就注意到了,问我婆婆:“奶奶,爷爷为什么不高兴,是因为我不乖吗?”听了这些,我的心都碎了。以前在家,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再怎么不开心,再怎么生气,他都不会放在心上,都不会在意我生谁的气。可是在奶奶家,爷爷不开心他都开始紧张,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了。小小的孩子,也会察言观色,即使在奶奶家里也觉得和自己家还是不一样的。可能他心里是不是已经有了我们所谓的“寄人篱下”的感觉。这种生活太残忍了,我这样的妈妈太不佩做妈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