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春天也是吃喝的季节吗?

(2015-03-30 16:48:16) 下一个
春天也是吃喝的季节吗?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这是春日多么美好的景象啊。可我发现大家在这明媚的春光里都忙不迭迭地开始吃上了。先是尼斯上奶酪烤菜花; 然后就有了纽约美眉(nycman)的一杯杯酒啊,一盘盘菜; 接着就是夏圓的韩国饭菜; 可这还没完,小声音又上了美味的buffet;  对了差点忘了娃娃乐(wawale)还上了那么多鲜美诱人的水果…那一盘盘美食,一杯杯美酒,一样样的水果何时成了春天的主旋律了?
 
    春天本是万物复苏万象更新的季节; 春天是百花盛开,阳光明媚的季节; 春天是春雨柔绵,润物无声的季节; 春天是春心欲动,猫狗发情的季节…可怎么只一个周末之间,春天就变成了佳肴齐上,狠命馋人的季节了? 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
 
    俗话说得好,要礼尚往来。你不馋我,我不馋你,你若馋我,我必回拜。可豪言壮语容易说,真要拿出真凭实据地据菜力争,我就又觉得头发晕,腿发软,心发虚,气发喘。我好后悔啊,有限的出去吃了那么几次饭还很少拍照。最近自己做的饭也懒得拍照,主要原因就是太接地气,缺少那些高大上的荤菜,漂亮菜。小素小饭的也上不了台面呀。
 
    可不服输的精神支持着我,礼尚往来的思想指引着我,怎么也要回馋她们一下。让她们知道,我以前也是下过馆子,吃过好吃的滴。于是就去手机中寻找那些尘封了的有限的不是那么灿烂耀眼的几个闪光点。虽然不能跟朋友们的佳肴拼个你死我活,一决胜败,也要勉强地挣扎着,硬挺着,坚强地,弱弱地示威一下。偶也吃饱过肚子,没有吃撑胃。咱不是为了长命百岁,正在节衣缩食嘛。
 
    以下的饭菜都是从前啊,很久很久以前吃的了。可不管多么久远,美好的日子总是令人怀念; 美好的食物总是让人在心里长期地默默地挂念。写着写着就想着哪天要不再下趟馆子吧,还要记着拍照留念。
 
1 某次日餐的开胃汤和小菜
 
2 某次的日餐
 
3 某次的日餐
 
4 某次的日餐
 
5 据朋友说这是当地最好的韩国餐馆
 
6 韩国开胃小菜
 
7 韩国大骨汤
 
8 韩国的炒饭
 
9 这也是韩国饭
 
10 忘了在哪儿吃的了
 
11 中餐的豆腐煲
 
12 中餐的鸭肉面
 
祝大家春日愉快,特别是吃得愉快,喝得愉快!
 
还千万别忘记上文学城来灌水显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春天就是好啊,尤其是馋S人不用偿命.为这,也要拼命地歌颂春天~~~
菲儿,春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馋s,馋s,松松你不带这样馋人滴!春天是个好季节,春暖花开,鸟语花香,万物复苏,还有馋s人还不偿命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哈哈,桐儿,请你务必尽情地吃:)
桐儿,周末快乐!复活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 复活节快乐!
tern2 回复 悄悄话 鸭肉面,我不客气了,端走。
你显摆,我来吃;你努力显,我尽情吃~~~~~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朋友,復活節快樂.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问好燕子!你家的花园太美了,春意盎然:)
燕子,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问好雪花! 太喜欢你们做的煎饼果子了,色香味俱全的感觉:)
雪花,周五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问好石美眉! 知道你那里的日餐最正宗了,很羡慕你好有口福:)
石美眉,周五快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丰盛美好的春季生活,仿佛听到了亲朋聚会,饭桌上欢声笑语。松松春安^_^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馋了馋了。。。。口水流成河。。。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哇,这是哪家的鸭肉面啊,小半只鸭子呀。原来你爱吃日餐呀,有机会找我来,我保障供给。

“你不馋我,我不馋你,你若馋我,我必回拜”,在这种精神鼓舞下,生活丰富多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 你好有口福啊,已经吃得都吃不下了~
君子,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桐儿,好久没见了,拥抱一个!
谢谢桐儿鼓励,春日吃喝快乐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哈哈,尼斯,是你开的头啊,要追究责任,你是第一个摆菜的呢~
尼斯,春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谢谢唤唤点赞.你怎么就这么与众不同呢,只谈排比,不谈菜~
唤唤,周中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粉粉又吃了蜜了,嘴好甜啊~
粉粉,周中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在小小家肚子吃的滚瓜溜圆再到松松家只能对着美味干瞪眼了。
问好松松!
tern2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文笔太魅力了,佩服呢。
让我们使劲吃吧喝吧~~~~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回拜太狠了,介么多各种各国美味佳肴馋死银啊,偿命吧哈
偶也上榜了,荣幸啊,看到松松家的美食,偶清廉了许多哦。
松松好可爱幽默,春天带给每一个人的心情是温暖是喜悦。
最后是馋死他们没商量哈哈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松姐姐这排比句用的也是赞哈!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不如松松做得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好! 喜欢啥,随便拿哈:)
点点,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谢谢你喜欢:)
晓青,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约美眉,我不服不行啊,四季都是美食季,这是真正美食家的视野啊~
纽约美眉,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花生MM喜欢啥,赶快吃.就怕你说饿,你一说饿,我恨不能生出三头六臂把世上的佳肴都端给你:)
花生MM,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小小,我这是跟风啊,可能写得着急,词不达意哈~
谢谢小小鼓励,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哈哈,家MM,等着你馋人的贴:)
家MM,新周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好! 握手,我特喜欢韩国大骨汤.我也喜欢看别人上佳肴:)
杜鹃,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呀!今天还行,不太晚,估计还能捞到些菜渣。哈哈哈!祝小松一周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好吃的,特别喜欢小菜!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仅春天,对吃货我来说,一年四季都是都是吃喝的花季。。。。

回圆圆,俺家是猪香门低呀,把书放在墙上,是装饰,仅此而已。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妈呀。。。我都想吃啊。。。我饿了。。我总饿。快收留了我吧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松松这个厉害,一下把馋猫们都打倒了:))))))))))))
还说偶尔吃喝,这一下子就是吃遍各国美食啊,幽默风趣的文笔乐s个银!
松松新周继续美味佳肴~~~~~~~,愉快开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H好馋人啊。会过日子的松松,下次我也来上菜馋你们。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哇, 那碗韩国大骨汤看着真香。写的太好玩了。我也是, 需要吃健康食品, 可每每看到这么多好吃的, 又很馋。最喜欢看的就是别人上的佳肴。有时看着也解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原来一年四季都是吃喝的季节,看来我太落伍了,做正宗的美食家还太不够格了~~~
谢谢圓圓赐教,也要为圓圓在文学城刮吃喝风助一点力:)
圓圓,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吃货眼里,春夏秋冬都是吃喝的季节!松松,我也爱吃韩餐日餐和中餐。自从三八节,我的手机里跳出小菜一盘盘,我的吃情就一直熊熊燃烧着。这边纽约美眉亮出了美酒美食美女,那边杜鹃又上了疙瘩汤,过瘾啊。来吧,让文城的吃风越刮越猛吧!我顺着你给的线索找吃的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对了,我还忘了说了,你还用水果馋过俺,看我怎么加上去~~~
娃娃乐,新周快乐!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松松,俺木有馋你呀,俺最多上了几个人人吃得到的水果,可你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候......俺冤不冤呀!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坐上松松家的沙发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