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撑的!

Mad about U is a love story.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不买TOYOTA,买啥?

(2010-02-17 11:01:51) 下一个

 我来美国十几年了,算来前前后后已开了好几辆车.刚来美国那会儿,车的牌子,型号一律不认识.大街上一眼望过去,五颜六色的在我眼里全是高级轿车!看着那些坐方向盘后面满世界跑的男男女女,心里的羡慕,现在都没法用语言描述!当我终于坐进第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时,那份喜悦,那种全身心的亢奋,怎么说呢,到美国第一次看黄色杂志还刺激!

后来慢慢知道了
,就我买得起的那些旧车而言,日车比美国车要贵很多.贵的原因只有一个:日本旧车不容易出毛病.什么车的性能,舒适程度,安全性,统统不予考虑.对于一个平时连个汉堡都舍不得吃的穷留学生来说,车每坏一次,就是一次灾难.只要它不出毛病,管它是46,还是8,都无所谓.这样逐渐地,日本车和高价值就划了等号.再后来,感官上看着日本车就觉得它们帅气,优雅,漂亮.同样颜色的油漆,刷在佳美的铁皮上,就比那福特车顺眼了.我的第一辆佳美花了4000美刀,是手动车.到我手里已经跑了88万迈了.4000美刀,是当时我的全部积蓄.那辆车也是我能买得起的最好的车.说它最好,不仅仅因为它比我以前的车好,因为在我看来,它简直是完美无缺.从车座,方向盘,收音机,到刹车和油门,每一处都让我觉得很舒服.这部车被我开了68万多迈,不记得有过任何毛病.在这其间,我一个老美同事新的FORD TAURUS,陆续换了两个变速箱.后来我娶了老婆.老婆大人觉得它一是手动,二是太旧了,所以1000美刀卖给了一个南美来的新移民.换的什么车您也不用猜了.我想说的是,$3000美元,我享受了68万迈舒适的交通.让我没法不喜欢.

我每年都出差一两次
.出差租的车都是美国车.和美国车比,佳美的油门非常不一样(可能毛病就出在这不一样上, .).佳美的油门,你轻轻一点,发动机转速就"素素"地提上来.而美国车的油门总让我感觉很硬.发动机总是发出"哼哼哼,轰隆隆"的声音.当然我租的都是像道奇STRATUS水平的普通车. 人的审美是一点点慢慢建立起来的.就好比我从小过年吃惯了猪肉炖粉条,感觉它就是好吃,自觉不自觉地忽略它的不健康因素.开车也是一样,丰田开顺了,从心里觉得它好开.

那位帅哥说了
,你说的不是日车,就是美车,怎么不提德国车呢?如果给你一辆新宝马开开,保证改变你.您说的没错,但是我只能说我很惭愧.因为这不是品味,而是实力.这就跟您问我,当初为啥不找个playboy 杂志上那样的女模特当老婆,而专门千里迢迢从村里把俺家翠花接来一样.答案是...算了,大过年的不惹俺家翠花生气.但换句比较委婉的话说,光芒四射的center mate固然火爆性感,但翠花也能跟俺过小日子不是?

如果您跟俺一样,手头就这俩小钱,过日子总得先紧着柴米油盐吧?那剩下的钱买车,不买Toyota,买啥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 写得很逗!
千万别笑 回复 悄悄话 有点道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