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利益-关系和年少轻狂

(2005-03-19 14:31:01) 下一个
今天,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吃了太多的肉,今天又吃了太多的面,总是胀胀的,不舒服。 其实不舒服的原因是因为太简单的利益交换的。一个中国同学好久没有联系,说实话,不是很喜欢他的为人,对外国人都sweet的不行,对中国人面孔就是另样的。好在我在人际交往上的功力深厚,总还是没有挨太多白眼,一起合作过一些课业,也还处的可以吧。也总觉得都是一个族群的,还是不要计较多了比较好。总是下意识地避免和中国学生有任何不快乐,还是有点什么意识作祟,不希望被外国人看了笑话地感觉。前几天突然联系我,说他们要做什么,要不要顺手也帮我如何如何,当然谢谢人家好心,最后结尾说要我帮个忙。其实也真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麻烦,随手就做了,也不值什么。可今天发现他们原本就是专程帮我,然后他们可能觉得再让我帮就比较合适。反正说来说去就是一种最直接的交换,并且这交换稍微露骨了一点。突然觉得不是很舒服。就是一种被委婉渲染的露骨。我比较喜欢两种方式,要么你就再高杆一点,彻底做的委婉,我完全不知不觉就成全了,要么就彻底一点,直接说你能不能如何如何,我愿意为你做什么什么。不要临到前一天突然给我套近乎,怎么也得等我记忆刷新了几个晚上之后再说事儿吧。扯到这里,想起一个朋友说比较喜欢章子仪的理由,她就是喜欢她那种,“我就不是什么雅人,你能把我怎么着?”反正不是那种,不匝地,还非得显得匝地的人。彻头彻尾都不匝地的人还是活得真实,豁出去了,兴许还哪天就做出点真匝地的事情。 反正人得活得真实点就对了,另外就是别总把自己当成回事,好好做点手头的事,这种人比较让人看着顺眼。又有一天,一个朋友推荐一个所谓美女作家的blog,我也上去转转,不能说没才,怎么也还是写了点顺眼的文章,可能相对她的年纪,也算是不容易的事情,加上凑巧又长得不丑,于是就自己觉得自己有气质,又比同龄人看书看的广,看的深,就乐得得到大家对“年少轻狂”的原谅。年少有才好像有点轻狂大家也都愿意网开一面,就像原谅一个孩子天真的冒犯。原谅孩子那是因为他们终归要长大,原谅年少轻狂,那是因为大家他们也总会在以后的磕磕绊绊里成熟。可自个不能拿着“原谅”当令箭,摆不清自个,不一定以后一定会摔个大跤,只是自己活得好像有那么点没有自知之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