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04)

(2009-08-27 17:59:31) 下一个
半边脸(104)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自从警方传讯了黄玉以后,看得出来她很有些沮丧。没有了往日的那种妩媚,不过她的进修也只有两个多月就要结束了,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申请提前结业,因为我看见她和管教学的安主任私下里嘀咕过好几回了。也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搁在谁身上都不舒服,这王斌也不知道醒过来没有。不过就算醒过来,就算黄玉是个有良心的人,她都没法堂堂正正地去靠近王斌,不管以前说的有多么高尚,有多少爱,她没法无视人家老婆孩子在这里的事实,是的,你算什么呢?她现在才有了陷入泥沼中两脚都是泥的感觉,不过这世界上又哪来的那么多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呢?

再说了,自从和警察说出那句话以后,她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难道真是老杨派人干的?她很后悔一时的惊慌失措而对警察说了那句不能让她老公知道王斌和她的关系的话。不过就算再怎么打自己的嘴,这话也是覆水难收了。

这是自从我上班以来看到的黄玉最憔悴的样子。我居然有些幸灾乐祸,为了这个我有点鄙视我自己,不过谁叫她那么招摇呢?把自己当成耳鼻喉科第一美女的样子。当我以这样的口气向周国辉讲起这件事的时候,周国辉吸了一口冷气,说,朱诗婷,看不出来啊,你骨子里这么冷啊?黄玉哪里招你惹你了,引得你这么恨?

我这样说别人当然可以,但是周国辉这样说我,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你们男人就是这样的,见个美女,骨头就都酥了。

周国辉楞了一下,敢情朱大小姐在吃醋啊!那个黄玉,我又不是没见过,哪里漂亮了?

他这么一说,倒让我不好下台了。只好讪讪地,说,我哪里吃醋了,瞎说。

不过既然他说黄玉那类的不漂亮,我也多少放心一些,看来也不是人人都喜欢狐狸。不过我也不能证明他在说假话还是真话,我总不至于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把周国辉的心挖出来看看。

不过我想了想,又加上一句,以后你要是出去进修,可不许这样胡来。周国辉听我这样说,趁势过来抱住我,说,怎么会呢?王斌的下场还不可怕啊?对了,你要出去进修也不许和别人搞三搞四啊?

搞三搞四?好好的话一到他嘴里怎么就变了味儿呢。不过我突然有一点灵感,我摸了一下他的头,示意他别搂我这么紧,看着他说,嗯,你什么意思?你说王斌的下场?警察都还没有定案呢,你倒好,结论都有了,你怎么知道是黄玉老公干的?

周国辉被我问的一愣,不好意思地抓抓头,说出了这么大的事,医院里都在议论呢。我们科的进修医生说一个星期以前看到黄玉的老公到医院来过,穿了一身警服,长得很有块,看上去就很厉害的样子。我们估计是不是那次来就有谁给他走了口风,他这样的人,想指使谁做这么点事还不是小菜一碟啊?你看那伤口都在脸上,那不就是要让他破相,看你还敢勾引我老婆。

我打了个哈欠,说警察知不知道黄玉的老公到医院来过的事?周国辉说,管那么多?自然有人会去说,不过诗婷,我可告诉你你可别发神经去充英雄,就算你和王斌一个组,他人帅,聪明又肯做事,你也别去替他出什么头。我低下头,第一次没有对他的话进行反驳。

天知道,我是不是对王斌有那么一点好感?不过我想不过还是嘟囔了一句,什么呀,我和他一个组才多久呀,神神叨叨的,算是将面子给抹过去。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果然黄玉又去接受调查了。看来不用我去说,自然会有人去说。

不过我也没有时间耗在这上面多想,王斌出事以后,他管的6张床现在又全部归我了,我每天忙的天昏地暗地不说,有几个他管的病人还整天缠着我问,王医生到哪儿去了?我们听说王医生被人砍了,这是不是真的?

后来就听说警察去了黄玉和王斌的出租屋,不过我估计那屋里也不会有什么线索,这些警察也就是例行公事,谁知道他们办案的水平怎么样?不过这件事情造成的唯一后果就是几乎将王斌被砍这事定性为情杀了。于是医院里有些人心惶惶,看来这顺便的便宜也不好捡。说不定哪天被躲在暗处的一肚子怒火的大奶,大爷们找人给灭了。

张教授和李教授在查完房以后,问了我几句关于王斌的情况,表示他们的关心,我老老实实地说,我前两天去ICU看了他一下,不过那时候他还没有醒,他父亲和老婆孩子都来了。李教授说等会下班前我们去看看他,你负责去买点营养品什么的,你先垫钱,到我这里报销。我有些犹豫,我上次偷偷地进去遭了护士长一顿克,现在听说还有警察在那里守着,更加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进去探视了。张教授说,这个你不要担心,ICU的人我们都熟得很。

于是我到医院门口的超市去买了点吃的喝的,我想他估计一时半会也吃不了,就光顾着买小孩子吃的东西了,他家闺女就这么在病房里耗着也怪可怜的。和张教授,李教授一起来到ICU病房,按了门铃,开门的是一个年纪比较大的护士,一看是我们,很夸张地“哎呀,耳鼻喉科几大巨头都来了”我在心里笑了笑,我这个小萝卜头,什么巨头呀?不过总算是没有像上次样,又是看胸牌,又是登记什么的。一人套了个鞋套,护士跟在后面说,我们这里规定探视不能超过20分钟的,你们尽量快一点,再说,6床又没有醒,你们看看也就行了。

王斌还是在上次那个病房,那张床上,我抬眼看看他的心电监护,各项指针都还正常,所以我对他的昏迷觉得是他自己意识上不愿意清醒,估计当时的状况太恐怖了。他妻子坐在床沿,看我们进来,赶紧起身招呼。我给她介绍说这都是和王斌一个组的教授,张教授,和李教授。他们今天专门过来看看王斌和家属。

他妻子说,孩子在这里太闷,让爷爷带出去了。

我说,哦,是的,外面空气好一些,王斌好点了吗?

好点了吧?我也不知道。

张教授说,别多想,只要人在就是好事。

听了这句话,我感觉他妻子的眼睛里闪动着泪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叹了口气

郁闷着睡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典型的评?D:
非典型好!
这个怪玉儿呀?哈哈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这玉儿害人不浅呀,有那么厉害的老公再去拈花惹草不是置人于死地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