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撑的!

Mad about U is a love story.
个人资料
正文

出来混,寄回老家的钱迟早要还的!!一个凤凰男眼中的1.2万亿美金国债

(2011-08-19 12:17:26) 下一个

8/19/2011

1), 往农村老家寄钱

自从大学毕业
,俺每年都往老家农村寄钱,无论我自己的生活多么拮椐.从中国到美国,这一寄就是二十几年啊!

俺家祖祖辈辈是土里刨食的农民
.不知当年哪个祖坟上冒了青烟,父母都不识字的俺,成了村子方圆几十里唯一的大学生.在那时的乡亲们眼里,大学生就是科学家,教授,学部委员,不用种地的大工人.更重要的是,大学生将来吃商品粮,挣工资,生活不仅富裕而且有保障.虽然他们对这些概念一片模糊,但有一条非常清楚.那就是你现在出息了,将来一定要接济农村老家.你父母,兄弟姐妹,七大姑八大姨,将来就指望你了.

在我上高中前父亲就去世了
.我在县里上高中的用度,和后来上大学的零用钱,都是农村的母亲和哥哥姐姐从牙缝里省出来的.所以,大学一毕业,不管自己多么困难,我都不断地往家里寄钱.到了美国之后,俺是逮着盘子就端,见着圆的就刷...省吃俭用,除了承担母亲的生活费用,还要不断地接济哥哥姐姐:盖房子寄钱,侄子,外甥娶媳妇寄钱,逢年过节寄钱.连外甥打架蹲居留所,俺都要想着寄点钱...人在海外漂泊,内心深处总想着说不定有一天我们会回国生活.所以,有的时候钱寄过去,俺会说是借给他们.钱先放你那里,将来要还给我哟.一次俺嫂子听后笑着说:,将来一定还你.亲兄弟嘛,啥还不还的,显得外道. 借给,也是一种给嘛...

2),迟早要还的

莎士彼亚曾经说过
,借钱给别人如同肉包子打狗,其效果还不如黄瓜打驴呢--后者,你至少手里还落一小半.

家乡改革开放
,每每拯救世界经济危机,动辄免除各国成百上千亿的债务.可在俺看来,除了寄过去的美元越来越贬值以外,我和哥姐的关系,还是外甥打灯笼-照舅.只有我给他们寄钱的份儿.我这边买房,娶媳妇,生娃..他们一个子儿也没有...这,俺倒是真的能理解,不能理解的是俺老婆:国内经济发展这么快,他们怎么会没钱呢?其实像他们那样的普通农民,靠种地谋生,手里有俩卖粮食,卖菜,卖地的小钱,赶紧存银行里准备将来盖房之类的大事,急事.平时自己吃肉都舍不得,哪里会舍得往美国寄钱?

舍不得
,没关系.俗话说,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这不
,昨天俺娃的副总统见了俺侄子的副主席.见面后,两人就讨论了这一万两千亿美金的国债.
俺听后就算了个帐:

一万两千亿美金
,十三亿中国人口,平均每个中国人出一千美金.
一万两千亿美金借给三亿美国人,平均每人到手四千美金.

也就是说
,俺家的两个娃子,分别从他们那连猪肉舍都不得吃,抠门啄手指头的姑姑和伯伯家里,各自弄来$4000.而且,周白蹬同志还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说服了俺哥哥姐姐,侄子外甥,以后要源源不断地继续多借钱给俺娃...

想到这里
,俺昨晚鸡动的一宿睡不着啊:

苍天啊
,大地啊,嫂子啊,你们也有今天啊!放心吧,这钱俺一定还你啊.再说啦,亲戚理道的,啥还不还的啊,借给也是一种给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