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感谢李太太

(2008-05-21 15:10:58) 下一个
如同很多网友写过的,这十天来就是心痛,郁闷,无法理解,无从发泄。

往常每天跟年幼的女儿在一起,感觉除了幸福就是快乐。而十天来,会时常不由自主地抱住她,把头偎在她小小的肩头,在她视线看不到的时候潸然泪下。

想到灾区那些生离死别的母女,心痛不已,心痛不已,心痛不已。

欢乐嬉笑的女儿不会明白,我看着她,想的是万里之遥的那么多那么多的母亲已经永远享受不到这样的天伦之乐。心沉沉地,在电脑前过一个又一个小时痛苦得无以复加的时间。

工作基本不去理会了,都交给别人。我害怕见到客人,因为所有人见到我谈到的都是充斥媒体的关于灾区的报道。而我的承受能力已经容不下日复一日的谈论谈论而无所作为。

我无法释放心灵的悲伤。

直到这一天,在这个经常潜水的地方看到李太太的这几个字。略略几个字,如此精确地描述了我和无数和我一样无法走出这样令人压抑,痛苦不堪的心境,让我明白自己一定要做点什么以释放心灵的悲伤。

几十年来习惯了用文字表达自己,于是捡起久违的文字。运气的是,半年前开始莫名其妙地不能用我已经用习惯了的笔名在文学城发表文字,尽管我重新注册了若干次依然未能奏效,而这一次灵机一动换了个电脑又注册了一个笔名,感谢上天,我居然又可以与你们交流了。

可以写字果然可以纾缓我的情绪。十天来的第一次,我带着女儿去了常去玩的城堡。躺在草地上看天上的云,想的还是远方那些不幸的同胞,但我知道,我愿意相信他们去的是天堂,而有我们的大爱,有我们的想念和祝福,他们在天堂也不会孤独也会幸福。

地震第三天,老公就跟我商量要领养一个或者两个孤儿,感动。弟弟从四川寄来了有关领养的资讯,今天给中国有关部门写信表达了我们的意愿,法国这边还要申请,知道实现领养并领到法国生活真是如蜀道之难,但是权让我们先做努力。

我知道我又找到了心灵的平静。

谢谢李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