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撑的!

Mad about U is a love story.
个人资料
正文

捡破烂的老中

(2008-11-24 09:20:33) 下一个

捡破烂的老中

11-24-08

上班路上的小十字路口

,偶尔会见到那个捡瓶子的老人,从路边的垃圾袋子里翻找旧瓶子.这段路很窄,老人实际就在我的车窗外面.每次我坐在车里一边等着红灯变绿,一边怀着一股强烈的,难以名状的心情,从车窗后面打量老人.他看上去6-70岁的样子.稍微有点秃顶.推着一辆很旧的自行车.车子的把手和后座两边各挂一个装瓶子的袋子.总是穿件黑尼子上衣.

有一天早晨下着小雨
,老人头发淋的湿漉漉的,尼子衣上挂满水珠.他依旧不紧不慢地解开一个个垃圾袋子,拿出里面的瓶子,再仔仔细细地把垃圾袋子系好.当时已经是秋末冬初的时节.下着雨的早晨很冷很冷.我透过车窗看着他,我感觉我自己的心收的紧紧的.我想过去给他$20, 但一直没这个勇气.我怕他会觉得我轻视他.

进了公司
,坐在办公室,捧住一杯热咖啡,我就反复想像着老人的生活.他是谁呢?家住的远么?他住老人院么?,他一定是和儿女住一起,趁儿女起床前或上班后,出来做些他唯一能挣钱的事情.他在国内是干什么的?是农民,是教授,还是单位领导?如果有一天我到了他的年龄,我会去捡瓶子换钱么?如果我去,我就要像他一样,去一个儿女不去的TOWN,然后低头做我自己的事.不管刮风下雨,不急不慌.慢慢把人家的垃圾袋子打开,拿出我要的东西,再仔仔细细给人把袋子系好.

自从吴京华事件发生以后
,我内心深处总是把这两个人联在一起.不知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