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让豆腐做主角! (图)

(2012-02-08 03:46:55) 下一个
豆腐渣韭菜饼!做豆浆后的豆渣加白面粉韭菜放一点盐加水烙饼。

辣办煎豆腐!放油把豆腐片煎成黄色,再用辣酱和韭菜末拌好。


蒜拌野菜!把新鲜的山上刚挖出的野菜用开水烫好,蒜泥加少少一点糖,酱油,山西老陈醋与野菜一起拌食。完成品上撒炒熟的芝麻。 虽然还是冰天雪地,早上去朋友的农场参观,在他农村的山坡上却长出了好多野菜。我兴奋好一阵!立即让朋友拿来了工具挖了起来。也忘了是来干什么地了。一会的功夫就挖了一大袋子。让我好有成就感啊!~~快点回家做出来好想清理清理胃肠。做好就端上来吃上了O(∩_∩)O哈哈~幸福啊!素食做起来也好看。年迈的父母很喜欢吃!同学们都尝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拌野菜我也喜欢。。。
不过换我就没有妹妹这样的心思了,估计会下碗面条再将这样的野菜给下锅“糟蹋”一下就完了~~~~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哇,太诱人了,色香味俱全!O(∩_∩)好幸福啊!~~

过来跟tenyu妹妹问个好,顺便告知俺的博客更新了,谢谢妹妹惦记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都是我喜欢吃的:)

饱了眼福了,谢谢滕玉分享,周末快乐!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诱人。又是一个巧手的。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啊,都是健康食品。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食物是心思,而碗碟就是诚意!
飘飘表达的太好了~~生活中一点一滴要我们去留心,那留下的就会是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啊你心情好俺就会很高兴!这几篇文章都很好看谢谢你!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哥XD的评论:欢迎老哥来做客。送上热菜~~~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babychen的评论:蓝宝宝在我们那里店里都白送给客人的。呵呵等回日本后我给你寄过去点当地的黄豆。味道特别香醇!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姐据说吃豆渣对唱歌有好处!O(∩_∩)O哈哈~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京燕感动你对亲情的思念!我们家三个小时候更加热闹~~看了你的文章后,我又找出了好多旧相片。。。那时的欢歌笑语好像就在面前~~好温暖!谢谢燕儿的好文章,把温暖传递给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姐姐对碗碟很讲究。。。我也喜欢用每每的碗碟吃东西,有些餐馆的碗碟看起来很赏心悦目,我就会常常去,当然食物也要好吃才行,而有些地方的碗碟竟然用plastic的,无论多好吃的食物我都不会再去,因为老板没有诚意。食物是心思,而碗碟就是诚意:)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姐姐弄的这几样,我都喜欢。你做的那个豆腐渣的饼我吃过,味道很不错的。还有那个野菜的拌法我好喜欢,我很喜欢吃凉拌的菜。。南方人都不太习惯吃凉拌菜,他们会说:你们怎么吃生的呢?~~~~~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一帮子女孩子们在这儿玩儿得好愉快呀。
俺也要吃豆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都是爽口清香的好菜,回头我也在家找找野菜,据说蒲公英就能吃。我家后院有一半的地没有种树种草。

谢谢姐姐分享,下次豆腐渣有出路了。祝福!(^O^☆♪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日本的豆腐店有卖豆腐渣,不知道怎么做,姐姐的帖子让我学习了。。。这山上的野菜是好东西,幸福啊!我也想吃。。。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是最营养的部分,比浆还营养。以前我几乎都倒掉。藤玉的豆腐渣韭菜饼既营养又好吃。Smart!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朵朵再给你做点上来!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还有剩吗?哈哈,问好!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都是健康食品,肯定万寿无疆,呵呵。
五哥俺交了那么多的保险费,可定想要万寿无疆!O(∩_∩)O哈哈~同祝福在这里的亲亲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清风君俺看你在九月家的发言很赞同你的观点。跟你想的一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就让我们保护好身体。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有空请介绍一下农场啊?
杜姐国内新潮流都去近郊找块地自己找人来种地。光顾着野菜了忘记了给大好河山留个影。农场很近俺会尽快照出相片贴上啦!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俺去你家看你在减肥就做了素食贴上来。减肥~我们一起加油吧!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林枫不吃素的话就加上鸡蛋最好。你的谜语俺好一顿费脑筋啊!谢谢你把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做了这么多好吃的啊,来晚了来晚了,赶紧自己搬个板凳来入席~~这几款健康的菜看着就很有食欲,刚才还在杜姐那里劝杜姐别吃夜宵,可是一看见藤玉的好手艺,我也肚子饿的咕咕直叫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健康食品,肯定万寿无疆,呵呵。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哈, 藤玉真开始吃素了,看这好馋人。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有空请介绍一下农场啊?
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野荠菜啊?看着都好吃。口水。。。。

喜欢这几道菜,一起说:O(∩_∩)O哈哈~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豆腐渣韭菜饼灰常灰常值得借鉴,俺要加个鸡蛋和面~~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红豆谢谢的照片太美了!那花碗是俺从日本带回中国的。吃点野菜有利于健康!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一定好吃的~
特喜欢那个小花碗~~
滕玉太厉害了,能干极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藤玉,家里现在就可以挖到野菜。看着好清爽好吃。
桐儿姐见到你太兴奋啊!给你上杯热茶~~~请。。。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藤玉,家里现在就可以挖到野菜。看着好清爽好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