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log 和日记

(2005-03-14 21:18:08) 下一个
其实我也有写日记的习惯,习惯始自初中布置的周记。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一个没有毅力的人,居然把这个习惯坚持了这么多年。好在不是老师要交的功课,所以没有什么逆反心理,反倒自然而然的继续。不过10多年的功夫,我也就总共写了5本的样子。不过有几本被各种规格,质地的小纸片堆砌成了标准的collage。算算也就是月记的规模,甚至双月记。日记是留给自己养老的,老来坐在自己小院树下打开百宝箱,在孙男弟女(如果有的话)都不在的时候,偷偷老来乐一下。看看年轻的时候还有这么是非搅入,尤其是桃花季节,也小得意一把。blog就不同了,上来突然发现访问记录多了,狐疑地琢磨一下,然后继续写着可有可无的文字,想象着来来往往的读者可能一不小心点了进来,也对着文字对着计算机微笑一下。有读者就多了点写的热情,就像高中时候突然有人说我的诗写的好,于是就疯一样地写,最后把我唯一的读者也吓跑了。这里,我大抵可以胡乱猜测我的读者,反正跑了一个,还会再来,还有再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