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流水 - 小侄子

(2018-08-10 17:56:01) 下一个

回国流水 - 小侄子

    小侄子是我先生弟弟的儿子,他现在才三岁多,但他的好记性却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5月份回国时,在儿子的奶奶家做了两次翠花排骨。第一次做好了,等小侄子一上桌看到排骨时,他就说,我在美国吃过。他去年暑假来美玩时,我也做过。可这过去近一年的时间了,他见了排骨就能想到吃过。让人惊讶。

    我妯娌曾问他他最喜欢美国的什么东西?小人儿说最喜欢美国的游泳池。去年他在我们这里倒是没少游泳,但能总结说出来,对一个三岁多的小孩来说,也真是不简单。

    他有天问他妈妈,大妈要送我去美国的幼儿园吗?哈哈,去年他在这时,他爸妈想让他学点英语,我们送他去了几天美国的幼儿园。每次都是我开车拉着他和我妯娌,这下他把我送他去幼儿园的事给记住了。

    我们在儿子的奶奶家住的时候,有一天他爸妈晚上都有事,回家晚。他爸妈还没到家时,他就不太高兴。于是我就给他讲了一本我从美国给他买的书。第二天,我们都坐在车里出去玩的时候,他就在车上把我头天晚上讲的部分内容自言自语地说出来了。记性好的孩子将来的学习成绩差不了。

    其实他的好记性去年在我们这儿住的时候就显露出来了。他来美后在我们这儿的健康部打了一次预防针,一个月之后,又需要再打一针。我们进健康部的时候他还是挺镇静的,但他马上就说:“我不打预防针。”

    他也特会关心人。上次来这儿住的时候,一次我看手机时,其中的一个视频播放时突然声音很大,当时我儿子正躺在沙发上休息。小人儿就走过来对我说:“别吵到哥哥。”

    我妯娌还给我讲了他的一个故事。他上次要来美国前,他的奶奶问他,“我要是想你了怎么办?”人家回答:“我会给你打电话的。”很会解决问题的小家伙,好可爱。

图 小侄子在河北红崖谷景区的电动玩具上

在石家庄逛了几次街,拍照较少。上几张逛街时拍的照片吧。

图 石家庄某商店中一景

图 石家庄某商店中一景

图 石家庄某商店中一景

回美国上飞机前觉得北京机场的有些景色还真不错。

图 北京机场候机室中一景

图 北京机场候机室中一景

图 北京机场候机室柱子上的装饰画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2018年5月份的回国游到此结束了。许多美好的时刻留在相片中,也留在心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嗯,很可爱:)
小树,周中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孩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碧蓝天好!嗯,小侄子记性很不错。旗袍好看哈:)
碧蓝天,周中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记性真好!可爱的小侄子!那几件旗袍真不错,摆的姿势也够销魂的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生活好!嗯,很机灵可爱:)
生活,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原来别人家的孩子也不错啊,原以为就我们家的好呢:)
点点,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好!是的,是的,聪明的娃娃首先就体现在记忆上:)
思韵,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嗯,情商高,又聪明可爱:)
家家,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嗯,小家伙太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写:)
沫沫,新周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小侄子机灵又可爱!问好松松,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孩子都跟小大人一样脑筋灵活地很。~~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三岁看到老,聪明的娃娃首先就体现在记忆上。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可爱的孩子,情商高。记得你写过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写过他,聪明而且嘴很甜的小宝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谢点赞鼓励。嗯,北京机场有些地方真漂亮:)
亮妈,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好!你真厉害,还知道那四个字该是竖着写的。选这幅图的人真是用心良苦:)
蓝蟹,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是的,聪明的娃娃:)
晓青,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嗯,聪明可爱的小侄子:)
韭菜,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子燕好!谢谢美言:)
子燕,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聪明的小宝。北京机场有些地方装饰的很漂亮。松松周末愉快。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从北京机场走,装饰的亭台楼阁真漂亮。岳母刺字图有些奇怪,传说中那四个字好像是竖着的一行,不过那图立在机场也算是用心良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你当时写过他的,真是个聪明的娃娃。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聪明可爱的小侄子!问好松松,祝周末愉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小侄子太可爱了, 而且情商高, 将来不得了。。
松松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哈哈,挺可爱迷人的小家伙哈:)
冬日,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你的小侄子的,去年你写他,把我们城里的大妈们迷得昏头昏脑,哈哈!好可爱聪明的宝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大家都好记性,都记得这个小家伙:)
谢谢菲儿鼓励,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帖子太漂亮了,记得这个小机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遐西好!嗯,非常招人喜欢的孩子:)
遐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松松去年写的文,你的小侄子聪明可爱,让人喜欢!
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小小上茶:)
真是觉得这个小侄子聪明又可爱,也是喜欢首都机场的仿古建筑:)
问好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难得沙发一次:))))
嗯,记性好,学习差不了!记得去年松松写的关于小侄子的故事,聪明机灵,还很有爱心,将来一定是好样的!
北京候机室里的仿古建筑,漂亮!
松松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