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OCEF监察员老藏兵的马边走访 (5)

(2015-01-02 19:17:56) 下一个


老藏兵介绍了这么多,我问他,有没有您自己的照片。于是我拿到了这一张。老藏兵在土坝小学照的。居然集中的都是男孩子。

我问老藏兵,您这名字里就透着故事,能讲讲么?

老藏兵说,其实没有什么,就是在西藏当过兵,喜欢走南闯北的。在西藏看到很多穷孩子没有念书,很痛心。很想去帮助这些孩子们。曾经去支教,可是被孩子们气得直哭。所以一向很敬佩在山区的老师们,有那个恒心和耐心。

老藏兵这个名字,这个形象,跟直哭真的联系不上。我仔细想了想,小心的问,是不是您大老远的跑去给孩子们上课,孩子们却不肯用心学?

老藏兵说,没错儿,那些孩子有的真没心思学习,淘得很,真让人着急啊。我没有办法管住孩子们,做了半年只好放弃了。

有过这样的经历,老藏兵说,他觉得土坝小学管理的不错,因为曲一老师把孩子们教育的很有纪律,孩子们很听话,上课也认真。老藏兵说,这样不容易。另外,中心校的校长把中心校也管理的不错。如果有可能,希望能帮助中心校提供一些体育用品,乒乓球台之类的。

老藏兵的说法也确实让我对助学又有一个新的认知。以前有听说受资助的孩子们可能并不是很感激捐款人,觉得有时候有一种被施舍的感觉。但是,我还是第一次想到,去“施舍”的人,不被感念的委屈,其实也很强烈。那些在山区坚持的老师们,真的是不容易。那些多年坚持助学,支教的人们也真的是不容易。

我对老藏兵说,我们这里的捐助都是论坛的人们一刀,一分的积攒起来的,不是大款们心念一动的结果。希望孩子们知道,捐款的也不都是富裕的人,大家只是希望有能力的时候帮助有需要的人们,希望他们将来长大了,有能力了,也可以继续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其他需要的人们。

老藏兵说,他做不了支教,但是去监察就很适合,以后有需要,他很愿意帮忙,把看到的见到的情况,告诉海外的捐助人们。另外,他让我转达,谢谢你们!替受到帮助的孩子们说,谢谢你们!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