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点点

非常高兴我们能在网上相遇,相识,相知。愿这里能带给你阳光和快乐,温馨和帮助!
个人资料
正文

办公室小记-- 减压

(2010-07-26 06:49:54) 下一个

最近上网比较少,秘鲁的游记也没时间写,还有一大堆的这事,那事。。。忙啊,忙得是昏天黑地。

原因是我们组三个人突然走了俩,把一大堆的工作和责任甩给了我,每天除了那一大堆要审批的文件,还有上百封的邮件要回,不断打来咨询的电话。还要参加学校各个部门那数不清的会议。开始真是觉得难以招架。

 

关键是和大大小小的上下级部门打交道时不能出差错,否则后果是严重的。。。

开始真是觉得吃不消,不过挺过这前几个星期,现在慢慢适应状况了。 

这么多的邮件要回,我就先来过滤一下,分清轻重缓急,重要的优先处理,保证不出差错。不太重要的转给别人帮着处理,好在我们部门大家都知道我很忙,所以都蛮帮忙的。 

至于那些不得不延长审批时间的文件,和教授们事先打招呼,告诉他们我们的缺人状况,审批大概需要的时间,他们也都能谅解,不再整天给我打那催命电话。 

越是这样的忙乱的时候,告诉自己要冷静应付,加倍小心。重要的文件多审查几次再发出去,千万不能出错。 

最重要的是我给自己找到了减压的良方,不管多忙,争取每天中午挤出半小时时间出去走走。我们办公室处在半山腰,出门不远就是密林小径,高大的树木一下子就把喧闹的城市给屏蔽了。在那不见人烟的山间小道上走半个小时,那些头痛的事都被抛到九霄云外,好像被重新充了电,立马变得头脑清醒,又可以回去高效率的工作了。。。

 一个同事对我说,星光,大家觉得你该被忙的焦头烂额,肝火上旺,怎么看着你还蛮平静的,有什么高招?

我笑着说我就像那水里的鸭子,表面上看着悠悠闲闲,平静自如,水底下你没见到的是,我的双脚在那儿紧着倒腾呢。。。
 
想这里也有朋友到了40,50多岁,这个工作和家庭压力最大,责任也最大的时刻,想各村都有各村的高招,大家也一定有不少减压良方。希望我能抛砖引玉,让大家把自己的减压高招和良方献出来,在这里交流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