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儿

怎一个情字了得?!
个人资料
正文

《共读西厢》红楼梦越剧 by 茜雪/雪球

(2012-05-03 06:11:35) 下一个

红楼梦《共读西厢》越剧
黛玉 -- 茜雪
宝玉 -- 雪球

宝玉(白)啊!妹妹!
(唱)我是个多愁多病身啊,你就是那倾国倾城的貌。
黛玉(白)你该死的,
(唱)胡说八道,弄出这淫词艳曲来调笑,
文章的话儿欺侮人,我可要到舅舅跟前将你告。
宝玉(白)哎,好妹妹!好妹妹!
(唱)我无非过目成诵顺口念,
好妹妹,你千万饶我这一遭,我若有心欺侮你,
(白) 好,明朝让我跌在这池子里,让癞头鼋(唱)把我吞吃掉。  

黛玉(唱)那张生一封书敢于退贼寇,那莺莺,八行笺人约黄昏后;
那红娘三寸舌降伏老夫人 那惠明,五千兵馅作肉馒头。
我以为你也胆如斗,呸,原来是个银样镴枪头 。
 

g [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