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脆麻花

(2016-09-24 16:58:18) 下一个

脆麻花

    上次吃到买来的脆麻花还是几年前有人从国内捎来的天津桂发祥的脆麻花。一个大大的盒子,打开后有几个漂亮的独立包装。打开一个包装,酥脆的麻花便亮于眼前。看着就美,闻着就香,当然吃起来就更香更美了。

    前一段时间看到网友雪花(SnowFallingOnWater)参加活动,展示了大家做的多种美食,而其中的大麻花让我久久放心不下。

    终于在网上找了个视频,于是照着样子自己动手,饱己口福。自己做的虽然比不上桂发祥的麻花,但想享受一下酥脆香口的感觉还是办得到的。

图1 自己做的脆麻花

用料:

鸡蛋2-3个(看个大小,大鸡蛋用2个,小的用3个),普通面粉1-1.5杯(和面时加到一定程度就停止加面),糖2汤匙,油少许。

做法:

1. 把鸡蛋打到容器里,蛋液内加白糖,充分搅拌至均匀。
2. 分次把面粉加到蛋液中,边加边用筷子搅拌。
3. 当鸡蛋液和面粉混合成絮状后,停止加入面粉,然后加油和成面团。
4. 面团盖上盖子饧15分钟。
5. 将面团搓成一个个小剂子。
6. 将小剂子搓成细细的长条。
7. 将长条对折,拧成麻花状,再对折,将麻花的末端从小孔中掏出来,再稍微拧一下。
8. 小火慢炸。锅中放油,有一点点温热的时候,将麻花放入。用筷子慢慢翻动。麻花变成深金黄色就可出锅了。要等颜色深些,出锅早了,麻花不脆。

   我用2个鸡蛋1杯多面粉做了16个。

图2 脆麻花

图3 脆麻花

   附网上做麻花的视频:

   视频中的用量是: 3个鸡蛋,200克面粉,糖适量,油适量。我这儿的鸡蛋该比视频中的大,按照视频的用量,面不用加油时,就已经很稀了。所以我第二次做时,我就只用了两个鸡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哈哈,闲闲客好! 想要几根随便拿:)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特佩服在家里开油锅的美厨!羡慕你家人,我申请2根麻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谢谢你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好! 这两样难度都好大,估计弄不到人家的秘方的~
粉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家MM好! 我也是喜欢麻花:)
家MM,新周快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又香又脆的麻花!赞能干巧手的松松!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整锅狗不理包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下一步就pk桂发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亚米,想吃了,我喜欢麻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喜欢就多拿:)
谢谢小小鼓励, 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脆又香的小麻花太诱人了,赶快拿两个当夜宵:))
松松巧手,什么都做的那么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好! 嗯,用了些油,觉得麻花的香脆就是靠油起的作用:)
水沫,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宝儿妈妈好! 我是用普通的不锈钢炒菜锅炸的,若用空气炸锅可能更好吧:)
宝儿妈妈,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好! 十八街的麻花真是太好吃了:)
健康,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用油多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赞了,麻花都能自制,害得我也想买个炸锅,周末愉快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前没少吃天津18街麻花, 每次回国也带点回来。以后按着松松的方子做。松松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可不是被你的照片馋到了~实际做也不是想象的那么难:)
谢谢雪花鼓励,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就是照猫画虎了~
尼斯,新周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被我的照片馋到了,那个不是我做的,是个面食高手做的,非常好吃,松松太能干了,这么高难的都能做好,赞!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这也会做啊,太吓人了,介么能干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好! 真高兴你喜欢,周末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啦,最喜欢吃了,收藏了,我也要做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小婷好! 主要是想吃就有动力啊:)
小婷,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好! 谢谢你这么鼓励,周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默默好! 谢谢你欣赏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好! 谢谢你点赞鼓励,周日快乐!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松松也会做呀,太贤惠了,这麻花做得有模有样的,很馋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松啊,小松,让我说什么好泥?你也太能干了呗!!我都嫉妒了。眼红了。;))还有你不会做的吗??哈哈哈。香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松松做得漂亮!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出门回来,又累又饿,一见松松的脆麻花,眼睛都亮了!
做得好棒啊,赞赞赞!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鼓励,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好香啊。松松巧手。问好问好。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很喜欢你做的面呢,看着就想吃:)
婉妮,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沙发上的菲儿上茶:)
你可是当之无愧的做饭高手啊:)
问好菲儿,周末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馋人,见到好吃的就想吃。松松能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赞赞,高手,回头山寨!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