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撑的!

Mad about U is a love story.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读老艾青有感

(2012-10-17 07:05:26) 下一个

我爱那土地


 


假如我是一只鸟人,


我也曾经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那被权贵们所搜刮着的土地,


那永远汹涌着底层人的悲愤的河流,


那无止息地吹捧着的欺贫媚富的风,


和那来自民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出国了,


连老婆孩子也带出来了。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炒洋葱熏的!


──写于2012年十月十七日


>>>>>>>>>>


艾青


我爱这土地


假如我是一只鸟,


我也应该用嘶哑的喉咙歌唱:


这被暴风雨所打击着的土地,


这永远汹涌着我们的悲愤的河流,


这无止息地吹刮着的激怒的风,


和那来自林间的无比温柔的黎明


──然后我死了,


连羽毛也腐烂在土地里面。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写于一九三八年十一月十七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