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获奖小记

(2021-04-24 17:26:24) 下一个

获奖小记

2021年4月21日,春光明媚,万象更新。我们迎来了圆导公布圆府又一轮竞猜结果的重要时刻。只见明丽动人的圆导朗声宣布:“猜谜结果:

冠军:南山松,满分!圆满的满!”

虽然我没有使劲地鼓掌和高声地欢呼,但我的心已经开始激动地跳跃,我在心里欢呼:哈哈,我拿第一了!

哈哈,好久没有体会到拿第一的感觉了,今天真高兴!

感谢圆导出暖心的送分题!

感谢淡泊名利发扬风格的一些同学们,顾左右而言他,不肯给出正确答案!

感谢心城做美食烤鸭,让圆导有机会出题,使我有机会得到第一!

特别感谢总有奇思妙想的圆导认真出题,严格判卷,并精心地给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准备并颁发各式各样的精美、诱人、赏心悦目和激励前行的奖品!

圆导颁发的奖品我样样都喜欢,再次感谢无所不能的圆导!

瞧这获奖感言热闹的,到底这竞猜是怎么一回事?如何我就得了第一呢?请耐心听我一一道来。

王府猜谜活动结束后,圆导在圆府又继续奖励了王府活动的有功之臣。然后就有人送龙虾宴、冰淇淋给圆导招待宾客。圆导因此就又搞了一次竞猜活动,结果同学们成绩不佳,两道试题没有一人得到满分。只有三位同学各答对其中一题。

此时心中之城同学在家做了烤鸭,便顺便送于圆导宴客。圆导灵机一动,顺势出了有关烤鸭的三道题。圆导觉得这三题是何等的简单,就是送分题嘛,她是想让学渣们都成学霸。

先看看这三道题都是什么吧?

1。送餐人在王府的雅号是什么?

2。Suntory Whiskey 产自哪里?

3。鸭肚子里藏着啥?

第一题,只要去过心城家的人,都知道烤鸭是心城做的,但狡黠的圆导在这里拐了一个弯,让人说出送餐人在王府的雅号。心城参加王府猜谜时用的马甲是东方,所以第一题的正确答案应该是东方。若只答心城或其他的名称,都不能算是全对。

结果有人就在这道题上掉入了圆导挖的坑中,给出了“心城”等答案。心城在王府活动的同时发了一篇切火腿的博文,在王府的活动中,多人数次提到心城家的火腿,结果有人就把和火腿相关的雅号作为答案,自然也只算答对一半。由此可见,由于圆导的鬼机灵,这一个弯就让一些网友跌了一跤。

第二题中的Suntory Whiskey是心城送烤鸭时配送的酒,既然给出了酒的名字,即使没有喝过这种酒,只要网上一搜,就能知道这酒是日本产的。这题不算难。

第三题鸭肚子里藏着啥?只要在心城家读了烤鸭的博文,就能知道鸭肚子里是切了的一个苹果和两块吸收水分的馒头或面包。这题也不算难。

看似不难的题目,应该不少人都得满分吧,可结果出人意料。

因为上次圆府猜谜圆导奖励了没有答对题目的同学们一座抱团取暖的小洋楼,结果得了洋楼的同学们觉得比得了独幢别墅的学霸们还高兴,原因是人多热闹啊。结果这次面对这么简单的题目,一些同学为了继续抱团取暖就故意不给出正确答案。她们顾左右而言他,就是不认真答题。没想到圆导见了她们答非所问,虽然非常失望,但她慈悲为怀就奖给了这些同学一艘单薄小巧的帆船,以此来激励她们好好努力,早日成为学霸。

因为我是第一个三题全部答对的人,所以圆导就把第一名的荣誉给了我。我之后交卷的人肯定有不少人跟我的答案一样,连同答对两道半题目的同学,我们就一起享受圆导奖励的蓝蟹号豪华学霸舰等大奖。

说实在的,我这次拿第一纯属运气好。那些贪恋抱团取暖的同学们重感情,淡名利,将第一名的机会拱手相让。感谢这些同学!也感谢圆导的一道拐弯的题目,让某同学大意失荆州,与第一名失之交臂。

总之,好运让我得了第一,我得把奖品抱回家。下面就是我得的奖品以及和其他学霸共享的奖品。再次感谢圆导出题考试和发奖,让我有机会夺冠。

图1 特殊圆奖,放奖杯奖状的艺术架子

图2 豪华学霸舰。圆导真是牛人一个,不仅能哐哐哐地大手笔地发奖,提拔任用人员也是张口就来。前阵刚任命我是圆宅的宣传部长,现今又提拔我为学霸团队队长。我仔细地看了一下队员,天啊,她们一个个地都有绝学,可都比我牛啊。这个队长让我当的真是压力山大啊!算了,不说了,继续看其他奖品吧。

图3 早晨的朝阳

图4 傍晚的夕阳

图5 湖光山色

图6 米其林餐

图7 各色美酒

图8 豪华Sp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哈哈,美丽好!节日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哇塞! 松松节节高升!
老快乐了!
祝福! 松松母亲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好!我只有偶尔运气好,蒙上一次学霸,我也是和你们一起住小洋楼的:)云儿,周中快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此贴好有趣,祝贺获奖!
的确,我们渣渣们有小楼,小吃有喝就不思进取了,向松松致敬,向学霸看齐!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哈哈,海风好!这是大家网上玩的游戏:)海风周中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里萤火' 的评论 :
萤火好!谢谢问候,这是大家在网上玩的:)萤火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好!哈哈,谢谢,就是大家网上一起玩吧:)梅华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好!书还没收到,查了一下,说是26日寄出来了,5月5日能收到:)五月花周中快乐!
冬里萤火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候一声松松!哇,又获奖了,恭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刚刚才看到,祝贺加恭喜啦!!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又得奖啦!恭喜呀!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圓导好!是呢,圆宅的渣霸经常换位,好在圓导财大气粗又慷慨大方,无论是霸是渣,都能得奖,都欢天喜地的:)圓导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学霸队长这么谦虚,倒是学渣们,高调炫耀,驾着翻船唱着歌,吃着火锅啃着鸭。。
松松当学霸亚历山大,好在圆宅的渣霸经常换位,你有的是机会体验霸和渣的天地,无论是霸是渣,都是欢天喜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小C好!嗯,参加活动就能得奖,不管成绩好坏都能得:)小C周末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祝贺, 这中奖频率很高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好!你们一开始太谦让了,不然第一是你们的:)一凡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希望一直有好运啊:)冬日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金光闪闪的奖品!我的学霸全是最后仰仗松松。不过,圆导明察,还是又给了俺一个学渣奖。:)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你太厉害了, 我下次要和你抱团。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奋斗小米粒' 的评论 :
小米粒好!看来你对酒很有研究呢,佩服一个!小米粒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你考得可不糊,你可是文城闻名的美大厨,经济学家,影视著名评论家,妥妥的学霸:)菲儿周末快乐!
奋斗小米粒 回复 悄悄话 奖品有太极风!艺术!
如果是我,只有第二题不用思索就答对, Suntory 有啤酒,便宜不错喝!最新Suntory 的CM 其中一部是小栗旬代言!满脸沧桑,鲜肉都老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又得奖了!再次祝贺!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1

松松大学霸,恭喜啊,这么多大奖!不过心城的帖里原来我好像没看见她说怎么做鸭子的,不然俺也不会烤这么糊啊,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哈哈,栀子花好!看见你我踏实不少,这下就没有了光杆队长的感觉了:)栀子花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跟着队长也露露脸,荣誉证书上也有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