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天生喜欢当警察

(2010-01-11 07:43:38) 下一个



我这一生最大的浪费是没能当警察, 或者至少在法制系统工作. 能做法官当然好,
不行至少当个警察...嗯, 仔细想呢, 当警察更适合我. 可以直接接触现场, 就地擒
拿,替天行道, 不象法官等到最后.

这点象我爸. 我爸一生没当个一官半职, 可特爱管闲事, 行使正义. 他曾经令我佩
服地在菜市场抓小偷. 回来精彩给我们描述过程. 我当时吧就冷冷地听着, 那时候
我这警察遗传基因还没冒头, 还隐藏着. 就记得我妈说我爸也不怕别人报复.

后来有一次我发现我的警察特质了.

我和我爸在北京一个花鸟市场. 两个鸟贩子为了生意打起来了. 鸟贩子能有什么正
经生意,不过是一个付钱, 一个数鸟的时候漏数, 少给两只. 后来这被骗的鸟贩子就
恶狠狠地使劲骂, 边骂边踩对方的鸟笼子. 笼子很软, 里面的鸟会被踩死.... 我这
个心焦. 忍不住大喊: 别踩了, 别踩了! 当时乱成一团, 谁听的见我的微弱呼声?! 我很愤怒, 这被骗的人本是受害者, 现在他的凶残足以抵消他的受害人身份! 我当时
太无能, 无权, 无力... 我如果是警察........


为什么想到这儿了呢

昨天在BORDERS 静静地看书, 边上一个亚洲妇女也在低头看书. 身边环绕着三个男
孩. 年龄7岁到12 岁吧. 三个孩子不读书也好, 不安静也罢, 可三个人把人家放在
那里的玩具都一个劲洒落到地板上. 就是那种软软的有弹力的拿捏着玩的各种小动
物. 他们又拿着玩具塑料钳子来回夹那些玩具, 不断彼此打闹嘻笑, 对玩具绝
不留情手软...

我开始并没有注意, 在低头专心读书. 后来猛然抬头看他们愈演愈烈. 一个男孩还
嫌玩具不够多, 跑到篮子边又拿, 全都拿光....

我实在看不下去, 又忍不住当警察. 看看他们那无动于衷的母亲磐石雕塑般巍然
端坐在那里, 仿佛和她无关. 是我的孩子我早呵斥他们了. 当然是我的孩子也绝对
不会做这种事.这都是平时习惯成自然.

说他们吗? 不是我的孩子, 我不好说

不说吗? 看着那些玩具都快被蹂躏的卖不出去了.

这是是非问题, 不是面子问题 ( 什么中国人韩国人形象问题都不是主要问题, 是公
家财物不可破坏的问题)

我用英文严肃的对那些孩子说: 你们会把玩具都搞坏的.

他们停下来, 看着我, 我又重复一便我的话.

这时候, 他们的妈妈, 看不出来是韩国人还是中国人, 抬头不紧不慢地说:

把玩具放回去一些...

真不明白, 放回去一些? 这里不是你免费玩耍的地方. 你要买就玩玩试试, 不买就
彻底放回去. 人家放在外面是给你免费尝试的自由. 不是让你没完没了地免费玩耍


但孩子们因为母亲的话收敛了一些.

两秒钟后, 这亚洲妇女可能不好意思还是什么, 叫孩子收拾好离开了.


我不是个爱当官的人, 也不是个爱管人的人. 老板给我给小经理当, 我一身鸡皮疙
瘩. 躲都来不及. 我却喜欢打抱不平. 可能更适合在江湖上行使正义, 不是在办公
室搞权利外交.

上次和教授谈论我想往审计发展.

我就喜欢审出那些做弊的! 我说

他抬头意味深长地凝着我, 严肃地回答: \' 好, 警察局欢迎你!\'

呵呵, 美国式幽默

不过没错, 我就是喜欢当警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wa1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学会计的;我们是同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