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圆食,焗龙虾

(2018-01-03 19:36:33) 下一个

做圆食,焗龙虾

    又得到圆导的奖品,圆猫小盗们为了欢庆元旦还载歌载舞地跳得那么辛苦,再不做圆食都不好意思了。

图1 圆导的奖品多么棒!

    于是又跟着菲儿大厨学了一个焗龙虾,好做也好吃,谢谢菲儿!

图2 菜谱还是用的《菲儿小菜》

图3 我做的焗龙虾

做法:(摘自菲儿的书)

放一点点黄油和大蒜打成的汁,里面加一点海盐,455华氏度,烤9分钟就行了。

我是用压蒜器把蒜压碎了和黄油和盐混在了一起,涂抹在龙虾肉上,然后烤箱烤。家人都说好吃,很受欢迎呢。用量大概是一只龙虾准备9克的黄油、小蒜两瓣/大蒜一瓣就可、盐0.5克。

再给圆导和小盗们上个虾仁芦笋吧,只上一个菜太少。

图4 虾仁芦笋

小盗们表演辛苦了,也请小盗们欣赏几个优美的舞蹈:《芳华》中被删的何小萍的高原独舞和完整版的《草原女民兵》,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5538/201801/233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喜欢你最近做的许多菜呢:)周中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龙虾好漂亮好肥,肉都冒出来啦,抢一块!雅蜜!再吃芦笋虾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好!那就从明天开始吃糠咽菜~ 周中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真不会过日子!太奢侈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见到你真高兴,谢谢鼓励,周三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的手艺节节高。~~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你不out, 2017你忙别的也是一样的。周中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高手!我17年就没发过几篇美食,out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哦,谢谢桐儿告知,粤语我真是一点也不懂。佩服桐儿想学粤语:)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也是老版的,还是粤语(有中文字幕),松松最好不要追,太用时间了,剧太长一看就放不下,我是想看着中文字幕学点粤语才选了这版射雕,我是朱茵迷啊:),现在看着字幕看了10多集了累得不行:)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又有新的射雕了,有空要看看。谢谢桐儿推荐,新周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过来了,随便说一句吧:)。松儿我现在也在追剧,我在看朱茵版的射雕,好看好看,不比翁美玲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icila' 的评论 :
桐儿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cicila 回复 悄悄话 co:松松做得好棒,能干的松松,义气的松松!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龍蝦!饞死人了,週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圆导说过,只要圆形的,或用圆盘子盛的食物,都是圆食啊。我喜欢你做的很多的饭菜呢。你厨艺高超,真不用亚历山大:)周末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圆食高大上,我们亚历山大啊!我做啥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谢谢鼓励,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松松厨艺高超!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焗龙虾,哇,大餐呀,馋使人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軽描淡写好!谢谢鼓励,欢迎来玩,新年快乐!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哇,美食馋人啊!大赞!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圆导,百忙之中还不忘给大家发奖。知道文城牛人太多,我不指望得头奖,已经很感谢圆导的多次鼓励了:)很高兴圆导喜欢舞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好!谢谢点赞鼓励,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好!谢谢鼓励,你做的美食总是让我艳羡不已,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等你看了,定能做出很棒的美食来,期待ing:)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谢谢你这么鼓励,天天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谢谢这么热情的鼓励,还是跟你学的,要谢谢你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家好,新年快乐!谢谢鼓励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乖乖,松松神速!太赞了,你看菲大厨把你给夸的!
这两道菜是圆导和小盗的最爱啊,谢谢松松!圆奖很快会出炉,预祝欢乐松中头彩!
草原女民兵音乐和舞蹈真美,谢谢松松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龙虾做得好棒啊,点赞,点赞!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做得好棒,能干的松松,义气的松松,新年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动作真快,做得诱人!我今天刚收到书,还没顾的看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松松这圆食的颜值简直暴崩到天上,棒极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这个做圆食的节奏是太惊人了,原来要这样送,放上奖品才能获奖啊!松松龙虾做得太好了,肉质鲜嫩,买相漂亮!芦笋虾也想吃!舞蹈好看,这种日子太美好了!:0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新年快乐!做的美食好馋人啊。能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