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19)

(2009-09-14 21:22:37) 下一个
半边脸(119)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车停在一栋居民楼的下面,他说,你等我一下,我要上去拿点东西。

我傻傻地站在那里等,扶着没有锁的自行车。我有些奇怪,我完全可以丢下他就骑车跑掉,我可没有给他什么承诺,说我一定会和他一起回学校。他出来,手上拿着一把吉他,不是那种很大的吉他,我说,这是什么?他说,电吉他,没见过吧?今天我要给你们露一手。我说要迟到了。他说,没事,我的节目在最后几个。我想了想,最后几个还会有谁看?他似乎能从背后看见我的心思,说,就是因为大家会等着我,所以我的节目排在最后,要不都走光了,还有什么意思,办一台晚会也不容易。

瞧他这份自信。不过说实话,虽然他说别的同学都会等着他出场,那他一定是在学校里小有名气,但是我却是今天以前完全都不认识他。看我在学校里有多么地孤陋寡闻。

他使劲地踩了几脚踏板,说你坐好了,看我的车技。

我摇摇头,我可不想看这个,他的声音在风中变得很空旷,说,抱住我的腰,要不你摔下来我可不负责。我犹豫又犹豫,脸变得通红,我一只手帮他抱着吉他,一只手死死地抓住自行车座位的座子,一秒钟都不敢松手,心里在后悔自己是怎么引狼入室的。

到了学校门口,我嚷着,快停下来。

他假装没有听见,没有减速的意思。我说你再不停,我就要跳下来了,他狐疑地回头看我,说你咋了,脸这么红?

我看见三三两两地提着板凳去大礼堂的同学,我低下头,说,你快去吧,一边将吉他递给他,一边从他手上夺我的自行车。

他扑哧笑了,说,别跑啊!来听我唱歌。

我看见他嘻嘻哈哈地加入到同学们的人群中,他的吉他立刻引起大家的注意,我看见他在他们中间,如同一个焦点,吸引着我的眼睛。但是,我推着自行车,准备回家。

元旦过后,还有一次期末考试,就要放寒假了。我总是习惯于给自己一些计划和安排,关于考试和学习,当然也有一些莫名的压力。我走到门口,却突然觉得内心里有一个叛逆的自己,和自己说,去吧,去听他唱歌。

我承认我一脚踏进礼堂的时候,我就开始背叛自己的内心。我对新年快乐的祝福充耳不闻,我对别的同学的演出熟视无睹,我全部的心啊,都在焦灼地等待,那一个并不熟悉的身影。

从7点到9点,他果然是作为压轴出场。他抱着他的吉他上场,我听见礼堂里一片欢呼,还有我身旁高年级女生的尖叫声,我侧身扭头看她们,她们回头看我,我突然对我自己的装扮极为地自卑,这是第一次,我因为他而讨厌自己的平凡。我听见他好听的声音从话筒里传出来,他说,我本来准备了其他的歌,但是我临时决定,我唱这首《偏偏喜欢你》。

愁绪挥不去苦闷散不去
为何我心一片空虚
感情已失去一切都失去
满腔恨愁不可消除
为何你的嘴里总是那一句
为何我的心不会死
明白到爱失去一切都不对
我又为何偏偏喜欢你
爱已是负累 相爱似受罪*
心底如今满苦泪
旧日情如醉 此际怕再追
偏偏痴心想见你
为何我心分秒想着过去
为何你一点都不记起
情义已失去恩爱都失去




他的声音和声线都和陈百强很像,这首歌也许并不适合吉他弹唱,但是他唱起来还是那么婉转动听,只是,我理解不了,他是唱给谁?如此的如泣如诉,旧日情如醉 此际怕再追。我不知道是谁伤着了他的心,十七岁的少年?

不等他唱完,掌声已经如潮水一般,大家随着音乐一起和着他的歌声,如醉如痴。我突然决定离开,昙花一现的浪漫其实离我还是那么遥远,就算我无心,我也不喜欢看别人台上的戏,听别人的心曲,这,感动不了我自己。

我站起来,端着我自己的板凳,只是人群太拥挤,我根本都无法将板凳举过我的头顶而绕过这些狂热的同学。我很无奈地站起又坐下,舞台上的灯光很明亮,他在舞台的中央,很耀眼,是烧灼了我的眼睛。

他缓缓地起身,说,下面我表演一段爵士舞,音乐响起,我估计不是乐队的演奏,而是用的伴奏带,但是效果却是那么的好,他的舞步切合着音乐,像一个舞蹈着的幽灵,我得说,他天生是一个演员。

接下来的一个月,是我们迎接期末考试的复习时间,我却像灵魂出了窍似的,心思都在那个唱歌的男孩身上。

不过从我不动声色打探来的消息来看,我和他如同两驾不同品种的马拉的车,走在两条完全不同的路上。

我才知道,在他光鲜的舞台的形象下,他并非是一个好学生,相反,他是典型的差生,全班排名几乎在倒数十名左右,老师对于他是否能考上大学,早都不抱什么指望。而我,则是传统意义上的好学生的典范,我的成绩排名稳居班上前十名,考得好的话,有时候也可以跃居前三,用老师的话说,是重点大学的培养对象。

换了是现在的我,我一定会计算得很清楚,所以哪怕他的确很吸引我,我也不会多看他一眼。

但是那时候,我不行。我知道我有些疯狂,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

每天上课的时候,我都盼望着快点下课,我假装看书的眼睛其实是一直停留在窗户的外面,只为了,只为了他一闪而过的身影。

在心里偷偷喜欢一个人是一件令人担忧的无法与人分享的秘密。他将我的内心充满,我知道,不管将来怎样,曾经有那样一个站在舞台上唱过《偏偏喜欢你》的男生,曾经离我那么近,近到我只要伸出手去,就可以搂住他的腰,听他纵情的笑声,还有,还有那风吹过头顶的呼呼声,一切的,一切,假设也好,想象也好,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他喜欢的那一个“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偏偏喜欢你",查一下还真有这首歌,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非典型,麻糕,红尘,秋雪,问候大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非典型,麻糕,红尘,秋雪,问候大家!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暗恋很苦。顶若MM!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很青涩呀,想起学生时代了。不过那时候女孩的眼睛一般都盯着学习好的男孩。呵呵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偏偏喜欢你》曾经很风靡啊!
我们小朱哪经历过这场面,青涩的好感!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很年轻的心,年轻真好,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