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05)

(2009-08-28 17:53:03) 下一个
半边脸(105)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黄玉果然向安主任要求提前回去了,安主任说,这个我也作不了主,你最好还是去教办问分管进修医生的何主任,他负责管发你们结业证书,如果你这样走了,拿不到这个结业证,你们医院的政策我也不知道,就怕你这十个月的苦白吃了。最好还是能够拿个证回去。

不过我听余主任私下里说,老安,要不你就放她假得了,她现在这神不守舍的样子,我也不敢安排活给她干。

安主任瘪瘪嘴,好人都是你们做,没结业放假当然也行,不过没有结业,医院里就不会派新的进修医生来,你们去问问住院总,一下子少了两个值班医生,你看他怎么排班?

我插一句,医院的政策怎么这么死?

安主任说,这你就不知道了,一般进修医生来的月份基本上是过年以后,2,3月份,他们两个本来就是过年前后结束,现在还差一两个月过年,哪家医院也不会这个时候派医生出来进修的,就算派了,也没人愿来。

哦,我皱皱眉,这么说,我这一个人管12张的床的日子还一下子到不了头。更糟糕的是,由于他们两个现在都不能值班了,老总只好将7个萝卜往9个坑里填,这样一来,我本来8天一个夜班的,现在就变成6天一个了,相当于一个月下来要多上一个夜班,我和其他住院医生一起在医生办公室里唉声叹气,老总冲我们抱歉地作揖,说,哥们,姐们,特殊时期啊。

抱怨归抱怨,活还得干。不过回到家里就成了一滩烂泥了,周国辉同学虽然有诸多不满,不过总体上还是比较心疼他老婆的,把做饭的活基本上都包下来了。不过他有一个毛病就是不喜欢洗碗,我也不想洗,所以我们家的情况通常是水槽里的碗筷堆积如山,要用一个他才勉强去洗一个。这样的卫生习惯在以前我可是断断不会接受的,现在不知道是因为我成熟了,还是麻木了,居然用这样油腻的盘子装的菜也吃得进去。

不过我在空闲的时候偶尔和护士聊天说起这个的时候,她们居然说的是,朱医生,你男朋友够不错了。现在的男人还有几个会守在家里给你做饭。不过也有护士瘪瘪嘴说,好?还不是因为没有结婚,没有工作。像他们这种博士一到医院里,几天就被带坏了。这么一说,还真让我有些忐忑不安的。

上次我母亲说的要给我介绍的那个同事的儿子,居然还以看病的原由来医院见过我一次。我当时忙得很,也没有怎么热情地接待他,他本以为我会带他去挂号,排队,介绍一个好医生,再陪他去做检查,不就是一感冒吗?就算是肺炎也就拍个片子不就结了。我告诉他自己在门诊挂一呼吸内科专家号,自己去排队就好了。我那里有时间全程陪同啊?还以为自己是元首还是什么的?

不过就是这样估计我是把他给得罪了,我母亲在电话里气咻咻地投诉我说那位她的同事说我多么眼睛长在额头上,不拿家乡人当回事。拜托,我可不是家乡人的接待员,我有时间接待一下也可以,再要么你是看耳鼻喉科我接待一下也可以。你这看一个八竿子挨不着我的边的病,还得我怎么接待。结果我母亲说你这闺女是真傻啊还是装的,人家不过不过是找个机会来接触一下你,看看有没有可能发展。我说妈,你可别到处为你女儿打广告了,好像唯恐全天下人不知道你女儿还没嫁出去一样。我妈在电话里顿了顿,哑着嗓子说,可不是,就是没有嫁出去,我为你担心也不行?

我妈很少这么软弱过,一直都是高昂昂地声调,我不禁内心很无力,很想就这样扑到妈妈的怀里,那里,是我最温暖的地方。

我妈的让我和这位三十五岁的黄金王老五喜结良缘的美梦也就这样破掉了,毕竟是人家先摆明了态度说不喜欢我这样没有教养的女人,我妈除了暗自叹气以外,也不好再将我硬送给人家了。

黄玉接受警方调查以后,警方将嫌疑对象就锁定在她老公身上了。有好几次我看见她躲在病房的卫生间里哭,我很想去安慰一下她,又觉得不知道说什么好,再说平时也没有大的交情,这样跑上去凑,倒显得很是虚情假意。不过另外几个进修医生对她还是很仗义的,和她一个组的程医生,基本上就将她病床上的活都管了起来,也没有什么怨言。在医生办公室,我也听见程医生对她说,黄大夫,下午没什么事,办一个出院,你就不用来了,就在宿舍休息吧。

黄玉已经将出租屋给退了,搬回了进修医生公寓,不过公寓里也是人多嘴杂,所以她也并不喜欢呆在公寓里不出来。何主任那边说要和医院领导商量她提前结业的问题,毕竟这个何主任是去年才刚刚上任的,他也不想犯什么错,这些也都可以理解。

黄玉不知道和她老公通过气没有,估计她也不敢说,要她对老公承认自己在外面有外遇,本身就是打死她也说不出口的事,加上现在还怀疑他老公雇凶伤人。A市的警察去了D市调查这个案子。D市公安局听说是调查他们派出所的杨所长,一下子就傻了眼。听说了原委以后,没有人做声,既没有人说有可能,也没有人说不可能,唯一是那个老刑侦科长叹一口气,说,老话说的好呀,家有丑妻是个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D:感谢采心的美言,和一直的支持,多谢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D:
多谢润大师的光顾,受宠若惊了,呵呵。。。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按下葫芦又是瓢

赞妹妹涉笔的自如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是倒着看。先看后面的结局然后往回走。这样,能追得上你写的速度。

估计不是他老公雇人杀人吧,也许是同行干的。瞎猜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麻糕周末愉快!多谢你一直支持啊!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出去一个星期,刚补完课!

精彩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D:wchen周末好!
诸葛亮开了好头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D:
多谢五弟五哥哈。
罗嗦了一百多回了,才过去5个月。:))这日子在医院里过的够慢的。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刑警跟我想到的一样?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蛮细腻的描写,咋回事儿?
呵呵,都壹佰多回了,待俺回头慢慢补课。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