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高考] 奉旨泡妞,后果很严重

(2009-06-09 19:33:26) 下一个
高中的时候,班里40多号人,仅有7-8个女生,老师总是把她们分在同一列入座。不知是什么原因,俺和另外两哥们常常被安排与女生同桌。

两年多无故事。到了高考前夕的五月中,市里照例来了次预考。俺们哥三成绩一直不错,一般都在班里前五名,从来没出过前十。这次预考更是放了个小卫星,一起进了学校前十名。

预考成绩一出,哥儿三个顿时踌躇满志,一致认为所在的XX省池子太小装不下三条龙,于是相约去首都闯天下,私自瓜分了北京的三所最有名大学。

俺们在这边指点江山,那厢的女生们也没闲着。五月底,俺那两兄弟就先后接到了同桌MM的小纸条,先是对定上名牌大学无疑的GG表示爱慕,然后自叹学习不好只能去普大甚至大专,配不上云云。

俺同桌是班主任的女儿,长相中等偏上,但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俺俩没交换过纸条,但她每次找我借模拟考卷对"标准答案"时,从她的眼神中我能悟出些什么。

于是,从六月初开始,在晚饭后晚自习前的半小时自由活动时间,学校周围的小道上常常可以见到三男三女散步的身影。

转眼到了高考,第一门好象是数学,俺们哥三考完象脱了层皮儿,叫苦不迭;但因马上又接着要考其他科目,当时也没来得及细想。只有到了晚上的散步时间,看那三姐妹一个个眉开眼笑直呼容易,我们才意识到大事真的不妙。

在度日如年中敖到高考成绩公布,结果比我们预料的还惨。我运气最好没出学校的前十名,好歹去了个北方的学校;那哥俩勉强上了普通本科线,其中一位还被录取到了专科。三女生则破天荒都挤进班里的前十名,个个上了重点大学。

后来的结果不言自明,两女生以学校门不当户不对为由毅然大义灭亲。俺跟小师妹本来就没有海誓山盟,虽然俺的学校配她还不至于丢份儿,但离她期望我中状元上那个有无名小湖的学府的指标毕竟差距不小,所以最后也落得个无言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哦,你们男女还分班啦?同情一下。是新社会上的学吗?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没赶上男女和班,控诉万恶的男女分班制度!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尽冤枉好银。没盯着,只瞟过几眼~~~
yue06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小,就盯着女生的眼睛看,LM,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