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点滴(1) 车上巧遇中国通

(2013-03-04 04:15:07) 下一个

为图便宜,回国机票不是周末的。家里离机场比较远,找朋友送太麻烦了,LD又没时间,只好定了小客车。

大清早在预定地点等到车来,司机边帮我放行李边说:今天还有一个人,和你一趟飞机。

拉开车门,果然看见一个近40岁的白MM。我实在太困,连仔细打量MM多漂亮的精神都没有,就打算礼貌性哈罗一声然后来个回笼觉,可MM一声清脆的"你好"让我顿时睡意全无。

MM用流利的中文告诉我,她90年代后期去中国住了6年。先在山西一所大学教英语,后搬到北京给一家有名的美国新闻杂志做记者。给我印象最深的,她对当时的中国领导人及其特征如数家珍:江泽民,李鹏,朱蓉基,李瑞环。。。我那时已经出国,对她说的一些东西竟然不怎么知道。唉,可爱的MM,你让我这个自诩关心国家大事的中国人情何以堪!

不只是政治,MM对中国文化也相当了解。她后来又去中国短暂居住过一段时间,而这次是彻底搬中国住了。她给中国国内朋友们带的礼品,基本和我的大同小异:补品,化妆品,小装饰品。。。真不愧是个中国通!

MM还告诉我,她LG是印度人,现在正在中国找工作,他们两口子都很喜欢吃中国饭,尤其是辣味。她抱怨说,他们在中餐馆经常受"歧视",尽管每次她都要求吃地道中国菜,可是服务员上的都是西化了的中餐。后来她发现,如果直接用中文和服务员说,这种情况就会改善很多。看来MM不但中国话流利,中国胃也不是盖的!

近3小时的行程很快就到,GC也来了。司机帮我们卸下行李,我递给他几快钱作为小费,同时偷偷瞄了眼MM,想看看这种场合一般美国人会给多少。只见MM不慌不忙的从包里拿出一把红信封,从中取出一个给了司机。我倒,这是在美国啊,MM你也太中国化了有莫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奶酪的评论:
哈,这个是有些巧。坐飞机的时候旁边一老美也是去太原的(领养孩子),咱活这么大还很少一下碰到两个和太原有关的人呢。来日本入关需要用日文填表吧?黑人会日文也算奇葩了,嘿嘿

没贴PP,是说月儿以前的呢。要贴一定会让你看到的~~~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啥PP没了,给删了??
上真人PP,偶还没看过呢,7
奶酪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在外讲汉语要慎重!!!
这旅途多开心,我咋没遇见过呢。。。。

老妈来日本通关时,还是黑人帮我妈贴写的出入证件呢,厉害吧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娃哈哈,那她普通话一定带津味了~~~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在青山月在天的评论:
罪过罪过,不关眼睛的事,估计是手抖擞了一下
唉,人老了,能用的部位月来月少...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知识越多越敢动的评论:
她是地道的金发碧眼芬兰人。她曾经在天津工作过,地点就在我天津家几百米远。现在也经常去中国。我每次见她都问她什么时候回国(去中国)。
云在青山月在天 回复 悄悄话 哪个灵克不沃克?
嫩该换副眼睛了8??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哈哈,还有这事?这位姐姐去过乌鲁木齐?

我们上大学时前面宿舍楼里有几个维族女的,是很象寒带欧洲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认识一个芬兰人,她在商店和我用特流的中文和我打招呼,当我看着她,脑子一下不好使了,不知道用什么语和她说话。我问她在哪学的中文,她开玩笑说她是乌鲁木齐人。哈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知识越多越敢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e06的评论:
有人看到了说不妥,删啦
yue06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童鞋聚会那片米了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