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Belize 2010.03

(2010-05-17 12:13:30) 下一个
因为加勒比游轮的提议被否决,(主要是因为游轮的话大部分时间在海上漂,可玩可看其实很少,)我们最后决定了去Belize.离开漫长的冬天残留的波斯吨,飞去热带小岛,享受阳光沙滩,收拾一箱子夏天衣服时,心情美的好象插上了翅膀。


这是个在中美洲唯一说英语的小国。有那么多人推荐,我想也不会错吧。


事实却是出奇的糟糕。贫穷却没有贫穷地区人民的纯朴,落后之余也绝无本地文化历史...
嗯,有再好的风光(总的来说也就是普普),如果没有善良的人群,都会让我对这个地方缺乏好感。


最让我意外的事是遇到一个年轻黑人Dennis,一次我在沙滩上养神,他过来和我搭讪于是就聊起天,Deinnis说他有个小艇,时不时地带一些客人出海。我还想要不要坐他的船也好帮称他生意,做别人的也是坐。后来又在一个船码头遇到他,我觉得可巧,打算安排第二天去附近小岛。话在嘴边,他先开口了,说,你可不可以给我姐姐买份午餐?我不懂他的意思,他又说你给我姐姐买,我之后会还给你的。我不懂他如果是个有能力为生的人为什么要让别人这么做。做穷人也可以有志气。我没有遇到过这样“乞讨”得人。很厌恶。我起身要走,他还悻悻地说,我知道你住哪里。也许是威胁吧。我反倒没有害怕或后悔没有顺他心意,我想他要是真的是流氓强盗,就算我这次答应给他想要的,一定还有下次。所幸,他从此没有再来纠缠。


这里的所有商店都给外国人标双倍的价钱。饭店东西做得很糟糕,却和美国一样贵,直接收美元。后来就s索性去超市买东西自己做饭吃。很奇怪的是这里的超市都是中国人开的。他们和本地人不一样,在异地遇到父老乡亲,感觉格外的亲切。 他们都是南方出来打拼的,说着广东话客家话和其他方言,普通话也都说得很好。看他们生意都还好,替他们感到欣慰。


临走要买些手信。在街头小摊上怎么都挑不出来,手工太差了。勉强挑了一个草编的小鸡,开价10美金。再次惊讶,观察发现原来小贩很精,和老美们说这个要做一天才作得出,7美金卖给你把,其实也不够我家一天开销。老美一怜悯,就会买。我却是100个不愿意。要说我在中国随便看到的东西都比这个精致多了,也没有人开着等天价~泰国就更不要说了,便宜的吓死人。


嗯,说起泰国,喜欢她,很大的原因那里的人特别特别的友好和善良。是的,停留的一周里,我总是不自觉地把它和泰国相比。真是一无是处。。。


唯一还可算美好回忆的是Laughing bird岛的风景,虽然它其实只有巴掌大,却满岛雪白的珊瑚石,非常诱人。去过的其他国家其它岛屿都要仔细在沙滩上寻才能找到,这里有个规定就是不许游客取走,所以才满眼都是。在我看来,这是他们另一个不“乐善好施”之处,小国就这样了,其实冲上沙滩的珊瑚都死了,取走留念的,绝对不是破坏生态环境。大堡礁都没有这样的规定,不让拿我们也不希罕。


后来的假日竟然成了躺在沙滩上,回放泰国的美好回忆,倒是这种度假方式非常解乏,非常充电。第一次,在旅行结束的时候,特别期待回家。开始上班的第一天精神饱满,干劲十足--哈这也是从来没发生过的。


回来后,还时常会想起,在Evan's place住的邻居Ken and Pam - 来自温哥华的一对老人,第三次来此度假,这次要呆3个月。还有一个中年钓鱼爱好者,说梦想来这里fly fishing10年了,这次终于成行,他也是enjoy得不行了。我一直想找寻他们热爱这个地方的原因,也许无它,就是人和人本来就属于不一样的地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MM观察非常精辟--字字精辟!中美洲的国家给人就是这样的感觉,可能我呆久了不觉得了,猛看你的文字,让我很有感触--美丽的天堂没有历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