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拂茵: 谁说美国不裙带

(2004-02-24 11:05:58) 下一个
谁说美国不裙带 拂茵 我来的时候,公司还没几个人,不象现在,光是叫Sean的就有四个。好多都不认识,碰上了打不打招呼都犹豫。                     那时候还兴我们挑公司呢。我说要见见你们CEO Ron.谈完了,Ron说隔壁的VP Lois你要不要也见见。                     那就见呗。一老太,和Ron年龄差不多。一开口一股田纳西的拖腔。说事儿倒是有条理,就是慢。我想这样的也能当VP?   后来听出味道来了。一口一个“When Ron and I were…”。溜一眼名牌,果然同一个姓。                     那时候人管事的人也不用多,钱口是一个叫Ross的守着。小伙子和我还是佛罗里达的校友,也是一Gator.年纪也就二十三四岁。做事也还挺称职的,工资才给我算错过一次。他太太长得青春靓丽。公司夏天在公园聚会,身着迷你,无人敢接近三尺之内。                     除了Ron.                     Ron不仅敢,而且能。手里抓着块冰,偷偷跑到迷你的身后,掀起后背的领口,居然扔了进去。然后小孩子似地嘻笑着跑开了。原来一个六十多岁的资本家可以这样对待下属的老婆,真真是不亲眼看见没法相信。                     一次大会上,Ron对Ross大肆吹捧了一番,结论说“我这样夸他,不仅仅因为他是我的侄子”。原来是这样。                     秋去春来,招兵买马。测试组经过与开发组的共同研究,精调细选地招了几个。其中一个是乌克兰女士,长得特象Life Is Beautiful里面那个主人公的太太。有的时候也带小孩来。小孩子也长得很漂亮。                     后端数据库组的头子Val也是乌克兰人。所以很自然地他们会站在走廊聊聊天。说的倒都是英语,大概是为了对来往的人表示礼貌吧。                     后来我听见小孩管Val叫爸,而且两个小孩都这么叫。                     这个Val当了爸还不过瘾。后来我们组招人,又推荐他弟弟Toly进来。经过考核面试,也录了。                     Val长得象列宁。想象一个橡皮做的列宁模型,打足了气就是Val.                     打完了不要停,再打三十下,就是Toly.                     欢迎Toly那天夫妻两个带着远道而来的弟弟,在朝阳的映照下,向公司走来。两个同样光的头以同样的方式镀着同样的金光,令人叹为观止。                     招他们进来的DK,原来是猎头公司的,经济不好了,躲到我们公司来了。招人的事得有人来管,一个人又不够,所以招了个暂时秘书。也是魅力四射那种。奇怪的是不放外面,非得放他自己的办公室,弄得很拥挤的样子。                     中午吃饭,看到DK把不喜欢的肥肉都挑到她的盘子里面去。                     You guessed it.原来是他老婆。                                       乌克兰Val的太太的组有个小头目,叫Elise.                     Elise属于做事很麻利那种。总能在开发组这边听到她爽朗的笑声。有的时候我就想,嘴该张了有多大,才能有这么高的分贝,关了门都听得到。                     一段时间忙不过来,他们招了些合同工,连夜测试。其中有个Chris,满脸络腮胡子,四十多岁的样子。后来听说才十八。测试还算认真,就是很慢。                     合同期满就没有再续。                     又过了一年多,就是现在了,Chris又给招回来了。我得给他介绍我这部分的性能,和上一版本有什么区别。太多了怕他记不住——你去拿个笔来吧。                     OK,你等着,我去问问Elise.然后就跑开了。Elise正要走,Chris急了追上去——                     Mom,Mom. Wait!! 2004.01.29 **************************************** 本文系网上文摘.请作者通过E-mail联系 bmnr@dreamschool.com . 谢谢! 北美女人创作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