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学说大连话!

(2013-03-12 18:41:34) 下一个
夏德仁,大连银前世欠了你什么?!(写得太有意思了!用幽默的方式写出了大连人的心声)本人意见:夏市长是大连土生土长的市长!本文说的不全对但是可供大家娱乐!有些不明白的词字我会讲解。祝大家常开笑口健康长寿! 夏德仁,你知不知道大连为什么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都四因为你!大连算是毁你手里了!你知不知道大连银最喜欢谁?薄熙来你知道吗?!!千禧年俺们在人民广场听薄市长发表新年问候,听着比国家主席讲的都好。现在呢?薄熙来去重庆打黑了,重庆银更爱戴他了。银家走哪哪稀罕,你呢?走哪哪臭!大连银都他妈好买不起房子了,兜里面内点钱在市内四区已经不够安家了!我们去金州,普兰店,瓦房店,庄河买房行不行?!夏德仁,大连有钱?都他妈把钱用在市政府那点门面上了!人民广场,喷泉,绿地,鸽子,骑警!还有修路,今天刚铺好,明天又刨开了,说管子忘下了。还他妈修什么跨海大桥,海底隧道,扯淡!你除了会挥霍大连银的财产还会干横么!大连体育场,拆了,卖给中东富商盖商业区,你知不知道大连银去金州看回球多不容易?!建了不到十年的房子,扒了!!!你真富二代! 全中国都不要的化学工程,你非弄大连来,污染了吧!你拿什么还我蓝天白云!! 你说说你修得神马地铁,我艹,真是修一处哈一处啊,啊,你以为这是美国大片儿里的特效呢么!!有木有!!大连是丘陵地形,你建你姑的地铁啊!建设费被贪污了多少?不足一周,在建地铁五处坍塌!以后谁还敢坐? 大冬天,雪下的血大,凌晨五点,市政府门口就聚满了除雪车和环卫工,内些进口除雪设备我们只在大连新闻里见过,政府的脸面干净了,俺们呢?!一大早提前半小时从家走,…坐12路到秀月山下弄不好车都上不去!徒步啊!大连银欠你什么!大连银工资上调10%,物价上调40%!你叫大连银怎么活!物价菜价比北京都高,人均收入才是银家一半!还有那个星海广场 当初薄熙来建的时候 这亚洲第一大广场周边的地 卖谁都不卖房地产开发商 你他妈这一下当上市长了 全卖了 全他妈建上高楼大厦了 弄来现在星海广场就跟个圈似的。 我小时候还记得每年服装节多么盛大 这jb现在这几年 有没有服装节我都不知道了 夏德仁,大连银欠你什么?你要这么霍霍我们?作为一名资深的大连银,我不得不说了。夏德仁!!!你瞎了么!! 你说说你天天到晚引进这个芯片,引进那个汽车,你以为大连银歹芯片啊!!喃家锅里炒得,炖的都是芯片啊!! 你看看菜市场那个价钱,我艹。那个菜价比黄金升值都快!!有木有!!西红柿都15块钱两斤,你想死么!!做一顿西红柿炒鸡蛋都不能歹饱!!香蕉5块钱一斤!!!我去,我还不如去买碧生源!!!!有木有!!! 山东路本来有个夜市儿神马的挺热闹的。晚上大家歹完饭就去溜达溜达,买个小东西神马的,像手机链啊之类的,你说夜市儿影响市容,就不让这帮人干了,结果!!大家歹完饭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着无聊的全市歌颂你的大连新闻!!都反胃!!!!有木有!!!!你现在什么都涨价。啊,你敢不敢不涨!!!市内的房额均价12000一平!!你让俺们这帮90后以后住哪!!90后的男青年们以后怎么找媳妇儿,养家糊口!!!有木有!!你让大连的小姑娘以后怎么找对象!!人家本来想跟小姑娘在大连安家,但是一瞅大连那个房价,果断带着未来的媳妇儿去外地了!!你知不知道这是人才流失啊!!!!啊!! 我本来不想跟你说什么的,因为就算跟你说什么你也解决不了!但是,我昨天,从华南中学往富强路走,你知不知道花了我多少钱!!!9块钱啊!!!都够差不多两斤香蕉了!!本来5分钟坐公交车都能到的道儿,你看看让你那个破地铁弄得绕了多少圈!!!直接给我拉倒灯饰批发市场那儿。然后我在寒风中等了10多分钟才打着车!!回家之后就一把鼻涕,你知道甚么!!!! 南关岭那个道儿修了多长时间了!!从我高考完到我大一都快念完了,还没修好!!你以为是修秦始皇陵啊!!修吧修吧完事儿得了!!一口气儿弄完得了,跟便秘似的,老长时间都弄不出来!!有木有!!你怎么不把你的办公地点改在南关岭!!你怎么不每天上班下班都走香炉礁!!你知不知道,一打车人家司机问上哪,说香炉礁的时候司机那个表情!!!!有木有!!!!最让我忍无可忍的是出租车竟然涨价了!!!我艹,有本事你连公交车都涨价,学生卡1块钱,老年卡1块钱,投币3块钱!!!出租车什么时速低于12公里还按时计费!!!我艹,大家都开出租车的了呗!!!天天就趴在香炉礁那块儿,不出一年肯定发家致富奔小康!!!还有大连那个足球,我都不知道是不是中国足球惹乎你了!!你说说,你敢不敢把金州体育场那个草坪弄得绿点儿!!跟菜地似的!!还是核辐射的菜地!!! 俺妈那天上市场,看见菠菜了,竟然5毛钱一斤,给俺妈吓得都没敢买,结果回家一查,菠菜都辐射了!!!辐射的菜你也让卖,你怎么不自己歹!!!!!!!有木有!! 天天到晚上这个地方招商,上那个地方引资,你怎么不敢在大连各个角落看看!!!都成什么样儿了!!暖气管额说爆就爆根本不跟你商量!!自来水儿说没有就没有,根本不跟你打招呼,下水管额说呲就呲,唉我。那个味儿啊,真格的,人日本是防地震什么的出名,大连银是防各种管额爆裂出名,都是专业人员!!!还有,星海叫你霍霍成什么样了?成天盖楼,跟大菜市差不多了,以前从新希望往星海一过,血受!现在你再看看,一圈楼围个足球场,亚洲最大广场叫你霍霍个细碎。你说你霍霍银不?外地银来了还看什么?银家没有见过楼房啊?开发商是不是有你家亲戚?有木有!! 还有大连的路,你来了后房子差点盖到路上,路差点挤进床上,路今天修明天拆,该修的你不修,不该修的你瞎修,弄的大连老百姓工资跟山区农村似的,车堵的跟北京似的。你说这是不是现实?有木有??有木有?你看看大连让你佐索的那个脏,走哪哪都有拆房子修路的,到处灰尘满天乌烟瘴气的!你可得好,出门就有车反正也不用在大道上走哈! 你佐索完了挣够钱了扑了扑了腚走了,我们怎么办?啊?你去北京干哼么?!也不看看自己的斤两你又能干哼么? 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真是的,磕磕的!!!最后,我衷心的希望,我们伟大的毛爷爷把你带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大家都要听真人献声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骂得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三年前去过大连,非常喜欢这个城市,也很喜欢大连人,你们说话是很逗,很喜气洋洋的。问好姐姐,全家周末愉快!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听藤玉妹妹的大连话专业话,就要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爱粉兄在外漂泊总想听听乡音!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小小感谢你哈。俺这就试试看。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东北话特亲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藤玉,这里是文学城上传空间,你可以把你的录音上传到这里,等着欣赏你的大连话:))

http://bbs.wenxuecity.com/legacy/upload.php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燕儿哈哈哈!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明月的评论:
清风君俺一定说给大家听听!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心俺家那里的人都太实在说的是大老粗的话语。再加上方言哈哈哈!看看新的领导人会不会明白点老百姓的道理!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阿松有点意思吧真心希望新一届领导能转变作风好好为人民服务!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宝贝桐儿怎么上传录音阿?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妹妹最近有点忙。在广岛的尾道市工作加旅游!只能用手机上网!哈哈俺会经常上来看大家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幽默风趣的藤玉,实在太逗了,有木有!!!

也跟着喊,要听藤玉的大连话:))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惊叹号之最!!!
清风明月 回复 悄悄话 看文字没劲, 要听滕玉讲的大连话!!!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实在是佩服藤玉,这么淋漓尽致,幽默!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藤玉这个内容太丰富,都看不懂了:))问藤玉好。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要听藤玉的大连话专业话,就要听:)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藤玉你好幽默啊~~ 最近你在哪里呀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
姐姐,我当真了啊~~~等着听你的大连话,到时候我要转贴,我一定会笑晕~~~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
飘飘妹妹来了真高兴。最近我一直在日本的广岛瞎忙!大连话哈哈哈我是专业的!等忙乎完传个录音给你听听!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你说你霍霍银不?
笑晕了~~~
从前在花儿那儿听过大连话和普通话的课程视频,姐姐会不会说大连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