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坛小学筹建会--场记(6) by 海棠花飞

(2008-06-12 18:26:57) 下一个
老妈看着爱读和黎程程远去的背影,无可奈何地笑了一笑后,对围在她身边的人道: “ 我们还是接着安排其它节目吧。中坛音乐人才济济,咱们就来个热闹点的,女子十二乐坊如何? ”

看众马甲一阵欣喜的骚动,老妈开始点将: “ 中坛的女子十二乐坊以五月的钢琴夜曲,范妹的长笛起舞为主打,另需十个有音乐天赋的美女来挑粱: 芦苇 桐君 兰莓蔷薇漩鞘 筱沨 昭君金子。。。。 ”

正当老妈在人群中搜索最后一位女乐手时,从门外一阵风似地旋进一妙龄女子,后面紧追着的是提着一袋 Jellybeans angelgirl --- 黑眼睛的苏珊 。只见妙龄女子突然来了个紧刹车,回头对后面的小孩没好气地说: “ 你,干嘛老跟着我?! ”

小孩喘了一口气,满脸兴奋地说: “ 我找呀找呀找ifoundyou 你是我的偶像 --- 天仙妹妹! ”

“7 ,又来了。 ” 妙龄女子白了小孩一眼,指着自己的马甲道: “ 你看清楚啊,我不是人,不是你那个有人气的天仙妹妹,我是个马甲,马甲而已,叫我天山姐姐! ”

那女子转身看到老妈像个主考官似的正襟危坐,赶紧满脸堆笑地迎上前来: “ 青春无限 天山姐姐,特来报名参加中晚。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冰城,那儿。。 ” 说到这,忘了词,偷偷瞄了一眼记在手心里的一行蓝色的字后,接着说: “ 秋浆渔舟江水鱼肥,秋收田间草比苗壮。 ”

老妈看她长得俊俏,已是三分欢喜,就问: “ 会扬琴吗? ”
“ 不会。 ”
“ 会二胡吗? ”
“ 不会。 ”

老妈看她画了个时髦的烟熏妆,穿着露脐的牛仔裤,琢磨着她或许是个在美国长大的香蕉,就接着问: “ 会 harp, violin 吗? ”

天山一脸的困惑: “ 哈泊凡铃是什么东西?我房间里倒有个金色风铃,可以拿来用吗? ”

老妈失望地把目光转向人群,寻找最后一个女子十二乐坊的人选。这时,老别不知从哪儿钻了出来,手里提了一把道具小提琴,满眼爱怜地望着天山,对老妈说: “ 你已经有十一个美才女可以吹拉弹打了,依我看不差这一个。再说女子十二乐坊的卖点是要有看头。就说这个美眉吧,要脸蛋有脸蛋,要身段有身段,无论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前看后看,我都挑不出毛病来,这样的精品很难得,浪费了可惜呢。就让我来教她怎样合着节拍使这把琴吧,保证让观众看不出任何破绽。 ”

老妈听了怔住了,不置可否。稍顷,老妈另起一个提案: “ 除了乐器,我们这儿还有很多歌手可以献歌。声妹:你可以先来个美声高难度的 “ 我爱你,中国 ” ,来点出这次活动表明无论我们在哪个天涯海角,我们热爱祖国的心不变;然后,白桦可以接着整一个 “ 冬天里的一把火 ” 代表我们中坛全体同学的满腔热情;接下来精灵可以唱 “ 小背篓 ” 与小朋友们共乐是我们的宗旨;当然我们的情歌王子丁庄主也跑不了,观众点唱他的成名大作: “ 老婆,老婆,我爱你 ” 。。。 ”

老妈还没说完,老别在一旁 high 上了: “ 我也要唱,唱那个 “ 喜刷刷 ” ,啷里个啷, “ 喜刷刷 ” 。。。 ”

“ 你就知道刷,刷,刷,刷地刷碗刷锅台,你一辈子不腻啊?! ” 一个女人的声音从人群里传出来,完美的京腔,带着点难以掩饰的幽怨。

( 未完待续 。 善意调侃,若有得罪,还望海涵。叩谢大家支持中坛小学! )

文中提到的,中坛小学爱心英雄榜上的马甲有 ( 按出场顺序 ) : 五月夜曲, 芦苇葱葱, 桐君, Blue_berry , x 蔷薇 x ,阿 娴 , 漩鞘 , 筱沨 ,昭君, ~ 金子 ~ , Jellybeans , angelgirl ,黑眼睛的苏珊,找呀找呀找, ifoundyou ,你是我的偶像,心想走天山,青春无限, icecity , autumnoak ,渔舟,江水鱼,秋收,草比苗壮, 金色风铃, sou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