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钟爱一生

(2011-06-08 08:37:20) 下一个

哈哈老师写了篇关于厨具hi-fi,low-fi的文章,我也有感而发,附和一篇,顺便记录生活点滴。

日月变迁日新月异,自己的确变了好多。

尤其是近几年购物理念发生了较大的变化,慢慢也开始追求品质了,最求能否钟爱一生了。这不但受了周围种草份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也由自己life style 到处流浪所迫(求精),加上自己急功近利(挑东西买东西不光散财还是个劳命的活)的一贯作风使然。

姑且不展开,就说感恩节后去了outlet。目的主要是为了准备圣诞节(实际给自己买的最多。。。。。)。也终于可以把LC锅的草拔了。

哇哈哈并不知道此预谋,直到把他领到五颜六色的店里,他才知道,我指着24寸的过问店员价钱,才知这里果然便宜好多,大喜!哇哈哈在一边本以为他要瞠目结舌,谁知他却恍然大悟,说,呀,我妈妈也有这个锅,用了forever了炖什么都用它。这下,我心里更有底了,开开心心把锅买下。

可以用一辈子的就是我现在追求的标签。

之后陆续又逛了几个厨具店,该死的炒菜锅一年中换了好几个,打算再换一个。锅还没买成,先买了把刀!同为三俗之一的双人刀。 一两百刀甚至更贵的一把刀(!)想来真是离谱。起码几年前,哇哈哈在日本买了一把后我一直嘲笑他,直到有一天我也抄起了刀,才终于体会了用它切各种食材的美妙感觉, 古奶奶的比喻很到位,那一刻真觉得以前用的那是刀?都是锯子!

从此锯子是用不得了,日本刀几年后终于也要更新换代。双人刀久负盛名,非他不可也。

刀买下心情不错,继续逛,还是厨具店。

接下来的店,居然大门口在promoting整套的双人刀。价钱更合理了。。。我看着爱不释手,,,可,,手里这把单刀如何是好?去退了吗?

哇哈哈灵机一动说不如我们买下这套自己留着,单刀送给哥哥。我听正中下怀,欢天喜地的把刀捧回家了。

当天的购物的其他细节暂且不表,总之非常的圆满。

接下来的几天,哇哈哈同学又在纠结。原来他是想把单刀也留下,人呀,喜爱之情总难免想用拥有的形式来表现。经过一番劝住,哇哈哈同学终于打算割爱,把刀送出去。谁想又陷入了下一个迷惘。是送给哥哥还是送给妈咪,对谁更有价值呢?两个都没有享受过宝刀的人,一定会都粉感动。妈咪天天做饭,利用价值高,理应更有价值。可是妈咪用普通刀都这么久了,忽然用好刀会不会觉得好失落,怎么早没发现这个好东东。。。三叹四叹还是打算送给哥哥了。

纠结未解,却在圣诞前夜那天有了完美的了结。

哇哈哈偷偷给妈咪看了给哥哥的礼物,说这刀 肯定很不错呢,妈咪说是呀,我都用了1辈子了!(@!#%!%¥……)随即从厨房拎了几把刀过来,说看,刀面上的双人标记已经被磨得依稀可见,刀还好好的,还在用哦!

那天,收获满载的礼物甚至比不上解开此心结来的喜悦,回家的路上,我半开玩笑的说,等我老来,我儿子带着女友来炫耀某刀某锅好用的时候,我也不愁没有东西可以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