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春卷迎新春

(2014-01-26 11:11:10) 下一个
学做春卷迎新春

小时候在北方吃过的春卷都是甜的,里面是红的豆沙馅之类的东西。后来才知道春卷的馅料也可以是咸的菜馅。于是明白了春卷的馅料跟饺子馅一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可素可荤,随心所欲,千变万化。今天我就用了几样手边好找的菜做馅料,学习做了一回春卷。虽然是第一次做,结果非常成功,做出来外酥里嫩,非常好吃。
 成品图
    材料:
1.                    里脊肉,洋白菜,木耳,香菇,胡萝卜,小葱。
2.                     春卷皮,这是从中国店买的现成的,省事不少。
3.              炒菜油,粉芡,黑胡椒粉,料酒,盐,糖,酱油。
主要原材料图:顺时针方向,香菇丝,胡萝卜丝,木耳丝,洋白菜丝,里脊肉丝。中间是葱花。
这是中国店买的春卷皮
做法:
1      1。木耳,香菇用水发好,切丝。一块洋白菜洗净切细丝。胡萝卜洗净切丝或擦丝(我用的超市买的现成的胡萝卜丝)。小葱切成葱花。
          2。里脊肉切丝加料酒,黑胡椒粉,少许盐拌好腌15分钟,然后加水淀粉拌匀。
    3。锅内放油,葱花炝锅,加入里脊肉,炒熟出锅待用。
      4。锅内放油,葱花炝锅,按顺序加入胡萝卜丝,洋白菜丝,木耳丝,香菇丝,加少许盐和糖,一点酱油炒熟。
5.    5。将熟的里脊肉和熟的菜混在一起,馅料就做好了。
这是做好的馅料
6。                    用春卷皮将馅料包好,可用一点水淀粉做胶水封口。
这是包好的春卷。正好用完馅和25张春卷皮。什么叫无巧不成书啊~
7。                    锅中放少许油将做好的春卷下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很好吃哦
吃时可直接吃,也可蘸着自己喜欢的调料吃。我喜欢蘸香油和醋的混合物吃。喜欢吃辣的朋友可在调料里加入喜欢的辣酱。
 
 
   
        谢谢tianyi收藏音乐:





祝大家春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步行' 的评论 :
才看到留言,下次烤烤试试:)
步行 回复 悄悄话 真棒,太能干了,赞一个。另外人家说不煎,烤也成,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下次你拿一个出来烤烤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哈哈,晴,我们小时候一个在北方,一个在南方~~
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娜晴天' 的评论 :
哈哈,晴,我们小时候一个在北方,一个在南方~~
春节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吃,我以前只知道咸的,后来知道甜的,正好相反。
祝春节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给美丽拜年! 祝新春快乐! 万事如意!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给松松拜年, 祝新春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燕燕好!见到你真高兴,你的留言关了,都没法问好:)
特别感谢你每周为大家提供电影:)
祝燕燕阖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马年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甲老翁好!
祝春节快乐!马年吉祥!万事如意!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给松松拜年了,阖家团圆,马年吉祥如意(^.^)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的春卷 , 真是馬到成功,事事如意,歡樂年年,樂也融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问好心姐! 谢谢鼓励!
祝心姐阖家春节快乐!马年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粉玫瑰' 的评论 :
谢谢玫瑰! 你的蛋糕是文城第一啊,真是无人能比!
祝玫瑰阖家春节愉快!事事如意!马年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叶子鼓励:)
祝叶子阖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问好张师!
祝阖家春节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问好藤蝉! 下次就按你的方法试试:)
祝新春快乐!马年吉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好“新年吉祥,松的厨艺越来越好。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上了二道年菜了,看来你是做好准备过来了,都很好吃!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巧手松松,你第一次做春卷就做得这么好,起点很高呀,赞一个!

要过年了,我过来看看久违的松松,给你拜年了,祝你马年吉祥,万事如意!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好!


春节愉快!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春节吃春卷,松松的春卷好香啊,流口水了。。。:))
馅料里还可以将葱花换成韭黄,更提味,松松下次可以试试。
很欣赏你用少油煎春卷,而不用油炸,这样很健康,有空要试试。

祝松松马年吉祥安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婷'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婷的甜美鼓励,真的很好吃哦~~~
祝小婷阖家春节快乐!马年吉祥!幸福如意!
小小婷 回复 悄悄话 松松真贤惠,春卷做得比外面买的还有型,看着就想咬一口~~
祝福松松 新春阖家欢乐,大吉大利,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尘liu' 的评论 :
谢谢你加我,我都好久没加新朋友了,赶快去加你:)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尘liu' 的评论 :
哇,期待若尘的烤肉,想象着非常香:)我是北方人.
你的博文篇篇是精品,我的不能和你比~
祝阖家春节快乐! 万事如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未给您允许,把你加到我的朋友名单里了。你是我最近两年来加的唯一一个新朋友。可惜的是好多老朋友们都离开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哈哈,问好美丽!
祝阖家春节快乐!吉祥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问好红旗!
嗯,放粉丝,豆芽很经典,一定非常好吃:)
祝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和小小握手!
祝小小阖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吉祥!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那君子是做春卷的高手,哪天要好好观摩取经:)
祝阖家马年快乐,幸福,健康,如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我突然意识到你的博客好高产呀,我一年写不了你一个月的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谢谢jk指点:)
这个跟贴做得挺好,非常有气氛:)
祝阖家新春快乐如意!
若尘liu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北方人?感觉品味和我们家比较相近,那天来做客,我给你烤肉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问好姗姗!我也是对各式春卷来者不拒~
祝阖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哈哈,人生难得几回撑~~~
特高兴,春节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就跑去买了皮儿和现成儿的春卷儿, 每次都跟风松松:(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提醒我了。现在人懒买现成的。我会放粉丝的豆芽。

松松马年吉祥,春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松松又做好吃的了,春卷也是我喜爱的,
松松新周快乐,新年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介个我会做,每年都要做几次,这个星期请客就有春卷。
楼下雪影别吃得太多,留点给特乐,姗姗,jk,还有我。
jk的帖子像八卦,不像灯笼,呵呵。
松松春节快乐!马年大吉!
jk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年糕春卷都有了,年味够浓的,春卷做得特好,年糕趴着也好吃哈,俺不知好歹多一句:一磅粉加2杯(cup)水就不趴,祝
◇━━◇━━◇◆松松◆◇━━◇━━◇
§
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
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
⊙≡⊙≡≡⊙ ╭════╮ ⊙≡≡⊙≡⊙
⊙≡⊙┏〓〓┓║新┃身║┏〓〓┓⊙≡⊙
⊙≡⊙ ┃吉祥┃║年┃体║┃平安┃ ⊙≡⊙
⊙≡⊙ ┃如意┃║快┃健║┃幸福┃ ⊙≡⊙
⊙≡⊙┗〓〓┛║乐┃康║┗〓〓┛⊙≡⊙
⊙≡⊙≡≡⊙ ╰════╯ ⊙≡≡⊙≡⊙
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囍
囍囍囍囍囍囍囍囍
∷ ∷ ∷ ∷
∷ ∷ ∷ ∷
∷ ∷ ∷ ∷
∷ ∷ ∷ ∷
试个灯笼,如果没成功,帮忙删了哈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松松这儿的过年气氛真浓啊!我喜欢春卷,甜的咸的都喜欢。
祝松松和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里事业兴旺,幸福美满,心想事成!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年糕还没吃完,春卷又来了,不怕把我们撑坏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问好雪影! 觉得你做的春卷一定比我做的好:)
祝春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一定要学做!
我偶而做春卷但比较简单。
我不喜欢甜味道的春卷,还是咸的好吃。
哈哈,坐着沙发吃春卷,让后来的XDJM饿肚肚吧:)
问好松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