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恩节早晨的惊喜

(2015-11-28 04:48:20) 下一个

感恩节早晨的惊喜

     没有想到在感恩节的早晨读到了绿叶唤唤写的“我和我的姐姐们”一文。文中提到了在文学城里和她熟悉,喜欢她也被她喜欢的三个姐姐--小声音,我和尼斯。

     唤唤用她独特的优美的文笔,幽默的话语和真实的感受夸赞了她的三个姐姐,描写我的部分让我激动了好久。看了那篇的留言知道小声音和尼斯也同样为唤唤对她们的描述而感动。

     在文学城中认识的唤唤是个充满幽默感,文笔极好,爱思考,聪明淘气又非常可爱的小妹妹。她的文章有时让人陷入深深的思考,有时让人忍俊不住,有时又让人非常感动。他曾描写的她的三个哥哥们(李有才,艾粉,特高兴)的文章,都幽默至极,让人忍不住地开怀大笑。她的情感方面的美文又让人感受到爱的美好和无奈的万般感受,特别是文字之美,特别打动人心。她写的像养老问题的社会性话题,又会让人对自己的或对自己亲人的最后的道路的选择进行思考。当然,年纪不大的她有时也会撒撒娇,但小女孩的撒娇又是充满让人喜爱的可爱和妩媚。她也会在心血来潮时,一展她的奇思妙想,让人觉得有奇思怪想的女孩太有魅力了,忍不住心里称赞。

     总之,唤唤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充满灵气,聪颖过人,活泼可爱,幽默有趣,让人没法不喜欢的小妹妹。她的文字更是有着吸引人的魔力。在文学城里,认识她,认识她的哥哥姐姐们,认识她的朋友们,和他们一起进行有趣的互动,感觉真好!

     被人夸的感觉也真是不错,虽然唤唤在真实的基础上不吝笔墨地有意拔高了她喜欢的姐姐们,但我还是情不自禁地要把唤唤的美文搬回家来。好久都没被人夸得这么心花怒放了,就让我尽情地自恋一回吧。

    附唤唤的原文: 我和我的姐姐们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0527/201511/332267.html

我和我的姐姐们

(2015-11-26 01:09:11) 

文章的开始,请准许我渲染一下时光飞逝、弹指如灰、无处话凄凉的气氛先。

徐徐回望间,我已经在文学城里疯疯癫癫的玩了八年之久了。遥想八年文城路,不思量、自难忘。叹只叹,往事如潮人如海,聚散难再依。唉,那真是,俱往矣,大江东去东逝水,网事如烟人散尽呀。。。。。

(哈哈哈,不发疯了,吃点药,开始愉快的聊天。)

不管如何的物是人非,还是有那么几个相交甚欢的哥哥姐姐们依然在这里常伴常相守的玩耍着的。以前写过我的三个哥哥,今天写写三个姐姐。废话不说,直入主题。

 

   最早认识的是小声音姐姐 

开始留意小小姐,不仅是因为喜欢她娇羞乖巧的名字,更是喜欢她那些花飞四季、清浅灵动的帖子。每次见到,崇拜和敬仰的之心就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

有一次,我在队里显摆自己最爱的LLADRO的玩偶,小小姐偷偷的在那个玩偶的图片上做了一个微风粼粼、水波漪漪的倒影送给我,把我喜欢和感动的稀里哗啦、一塌糊涂的,所以,从那以后。。。。你们懂得!

小声音姐姐,清扬婉约、人淡如菊。每次看到“蕙质兰心”这个词的时候,都会让我情不自禁的就想到了她。最令我惊讶的是在第一次看到小小姐显摆她的果菜园的时候,我没想到那么一个回身举步都是杨柳轻摇的姐姐,竟然也能把庄稼的活做得如此细致和漂亮,并且还总是硕果累累的。

所以,每每想起小声音姐姐,总是会让我在不经意间就想起那句:此女只有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的古韵诗词。反正在我的短暂人生里是没有遇到过如小小姐这般心灵手巧又空灵飘逸的女子。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比喻来描述小小姐的话,那我觉得,小小姐如水,不仅柔韧,还很多变。就好比:

流淌在林涧小溪时,小小姐就是单纯清澈的水滴;飞溅在悬崖瀑布时,小小姐又变为那些奋不顾身的飞花碎玉;投身在波澜壮阔的大海里时,小小姐又如汹涌奔腾的海浪,勇敢坚韧地撞击着生活的礁石。。。。。(哈哈,给自己点赞,形容的太霸道太到位了!)

虽然没有见过小小姐的容貌,但她在我心里永远都是湛蓝天空下的那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第二个认识的是南山松姐姐

说到这里,我必须说,我真的很感谢当初在啦啦队鬼混的那些日子。提到啦啦队,就不得不再一次违心的提到才哥,是他领我入队的,虽然当初他的意图只是想带个跟班的使唤丫鬟。但我在那里结识和获得了太多太多的值得珍惜的友谊和快乐。谢谢才哥!

(题外话:二哥是被我带进啦啦队的,可我猜,他辣么忘恩负义的一个人,应该早就忘了我这份恩情了,唉,人生无常啊。)

认识松姐姐就是在啦啦队,起初对松姐姐没什么太深的印象,也许是因为她比较中性硬朗的名字和她那严谨的说话方式吧。总是给我一种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感觉。而且,松姐姐早期的作品都只是表现在生活中采集的一些照片和以照片为背景的小诗上面。所以,对松姐姐,我互动的不多。心里虽是喜欢,却总是会有那种望尘莫及的敬畏之情。直到有一次,看到松姐姐拍摄的一组昆虫的图片。

不知为什么,我对那些大型的食肉类动物毫不畏惧,什么狮子老虎的,在我眼里统统是猫。可我却唯独对那些小小的昆虫特别的害怕,从没敢正眼瞧过它们到底长的是什么样子。无论蜻蜓蝴蝶还是苍蝇蚊子,对我来说,比妖魔鬼怪都可怕,每次见到,都会鬼哭狼嚎般的一通声嘶力竭,怂得不要不要的。

那次,不长眼睛得我,根本没注意松姐姐帖子的名字,就点了进去。结果,一张一张恐怖清晰、令我毛骨悚然的照片就历历在目了,吓得我头发倒立、叶容失色。。。。要说那晚我被吓得一夜未眠你们恐怕不会相信,但确实。而且,从那以后,我更怕见到这些虫子飞蛾之类的丑八怪了。

大概人都会在完全崩溃的时候暴露真我吧,等我缓过气、再一次来到人间的时候,就跟脑子进水了似的另起一贴,狠狠的痛诉和批判了一通松姐姐的“罪大恶极”,没想到的是,松姐姐竟然辣么大度、辣么体贴,辣么温柔、辣么善解人意的不跟我计较。而且,还在接下来我生日的时候,拍了一组绿叶新枝、雨露青翠的图片送给我,并附以一首漂亮的藏头小诗来祝我生日快乐,这更让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所以,从那时起。。。。。。你懂的,亲姐的地位是必须的!

松姐姐,人如其名。给人的感觉就是那种挺拔、苍劲、不畏艰难、大气如虹的性格。但假如你对松姐姐的认知只停留于此,那你就大错特错、需要立马挨饿受冻、面壁悔过了。

从松姐姐做的那些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上、从松姐姐对一些电影和书籍的理解和点评上、还有松姐姐镜头下拍摄出来的那一组组细腻靓丽的风景中,你就很容易看出松姐姐的细致温婉、知书达理以及对生活无限热爱的另一面了。因为松姐姐低调又不喜张扬,所以这些点点滴滴的聪颖和可爱,都是在那种润物细无声中渐渐地流淌出来的。

真所谓:亭亭南山松,一一生朝阳,苍然涧底色,潜入枝叶间。(再大赞一下我这首如此贴近松姐姐性格的磅礴好诗,忒震撼了!)

假如小小姐如水,那么松姐姐就一定如画,如那一幅清新隽秀的山水画,无论天边风卷云舒、无论世间百态变迁,在松姐姐的心里永远都是那一派笑看岁月、美丽依然的绝美心境。

 

 最后一个是尼斯姐姐:

认识尼斯姐姐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我已经开始不那么留恋在城里玩了。所以,总是三月打鱼两月晒网的。

在四哥家第一次注意尼姐姐,是因为尼姐姐的说话方式,虽然她自己不喜欢做那种阳春白雪的女人,可事实上,她真的给我那种印象来的,只是在留言的末尾、那一句不着边际的“吼吼”,让我觉得尼姐姐必定是一个有着明显性格特征的人。

跟尼姐姐交往起来既轻松又开心,她性格率真,大胆直接。说起话来,不仅性格不转弯,连脑筋也不太转弯,(哈哈哈,sorry呀尼姐姐,请原谅妹子的坦率。)有时候,可爱程度令人发指。所以,没用多久,我跟姐姐就热热闹闹的打成一片了。也因为尼姐姐,我又开始活着见人、死了魂也在的每天都会来城里蹦哒几下子。

我觉得尼姐姐生来就是属于阳光的,就算她心里偶尔会有些许的小羞射,但表现出来的永远都是一脸的自在大方、光芒四射。

当然接触久了,尼姐姐天真的性格和任性的孩子气还是会时不时的就流露出来的。她相信爱情,相信浪漫,相信永恒,相信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甚至她还会相信上帝和精灵的存在。

最可爱的是尼姐姐的脾气,不仅急,还很火爆。她最受不了慢吞吞,不仅自己不能慢,别人也不能慢。一慢她就上火,就想发脾气。不惹她还好,惹了她,立马小羊变老虎。所以,我这里好心警告一下我那几个没心没肺的哥哥们啊,招惹尼姐姐之前,一定要先掂量掂量你们能不能承受的住那种火山爆发出来的洪荒之灾吧。哈哈哈

不过,你们要是乖乖的听姐姐的话呢,那姐姐对你们的热情也绝对是爆发性的,就像夜空里的烟火,瞬间就会还你们一个热情似火、光辉万丈,哈哈哈哈

我这么形容尼姐姐,并不是说她城府不深,我觉得“大智若愚”这个词就是古代的文人墨客专门为尼姐姐私人定制的。好多事情姐姐并不是真的心无城府、没有心计,其实那只不过是尼姐姐懒的动脑筋去猜来猜去的,用姐姐自己的话说就是:看谁不爽,直接提起大刀砍Ta几下就好了,还需要浪费那么多脑细胞干嘛?

不知不觉说的太多了,最后就用两幅图来形容一下道不完、说不尽的可爱又聪慧的尼姐姐吧:

假如你让尼姐姐一本正经的跟你咬文嚼字,或是收起二郎腿笑不露齿的轻声细语的话,那尼姐姐就会是酱婶的:

 

 

 

 

 

 

假如你可以顺心、顺意、顺从尼姐姐的一切火爆和急脾气呢,姐姐就会永远对你酱婶的:

 

章最后,我想说的是,感恩节到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仅以此贴,感谢那些一直关心和陪伴我的姐姐哥哥们。

我是一个人懒、嘴笨的人,不善于走动和奉迎,谢谢你们的包容和喜欢。其实好多时候,我都想把你们变成我的电脑键盘,这样你们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那些我曾经对你们说出、后来又被我纠结着删掉的那些感谢的话语了。

谢谢还有一些同样喜欢和关心我的哥哥姐姐们,以后混熟了,我会挨个琢磨你们的,哈哈哈

最后,祝大家感恩节快乐,希望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花朝月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问好叶子! 嗯, 唤唤好可爱:)
叶子, 周中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姐妹情,可爱的唤唤妹。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藤蝉好! 我替姐妹们谢谢你的欣赏和鼓励, 也代她们向你问好:)
藤蝉,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YouCai' 的评论 :
哈哈, 才哥, 觉得唤唤描述你们的笔墨挺多的, 我就是没有仔细统计有多少是用来表扬你们的~~~
才哥, 周末快乐!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虽然不认识这位幽默的小妹妹,但从字里行间,感受到你们的姐妹深情。你们都是城里响当当的美才女啊,认识你们很开心!代问小声音、尼斯好!

祝大家周末快乐!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唤唤,赞美我时,从来就没几个字儿,,, 山松我嫉妒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 唤唤任务艰巨啊, 而且任重而道远, 但是我看好你!哈哈哈~~~
唤唤, 周中快乐!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群抱一下楼上的姐姐们,谢谢夸奖,享用不尽,你们都跟我这三个姐姐是一样一样的可爱,混熟了,我挨个的琢磨你们一下,哈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谢谢你欣赏,鼓励和喜欢我:)
冬日,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雪花好! 嗯,唤唤写得真不错.谢谢你对我的肯定:)
雪花, 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 同意你说的,唤唤是个甜甜的小妹妹:)
橄榄树,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我们都为唤唤写的文而感动哈.我也为能认识你,唤唤和尼斯而感到荣幸和高兴.已经读了你的文"【相逢是首歌】感恩文学城的相识与相知",不仅写得好,唱得也那么动听,非常喜欢:)
小小, 新周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你“挺拔、苍劲、不畏艰难、大气如虹的性格”。还有还有...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写的真好,觉得松松还真的是给人这个印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唤唤,一直都是大家心目的小妹妹,还甜甜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小唤唤,听见你的嘀咕了,不仅你松姐姐收藏,我也要收藏mm佳作:))

我也被mm文章里的夸大甜美果酱迷晕了,快相信了~~~~,也臭美一哈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与松松、尼斯同感,我们的唤唤妹妹感恩节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被唤唤优美的文笔,真挚的情谊感激和感动!
松松写的真好,也写出来我心里所想所感受的,忍不住也收藏了唤唤这篇佳作:))
也为能认识松松尼斯而感到荣幸和高兴,感谢网络有你们 --- 亲爱的好朋友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心姐好!谢谢你喜欢唤唤的文字,也谢谢你对我的点评,谢谢,谢谢...
祝心姐阖家感恩节快乐!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淘气的唤唤,我把你小小姐和尼姐姐的部分也搬来了,不要觉得我太贪好不好?谁让你都写得那么好:贴切,感人:)
唤唤,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松,感恩节快乐!赞温暖漂亮幽默的文章,松,担得起每个句子。快乐安详丰富与人为善,松就是这样。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姐姐们的介么豪气大方的夸奖,我都快相信了呀,哈哈哈,臭美一下先~

再谢松姐姐和尼斯姐姐的夸奖,预谢小小姐接下来的夸奖,呵呵,开森!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松姐姐力气真大!小声嘀咕一下,松姐姐可以只搬自己那部分要呀,呵呵,不带那两姐姐。嘘~~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 水沫, 真不好意思, 这样的夸赞让我脸红心跳, 快乐晕了~~~
水沫,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哈哈, 李哼, 你的感触很含蓄很有深意啊~~~
李哼,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 嗯, 唤唤是个大家都很喜欢的小精灵,谢谢你对我的肯定和鼓励:)
梅子, 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对松松的描述非常准确,大气如虹,细致温婉,知书达理,聪颖可爱,还有善良宽厚,善解人意等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晴好! 是啊,收到夸赞的感恩节早晨太让人激动了:)
谢谢晴的节日问候,也祝你和小安娜周末快乐!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被山松妹妹的感触所触动。
哪里哪里,我对唤唤的熏陶做得还很不够,很不够,再加上她那俩坏哥哥的反动影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唤唤是个小精灵,大家都很喜欢她,松松更是重情的人,
祝松松周末快乐,感恩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好个美丽的感恩节,你们这些姐妹网络情深,松松和尼斯的确是如此的。祝节日愉快,大家多写好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西雅图美眉好!我替唤唤的姐姐们问好你了,我也想年轻二十岁呢:)
西雅图美眉,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嗯,同意默默,唤唤是个高智商、高情商古灵精怪的妹子:)
默默,周末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儿问好唤唤的三个姐姐,小声音,松松,尼斯,俺恨不得让自己减少二十岁,好也跟你们叫姐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写得不是一般的好,一看就是个古灵精怪、高智商、高情商的妹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嗯, 菲儿好! 唤唤的文笔太好, 写作的本领非同一般, 有这样的妹子真好:)
菲儿, 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写得真好,俏皮但感人,松松有这样的妹子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 替唤唤和她的姐姐们谢谢你的美言,我也很喜欢你做的美食呢:)
杜鹃, 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和她的三个姐姐我都喜欢,你们的文字优美,性格真诚善良.不过松松的美食更诱人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青荷好! 谢谢你喜欢周末一笑. 唤唤写的狗狗故事的确非常感人:)
青荷, 周末快乐1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美眉好! 嗯, 唤唤的文彩非常好:)
美眉,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 粉粉好! 我以为你最爱看唤唤写的你的故事呢~
粉粉,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你说的不错,文学城真是一个能觅到知音结识朋友的地方:)
点点, 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我和你一样喜欢唤唤:)
晓青, 周末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松松,周末一笑从不拉下,
喜欢唤唤,她写的狗狗故事让我伤心了整整一周。
唤唤的其他姐姐虽然不熟,也跟着唤唤一道喜欢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唤唤好文采,描述的小小和松松,好感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最爱看唤唤写自己悲催的事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真的是一个能觅到知音的地方。为小松能有这样的知己感到高兴!祝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唤唤确实招人喜欢,一直看她的文章。问好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没关系,留着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我喜欢唤唤的理由和你一样呢,一个百变的小精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啊,把我这个回帖给删掉吧,我没写完,就点了即发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赞美绿妹子,并不是因为她写了我,更是因为她可爱俏皮聪明的性格,时而忧郁时而幽默,时而感性时而理性,zong'shi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我有同感呢:)
和尼斯握手~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绿妹子是一个懂感情特别重情义的的孩子,看似嘻嘻哈哈,其实内心细腻,情感丰富,有理有外,真是一个冰雪聪明的女孩子。怎么会,不让你的哥哥们和姐姐们怜爱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嗯, 尼斯, 很同意你对唤唤的评价"聪明伶俐,文笔才情与诙谐一体",我也是自愧不如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打错字,是,自愧不如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松松是真的好喜欢唤唤,也欣赏唤唤的文笔。唤唤聪明伶俐,文笔才情与诙谐一体,让我实在稀罕不已,我是自愧不去。

在这里,借松松之地,再一次谢谢绿妹子的感恩之作,三姐心里暖洋洋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 给沙发上的尼斯上茶:)
尼斯, 周末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给咋唤妹子占一个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