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84)

(2009-08-04 17:26:57) 下一个
半边脸(84)

Image border= 0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参加婚礼的居然还有医药代表,这令我非常惊讶。当然如果不是我很无聊地到处看,我也未必能够分辨他们的身份,这么多人参加的婚礼,连哪些是琪琪家的亲戚,哪些是许医生家的亲戚都根本无法分清楚。

可是,偏偏,我看到了小印。虽然坐在很远的一桌,他还是衣冠楚楚的样子,头发梳的一丝不乱,要是近一点,我也许会和他开玩笑,你抢许医生的风头呀,这可是要被轰出去的啊。不过他们那一桌的人都不怎么闹,很安静的样子,我在想,许医生也不直接和药商打交道啊,怎么有这么多这样的朋友来?

后来我才知道药商们比我的消息可要灵通多了,许医生很快就要轮转到门诊去三个月,好像主治以上都有这个过程的。难怪。

不过这种药商参加医生婚礼的事情,最好还是不要参加的好,本来也只是以朋友身份送了一个红包,后面却要惹出一些麻烦来。

张毅和何恬也来了,坐在我的邻桌,两个人还在休婚假,似乎是刚刚从韩国旅游回来,何恬讲地眉飞色舞的样子,我看见小护士们听地津津有味的,我忍不住也想竖着耳朵听一听,听他们说着汉城啊,釜山啊,济州岛啊什么的,这些韩剧里耳熟能详的地名,想象一把浪漫满屋里的爱情故事,嗯,很浪漫。

张教授也来了,和我坐在一桌,情绪比刚上班的时候要好一些,也和周围的人说说话。曲云倒显得有点满怀心事的样子,并不怎么和我们科室的人搭腔,只顾低着头吃菜,快吃完的时候,接了一个电话,就匆忙着和我们说抱歉,说厅里有事要赶回去。就见张教授从口袋里掏车钥匙给她,说你开车走吧,曲云含糊地说,我打车。就先告辞了。张教授倒是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解释说,她们单位的性质就是这样的,表面风光,实际上没有一点自由的时间,这不,今天说好了放假来喝小许的喜酒。她的车都没开过来,这还是要被叫走。没办法。我们这张桌上的另外几个教授就附和着说,公务员,也就是个名声。张教授看得出来很感动于大家的认可,就说,来,喝酒喝酒,今儿还是很高兴的,小许这个孩子还是很不错的,跟了我好几年了,现在手术做的也不错,对人也满有感情的。于是大家端杯,说,是的,是的。

李教授也和我们坐在一起,不过奇怪的是,他没有带家属来。当然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除了张教授,张毅,齐教授,好像其他的人也都没有带家属,我早都听说李教授的老婆是农村人,所以他不带她来参加这种集体活动也可以理解。再说了,我不也没带周国辉来吗?

虽然许医生这次是要求大家都带家属的,不过我想周国辉暂时还不算我的家属吧。再说,我一想起他上次那套两个人一起参加就要多付一倍红包钱的理论,就觉得有些泄气。再加上那次许医生和琪琪在我家打牌造成的不快,我就没有和他商谈让他一起来参加许医生婚礼的欲望了。

我昨天晚上轻描淡写地和他说了说,小周,明天那个谁,许医生结婚。我终于在他的一再反对下,不再对他直呼其名,他说我叫他周国辉的样子恶狠狠的,像是搭好了架势准备吵架,所以就要求我换个温柔点的叫法,我试试:国辉,就觉得很肉麻,干脆就按照他老板的叫法叫他小周,反正他还真的小我两个月呢。

和谁结婚?

琪琪呀,还有谁?

哦,知道了。

那你明天去不去?

送多少钱呀?

你不去就送100,你去就送200。

哦,那什么,我明天要陪同学去买电脑,我就不去了。

换了以前,我可能会呵斥他陪同学重要还是陪女朋友重要。不过在生活的磨砺中,我已经学会了后退一步。而且这本来也是我想象得到的答案,还要怎么样呢?吵来吵去,全是鸡毛。

所以今天我们算是很和平地一起出门,我来参加婚礼,他去陪同学买电脑。分手的时候,他还特地拥抱了我一下,我知道他在表达他的歉意,我突然有些领悟到,生活或许就是这样吧?所谓磨合,大概是伤口破了皮,起了茧,于是就不疼了。然后我们就误以为不疼就是幸福。不过这样的误会又有什么不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妥协不过是为了不受伤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
呵呵。:))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ersanco的评论:
小薇还要写的。:))不是主要人物,不过会提到。多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多谢麻糕!
wchen 回复 悄悄话 他俩什么事都有矛盾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猜下个月婚礼是之前那个小姑娘,诗婷的病人,叫什么的我想不起来
yiersanco 回复 悄悄话 若妹妹啊,小薇怎样啦?觉得她是个好姑娘啊。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磨合,大概是伤口破了皮,起了茧,于是就不疼了。然后我们就误以为不疼就是幸福。不过这样的误会又有什么不好呢?"

大家都在变得圆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