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傣族舞蹈 “沁” (请看视频)

(2013-06-26 17:19:38) 下一个










十多年前,当孩子还很小时,我突发奇想,想去学舞蹈。 也许是因为那时身心处于极度疲劳,既要工作,又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还没老人在家帮忙,老公也是常常加班,没有办法正点回家,在那段我人生中最忙碌无助 的时期,我感觉如果不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不找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我没准就要崩溃了。看到身边很多妈妈们都为孩子牺牲自己所有的一切,包括自己的事业, 爱好等等,我也尝试过那样做,但很快我发现我做不到,虽然我是那样爱我的孩子们,但是如果丢掉自己的事业,兴趣和爱好,我会很不快乐的。 如果长期不快乐,我相信我不会成为一个好妈妈的,事实上,我那时已经觉得不快乐了,两个孩子,从怀孕到出生,到上幼儿园,还有自己忙碌的工作,我觉得自己 就像那根蜡烛,两头在烧,如果再不给自己加点油,迟早要把自己燃尽的。哎,都说妈妈伟大,妈妈真的伟大,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妈妈,但几乎所有的妈妈 都是尽力的妈妈。

为了做一个好妈,首先我要让自己从疲惫不堪,一肚子怨气和委屈的情绪中解放出来,男人通常不理解,女人的情绪怎么说变就变,其实,女人再苦再累,要的就是 老公一句体贴的话和爱的拥抱,可是,男人也有自己的苦衷,公司上一天班,回来还这么多琐事,想清静一下吧,这边孩子哭,那边孩子叫,哪有心情对老婆说句温 暖的话。

可是,无论如何自己都要撑下去,那时正好上班的路上每天要经过姚勇舞蹈学院,我突然有一种冲动,想去学跳舞,虽然以前俺小学时跳过集体舞,但那都不是任何的专业训练,没想到当了孩她妈,却要拜专业的舞蹈老师为师,而且一拜就是十年!

姚勇老师和王关姗老师是旧金山湾区资深的舞蹈老师,他们在国内都是科班出身,并在国内舞蹈事业上有过很多成绩,是很有名气的舞蹈演员和老师,在湾区生活的 我们是多么有福气,学舞蹈,学唱歌,学京剧,全有名家高手指点。这不,姚老师,王老师在湾区有众多的粉丝和学生,而我就是他们最忠实的学生之一。

我尤其喜欢王关珊老师的课,她教课很认真,很敬业,她的一举一动都是那样的美,我是多么幸运能跟她学习跳舞。俗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俺近王老师十年,再有十年,估计多少也沾点王老师的美,一定的!

我们这些成人舞蹈学员们有高级班,中级班,初级班,俺在中级班,一年有两次演出,春季和秋季,今年春季(三月十一日)的表演,一如往年一样的成功,我们周 一晚上上课的学生演了一支傣族舞蹈“沁”,将它彩排的录像放在网络上,希望那些对舞蹈有兴趣或者像我一样有全职工作孩子又小,压力很大的妈妈们,早日来学 舞蹈,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你都会受益匪浅 !

愿朋友们快乐开心,青春常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第三图后面那五个人:“羊肉泡馍来了,宽汤加了辣子的。。。。。。”
squirrel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我也是因为生活的压力才又开始跳舞的!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THER2006的评论:

Thank you , Dear mother 2006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onzegoat的评论:
欢迎欢迎,希望来硅谷看看。
MOTHER2006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ctusFairy的评论:
在Lawrence &prospect ,很容易找。Google yao yong dance
bronzegoat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们的舞蹈,支持一个。难得你们坚持,鼓励鼓励。期待你们下一个舞蹈录像哦。下次如果我去旧金山玩一定去你们舞校走走
bronzegoat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们的舞蹈,支持一个。难得你们坚持,鼓励鼓励。下次如果我去旧金山玩一定去你们舞校走走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教室在什么地方?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203的评论:

扬子好品味,喜欢俺的名字,我们有共同的朋友呀,真好!祝你开心每一天,想跳的时候,就来呦,期待你!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儿的评论:
不演没关系,练舞锻练身体也很好呀 !等你哪天想跳了,你至少有选择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It looks like you loose 1 hour every week to dance, but you will gain it back or even much more by working more efficiently. More importantly, it will be good for your physical and mental, which we all need to have to deal with our busy routine life. Agree ?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穎兒的评论:

颖儿你一定会脱颖而出的,只要你进这个门,你就会发现更大一片天空,万事开头难,我当初跟您一样,连站都不知怎么站呢,期待您的加入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子的评论:
女人做母亲,做妻子,也要为自己活一把,活出女人自己的精彩。

谢谢枝子,与您共勉!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谢谢朋友支持,有您源源不断的清泉,我们的“沁”会一直有!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名小绿草的评论:
小绿草为了全家,牺牲自己,真的甘愿做棵小草,希望我们的舞蹈“沁”能带给您一丝的滋润,让您永远常绿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谢谢雨滴,“沁” 就是雨滴呀 !谢谢雨滴 !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ttlegrace的评论:

小 Grace 妹妹,我也叫Grace, 谢谢你捧姐姐的场,下次演出一定送妹妹票!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很美,谢分享,从照片上看到我的朋友,她常劝我去跳舞,我和慧儿一样借口,比她更甚,从小散漫惯了,想起一出是一出,不愿受任何束缚(时间丶空间)参加这种活动是绝对没门儿,很佩服能坚持,要毅力的。
很喜欢楼主的网名,给姚老师䢖议一哈,什么时候把"走西口"编成舞蹈,不容易,但一定美而动人。
慧儿 回复 悄悄话 很美,佩服你的堅持。我有個好友象你一樣。

我自由慣了,排練演出有壓力。會去玩和大家一起有時開心,但要演出不行。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want to go, but do not have time now. Thanks for sharing.:)"

I'd like to join, but I have no time.
穎兒 回复 悄悄话 很优美,我也曾在姚勇舞蹈教室門口觀看一番,但總決得基本動作都
這樣難,就打退堂鼓了。我猜想你是靈糧堂姐妹,是否有幸認識一下。
寒枝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们的舞蹈,名师高徒,有一定水准了。女人做母亲,做妻子,也要为自己活一把,活出女人自己的精彩。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舞蹈,乐观的人生,赞一个!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以前也跳舞,身材绝对恢复标准曲线美,但后来想跳舞幸福我一个,改为带领全家上山走路,幸福一家人。尽管一趟两三小时走下来,也出汗,但腰很快又粗如水桶。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跳得轻盈优美。赞一个。
littlegrace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I want to go, but do not have time now.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