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生命

谢谢光顾这里。让我们善待生命。
个人资料
正文

初识 E-Bay:玩的就是心跳!

(2009-03-19 22:16:44) 下一个


最早听说 E Bay 是 N 多年前的事情了。记得有个中国太太特别甜蜜自豪地说:"今天我老公又在 E Bay 上给我弄了个好东西了!"

一晃多年,从来没有到那里好好转转。

两年前,家中衣物堆积。很多都是半新甚至几乎全新的衣服不想要,仍掉却很可惜。挑拣几番,有一些可以捐献,仍到捐献箱完事;有的象时装,而且号码也是小的,美国人身高体宽估计捐献不是最好的归宿。于是想到上网卖掉。一个美国女同事是E Bay 的忠实爱好者。听她那意思恨不得全部家当能在E Bay 买的决不去别处。于是午饭时间请教她开了个E Bay 帐户,算是开了张。

回家几多忙碌,跳了两件准备试卖。照片准备好往网上一贴,也没考虑就随便定了价。然后就翘着脚等待回音了。

结果不用说了,当然成不了。世间万事都没有如此容易过。

后来的日子就四处琢磨着谁能穿我的衣服,然后试探着问一些朋友是否有兴趣要。因为我自己很忌讳穿别人的衣服,所以生怕冒犯。没想到我问的人都很痛快要了。还说喜欢。我也高兴了,毕竟自己的"废品"在别人那里变成了"财宝。"

于是E Bay 又成了一段尘封的往事。直到最近上课需要买书。

一本新书在学校书店里卖200多美刀。心里这滴血的疼啊。还是那个女同事又来张罗:"No kidding!Go E Bay!"

她也是个雷厉风行的主。马上就上了E Bay。看到两个版本。一版旧的,但是剧介绍和新版几乎都一样。

"应该没有太多区别的。新版 六十多。旧版三十。"她一副老手的样子。然后看着我,冷静等待我的回答。特佩服她的干脆利落。


我想了一秒钟,也回她个干脆利落:"管他呢,就旧版了。简直就是书店里新书的零头。"我兴奋着,却忽然想到自己的帐号都不知道在哪里了。

她同意用她的。我当时就付了她支票。齐活。然后回家又翘着脚等待了。当然她是买的 buy it now。 不是auction。自然有了翘脚的资本。此刻回想起来,买东西容易卖东西难啊。看了下文你就知道了。

过几天,一个大黄皮纸口袋载着我的盼望飘然而至。书来了。兴奋几分钟。

要说到此为止,又该和E Bay 挥手再见了。 且慢,E 兄还舍不得我走呢.

开学了,发现新版的书和旧版很不同。于是在一个周日的一大早,大家还沉浸在美梦中的时刻,我就来到了久违的E Bay,开始我的捕猎。

捣腾了半天,算是找到了我两年前开的帐号。又几个email来回,终于挖掘出我以前的密码。算是又恢复了"身份"。然后瞪着包子大的眼睛开始寻找我的书。还好,挺多。来不及弄什么auction,干脆就buy it now 了。几个click,钱一付,又齐活。然后又翘脚等待了。


当然了,又是没几天,另外一个写着我名字的精细包装的大口袋载着我又一个希望直接到了我家里:嘿,拆开一看,是软皮的。简直是另外一个惊喜呢。我就喜欢软皮书,厚厚的书翻起来很方便。哇,一阵喜悦。。

再后来,本来可以和 E Bay Bye 了,偏偏几次交道弄的我开始内心蠢蠢欲动了。

于是找来一本E Bay 指南,开始研究。大概有人会笑这个词了:不是什么高深的东西,还至于研究。

我到是真的觉得这里面学问挺大呢。尤其是一些买卖策略。真的读着读着我开始摸拳擦掌了。

书粗略看了一便,我这回动真格的了。

首先拿那本窝在手里的旧版书开刀。

这回我可是经过"训练"的了,不象以前不知道深浅了。自信满满,我帖了我人生第二次E Bay 出售。开了很低的价格。帖了三天。没有动静。莫非是因为不是学校开学日子,时机不对?还是价格贴的还是太高?这买卖也是孙子兵法,知己知彼方可百战不怠。

我索性也不着急。反正没有几个钱,全当实验了。把书放回大纸口袋,我悠闲游哉在E Bay 逛上了。

要说首先感谢这现代科技,一台电脑走便天下。

穿着睡衣,脚踩拖鞋,品着小茶,吃着点心,然后您就逛吧。爱逛多久逛多久,爱逛哪里逛哪里。

先逛服装。看看大家都怎么卖呢。这一看不要紧,改时装展示会了。新的自然好看了,但是我专爱看人家的旧的。那一套一套地配套地照片,这叫赏心悦目啊。可以从不同人的不同服装看出人风格呢。一页一页翻过去,我连水都懒的喝,两三个小时滑过,乐此不疲。要说不是我不能接受旧衣服,我真的被激起购买欲了。买衣服很花时间的。要一件一件配。可是这里人家都给配好了。有的卖主还连带几个配套的小首饰一起卖。有的和自己风格相同,好亲切;有的风格不同的,也忽然令我灵感大发。并且,欣赏的同时,觉得这世界不乏marketing 的高手啊。看看人家这这精心搭配组合照出的照片,加上对自己"产品"的动人介绍,用短短几行字抓住读者,激发大家购买的兴趣。

要说呢逛商店逛个八小时没有不累趴下的。你不累人家商店也得关门了.但是在网上逛真是另外一番风景啊。

看过服装,我一分钟内换到"古董店"看看吧。

曾经对美国的古董店着迷过一阵子。特别喜欢那种小巧精致弥漫着历史气息的东东。但是很多古董店其实不是真的古董,很多都是仿造品。我也不懂,看热闹而已。

如今在网上看古董,那又是别有洞天了。一开场就把我先吓退了两步。好歹也就看看吧。肯定是不花那个钱。不过呢您要愿意,尽情游览吧。古今中外,世界各地,大家都来show,您只管看即可。没人逼您买。贵吧?那当然了。不贵您也不相信那是古懂吗不是? 那就过过眼瘾吧。

古董毕竟太高深。我还是来看看首饰吧。

首饰里不喜欢金啊银啊的。喜欢珍珠石头水晶之类的。那就设定目标。E Bay 很友好帮助您筛选,绝不浪费您宝贵的时间。

我懒散地缩在沙发上,觉得E Bay 充满了人情味。经历了下面的就更体会E Bay 简直就是酸甜苦辣任您尝啊

这下不得了了。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不怕赶兴趣,就怕成瘾。这各式首饰很多是一般商店里面看不到的。尤其几款印度泰国那边的,特罕见!我彻底投降了。

"美国正在经历几十年罕见的经济危机,我提醒你克制诱惑,手下留情。"

谁在说话? 四下张望几秒,呵呵,是我的consciense。可是,今天我真正经历到理智和感情的搏斗。对,就是搏斗。谁赢了?还用说,当然是。。。


我的手不受大脑控制了,click,click,click,对着几款透着幽雅也透着诱惑的饰品开始竞标。

要说这才到了E Bay 的核心。不竞标那不是E Bay。

刚刚输入一个标价几分钟,很快就通知我被outbid。 不服,接着再输个略高的价格,又有人杀进来。几番回合,安静下来。

其实呢,因为不是真的需要,所以是否真正得到不是很在乎。但是既然漂亮,价格也好,何不试试呢?

一边竞标,一边开始想象怎么搭配这款首饰。该穿什么衣服来配。任美梦随想象的空间驰骋,自然觉得乐趣无穷。

最后三分钟,我开始兴奋了。知道这好戏在后面这几分钟里。我输入一个比目前最高标价高几许的价格,然后乐滋滋地在屋里散步了。等着我中标吧。大脑里开始想象那闪烁着迷人光彩的一串珍珠悄然降临在我的房间令这里满市生辉...

事实是,我没有意识到现实的"残酷"。要知道E BAY 可是充满"杀机"的地方。哪里是我悠闲散步之地啊。就在我回来等待我的好消息时,一行无情的"Sorry, you were outbid "将我的美梦撕的粉碎。

打击,绝对的打击。一种失落,惆怅,无可奈何花落去的空荡荡在心头挥之不去。

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真的是这样。尽管本来就是无心插柳。

化悲痛为力量,我将希望重新点燃,开始认真对待下一个竞标。这次不能再想当然了。

在这最后的倒记时里,我心跳加速,呼吸开始困难,头开始晕,目开旋。。

5,4,3,2,1。。。

发射火箭前那个片刻我也没有这么紧张过啊

还有一分钟,我的大脑在这几秒内开始飞速旋转:得出手了,否则。。。

不知道还有几秒,我寻思着不能再等待,输入又一个新标价。click,出去吧。该我赢了吧?。。


哎,又是一个沉痛打击。当我看到

"Sorry,you were outbid"

这无情的一句话,我恨不得撞墙啊。这次除了打击,我真的是好奇啊,我真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double click 竞标记录,看到一id 压在我的id 上面,比我高出仅仅5 毛钱。一看时间,竟然比我只晚3秒,比竞标结束时间也只提前3秒。

Unbelievable!

我此刻到不为那一副手饰,而是佩服这老姐的厉害。你这程咬金我服了

这下可好,我不是为了喜欢才买了,我开始上了auction 瘾了,喜欢那种感觉和刺激了。

不象球场上的比赛,喧哗捧场追星捧杀的。咱虽就坐在家里,安静的只听到我的呼吸,可大脑却是激烈运转:策略也好,勇气也罢,内心里面心潮澎湃啊。简直是斗智都勇。

智不用说了,什么时候出手,标多高的价格胜别人一筹;这勇指什么呢?

对滴~ ---------勇,

就是您老看着节节攀升的价格,脸不变色心不跳眼不眨,往高里标价吧。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嘛

想要赢得竞标吗?那就一步步抬价吧

我来了劲了,您不是又抬价了吗?我接着。您还抬,我还接着。。这么玩着玩着,我觉得自己丢失了一样很宝贵的东西:

理智。

我真的需要这件东西吗?它真的值这个价格吗?不知道,就觉得自己快犯心脏病了。整个人不再懒散地缩着了,开始斗志昂扬进入最紧张状态。

现在,还有几个东西在等待中。那最后的悲壮时刻还没有到来。不知道哪里又杀出一只狼来呢


这E Bay, 让我欢喜让我忧

这 E Bay,


玩的就是心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deperspective的评论:
Hehe..Continue to enjoy EBay: there are a lot to explore there:) Thank you for enjoying my writing.Take care.
sideperspective 回复 悄悄话 Love your writing.

I had similiar experiences with books and MP3. My first and only Ebay sale was a brand new hardcover book on Ebay(half.com) for $0.99. It was basically a give-away.
TibetanYak 回复 悄悄话 Hi Long time no see:)
henryluya 回复 悄悄话 网络购物的确是很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