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松

阳光明媚清风起,微波荡漾碧蓝天。
个人资料
南山松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三杂记

(2009-10-04 14:00:20) 下一个

周三杂记

            这是上周三的杂想,才有机会敲入机器。

            秋天真的到了。今天早晨出门第一次感到了深深的凉意,当然还没到要加衣服的程度,室外不再是温热的空气迎人了。上班路上又经过只有秋天才能看到的景色,一片片开满黄花的过膝高草丛在路边的灌木丛中耀眼夺目。心中想着要是能拍下来一定好看。后来在下班的路上看到路的另一侧竟是同样的黄花汇成的望不到边的黄色锻带,几棵绿色的棕榈树点缀其间,拍摄下的欲望就更加强烈。事实上还真有汽车停在路边,车的主人在原野上拍照。被美丽景色打动的大有人在啊。

            从公司的停车场走向办公楼时又见到绿草地上两只矮矮的白色水鸟并排蹒跚地移向湖边,让我想起猫和老鼠中一直觉得自己丑想要自杀的小黄鸭最后和伴侣甜蜜地并排行走的镜头。另外两只灰褐色的较大个子的水鸟正在水边啄食,他们和白鸟的光顾使这静溢的湖边充满了情人度假区的味道。

       每日都有一个个新注册的ID涌入文学城,他们该是满怀兴奋和希望来到这充满诱惑,热闹的网站来的吧。可同时存在的是悄然关闭的大门和离城而去的博主。他们当年该也是带着希望来这倾诉他们的心声, 分享见闻,  而今不同的缘由又使他们离城出走。每次想点开的常去光顾的博客是扇紧闭的门时,一种心凉的感觉就会随之而来。明白理解也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可失落和惆怅确是挥之不去的阴云需要一段时间的消解才能完全驱散。想着曾经与博主之间的留言回言,唯有祝他们幸福平安。

       午餐前在洗手间听到另一个部门的一位员工在低声抽泣,她的同事在轻声地安慰她。任何时候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今天还兴致勃勃的人不定哪天就会忧愁上心头。自然应付所有不快之事的方法是练就一颗刀枪不入,苦愁难留的快乐常驻的金刚不坏之心。让所有不愉快的事情如过眼烟云很快在心中消失.本周并没有一个很好的开始,但我很快就化悲痛为力量并自欺欺人地快乐起来.看来我离金刚心又近了一步.事后发现我的快乐并不盲目,事情果真往好的方面转.当眼泪不能解决问题时就把它换成微笑吧.

            离下班剩下不多的时间了,正好手头的工作也告一段落.想起H1N1又有蔓延的趋势,于是忍不住拿出消毒巾将工作台面,键盘,电话,转椅扶手以及每日用的笔全都擦了一遍.H1N1应该不会在最近来找我了.坐在擦试完了的格子间,每样东西都干净得发亮,心里感觉舒服无比.至少暂时可高枕无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特高兴的评论:

特高兴,谢谢欣赏.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很感性。顶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嗯,就是.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别想得太复杂,添累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阿小杏,有时就是,有相机时看不到美景,没相机时美景却在眼前过.

我看到我今天march到第二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娓娓而谈,看得我一个劲儿得点头...

你说的迷人的黄色我经常在出差的路上这么晃过去的, 然后急急抬起相机等的时候就老是等不见, 呵呵

哈哈,松松现在排第三了,每天都在marching呢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问牛侦探好,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PP,你忘了她是侦探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哈哈,佩服俺吧,俺是大牛:)))

现在松变第二了,俺拉鼠标的时候不能过猛,稍微影响了一下速度:))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真服了你了, 你怎么发现松上书架的? 哈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

娓娓, 别害怕.多洗手就好.

祝旅途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嗯,我也发现了...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松,你可别吓唬我,H1N1又有蔓延的趋势?下周我要出远门呢。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松,你可别吓唬我,H1N1又有蔓延的趋势?下周我要出远门呢。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啊,小不爽,现在你排第二了。。。不过不影响找到你的速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嗯,当忧伤不能改变结果时,就把它变成过去吧!说的好!

也问红尘周一好!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当眼泪不能解决问题时就把它换成微笑吧!

但忧伤不能改变结果时,就把它变成过去吧!

松松好文!的确每一个朋友关门,真的是感到难受。唯有祝福他们平安!

松松一周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抱抱阿小泥!

我们一起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暖姜的评论:

暖姜,谢谢你的鼓励!

你的留言真是让我舒服无比:)

(我承认我太爱听表扬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花朵,谢谢祝贺.

文学城现在经常调整,不定哪天我就又下来了:)

不管在不在书架,你常来玩我就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以为某些我们习惯的东西永远都在那里等着我们"
就是.许多东西失去了才知道她的宝贵.

我怕也很难练成金刚心,尽量寻快乐就是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阿小松!

和你一起练“金刚不坏之心”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钰儿的评论:

欢迎新朋友钰儿!

也衷心祝福明亮多些时间找个可心的BF.希望她哪天又回来.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松,读了你这篇,就觉得你的微笑和你的平静从容的心态顺着网路传导到我心里了。感觉自己的心也被拂拭得干净发亮,心舒服无比:-)
上了书架就更好找了。最后一个啊! 就和第一个是一样的! 反正闭着眼睛把鼠标拖到最后就是了:-)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松上书架啦,最后一个,祝贺!:))
PP.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是这样, 以为某些我们习惯的东西永远都在那里等着我们... 其实不是的... 当然遗憾和失落啊.
其实在发现明亮的博不见了的同时, 发现阿葛姐姐那里也不能进了. 为什么啊? 我本来还打算让我爸爸妈妈到那里去找菜谱呢...

金刚不坏之心我这辈子估计练不成了~~, 其实有伤心事时能有人听自己哭诉,也不容易. 你那个同事也满幸运的.:)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出差一周回来,怎么也找不到明亮了,才发现这一周WXC变化好多啊.不过我到是衷心祝福明亮多些时间找个可心的BF.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朵的评论:

谢谢花朵的理解!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松!理解你的心情!慢慢就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主编,我们就一起操练:)

谢谢主编鼓励!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练就金刚不坏之心,呵呵。说得很好,喜欢看这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5忧,我们许多人的感受都是相同的.
5忧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想点开的常去光顾的博客是扇紧闭的门时,一种心凉的感觉就会随之而来。明白理解也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可失落和惆怅确是挥之不去的阴云需要一段时间的消解才能完全驱散。想着曾经与博主之间的留言回言,唯有祝他们幸福平安。100% ZT

阿松说出了俺心里想的,谢谢!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