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其实不难,自己修好了吸尘器

(2015-06-02 16:10:38) 下一个
其实不难,自己修好了吸尘器
 
     那天忽然发现刚买了半年的吸尘器不工作了。小吸尘头部分没有任何问题,而吸地板和地毯的大吸尘头部分吸不上任何东西。这吸尘器才买半年,应该还在保修期内,可谁想到它会坏得这么快,购物发票早就扔了。
 
     没法,给最近的修理站打电话吧。结果人家告知下周二再送过去,他们负责修的人现在出城了。问人家下周二送去就能修好吗? 人家说拿到新零件还要等些时候。合着我即使下周送去了,还不知道多久才能修好。可我急着用啊。
 
     当时老公和小儿还都特别忙,短时间内也都指望不上。这就想起了一位网友按照YouTube上的录像修好了家里堵塞的洗脸池的事。那说不准YouTube上也有修吸尘器的录像呢。
 
     于是去YouTube一查,果然有吸尘器的录像。先随便点了一个一看,看着人家换皮带,换电机,换其他小部件。知道我的吸尘器加电后转轮部分不转,但马达声有,所以电机肯定没事,就是皮带断了。看了我的吸尘器的具体型号,再去YouTube查,还真有和我家同型号吸尘器的修理录像。修理录像中有换下皮带的具体操作,非常清楚。当时我就断定我家吸尘器的皮带断了,只需要换个新的皮带就行了。
 
     马上,跟着录像查好皮带的型号,到网上一查,新皮带只需要3.18美元。于是让老公在网上买零件。几天后新皮带就到了,按照录像上的方法打开吸尘器,果然看到断的皮带。把新皮带换上,复原了吸尘器加电一试,吸尘器正常工作了。
 
     买件总共花了不到四美元,吸尘器就修好了。虽然是很简单容易的一件事,但第一次修好吸尘器,还是挺高兴的。
 
     觉得以后有类似的东西坏了,都可以先去YouTube查一下有没有同型号的维修录像,说不定自己买个小零件或动动手就搞定了呢。
 
     下面是和我家吸尘器同型号的吸尘器的换皮带录像。你一看就知道了,很简单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当然要救,不能见死不救啊~~~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松松,特乐掉沟里了,咱救不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只有粉嫂能修,别人谁也修不了~~~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报告松松, 粉粉的脑子进水了,该怎么修?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子鼓励,觉得你也很能干,把家弄得那么美丽漂亮:)
燕子,暑假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客好!你家先生什么都会修,多好啊:) 我先生也是属于心灵手巧的那种,曾经自己做了不少航模飞机.
闲闲客,周末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勤快聪明又能干^_^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花!谢谢你百忙中还过来问候:)
雪花,周末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贝卡' 的评论 :
谢谢贝卡鼓励:)
贝卡,周末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聪明人就是不一样,我看到机器就头晕。有缘躲不过呐,我刚刚网购了同一牌子的吸尘器!小松可以同工科男叫板了,我老公也是YouTube爱好者,烘干机,冲浪板小毛病修理都去那儿学习 :)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松松,抱歉这阵都没过来,太忙了。先问个好,再慢慢补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天呀,松松,你真是太能干了,佩服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鼓励,问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的鼓励,说得是,有些事情可以去YouTube查,没准自己就解决了:)
婉妮,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过谦了,谢谢鼓励,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se378' 的评论 :
再能干的女人也需要一个丈夫啊,当然这不包括独身主义者.实际上我先生比我能干得多:)
欢迎cse378来玩,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鼓励,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哈哈,唤唤,彼此彼此,我也不让唤唤成为老公嘴里的“别人家的媳妇”~
唤唤,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跟尼斯做邻居好啊,一种求之不得的朋友:)
尼斯,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跟小小做邻居我沾光啊,早就看上小小家的美食了~
小小,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响应国家号召呗~
粉粉,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chelle_Lee' 的评论 :
谢谢小婷赞:)
小婷,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顶:)
点点,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李哼' 的评论 :
哈哈,笑倒~~~
李哼,周中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实在能干,也教了我一手。以后遇到类似事情就多动动脑,再动动手。自己动手解决问题,松松做了很好的示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仰慕松松,太能干了!
cse378 回复 悄悄话 女人这么能干,那还有老公干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能干。问好。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坚决不做松姐姐家邻居,坚决不让松姐姐成为老公嘴里的“别人家的媳妇”。哈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申请跟松松做邻居,都给松松干了嘻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能干的松松,申请跟松松当邻居 :))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咋结婚那么早呀?
Michelle_Lee 回复 悄悄话 哇,松松这么棒的,太能干了,赞!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小松还能干这样的活计,简直太不一般了!顶顶顶!祝一周愉快!
李哼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
要是换作艾粉,他得拿听诊器到处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谢谢家MM鼓励,其实不难,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问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松松真能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太能干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