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101)

(2009-08-24 17:35:08) 下一个
半边脸(10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警方很快传讯了我,因为据调查我是王医生出事前最后一个接触的人。说实话,我虽然很坦然这事的确与我无关,但是我还是有一点紧张,尤其是将我带到那样一间单独的房子,关上门的一刹那,我有些怀疑,难道是我犯罪了吗?不过过来问话的警官是一名还算年轻的帅哥,这多少减轻一点我的抱怨。问我姓名,年龄,性别,职业的时候,我老老实实地作答,不过内心里还是很抗拒的,凭什么呀,我这是协助调查,可不能这样把我当犯人审吧?

问题很快就转到我最后见到王医生是什么时候?我有些下意识地有不好的感觉,难道王医生他,死了吗?不是说抢救过来了吗?现在在ICU病房隔离吗?后来我想可能是警察也没有把握,他到底会不会醒过来,所以先当成大案要案来处理,这死人了,就是谋杀,要是他还活着,就是故意伤害,前者显然要严重许多。

我老实地提问,是说他受伤以前最后一次见到他吧?他住院后我到ICU偷偷地去看过他一次,不过当时他也没有清醒,而且我很快就被护士长发现了赶了出来,还连带放我进去的小护士挨了一顿批评。警察的嘴角略微上扬了一下,表示要我接着说。我想了想,说是三天前的下午吧,我们一起做手术,是我管的病人,他帮我把病人送回病房以后,因为手术结束的时候已经是下班时间了,我留下来开术后医嘱,他就先一步下楼回去了。

警察问,你们不是一起下楼的?

我说,不是,因为我还要开术后医嘱,写手术记录和病程记录,所以我至少比他晚走40分钟到1个小时。

你走的时候,听说了他受伤的事吗?

没有,我是第二天才听说的。

那么,你确认他是5:30离开病房的?

基本上吧,我的术后医嘱有详细的时间记录,应该是我在下午5:30下了术后医嘱。他大概前后的时间,去医生值班房换衣服,下楼回去。

和你们一起手术的还有谁?

还有我们科的李树华教授。

那他什么时候走的?

他大约比我们早走半个多小时,手术快结束的时候,他就下了台,我和王医生继续做缝合和包扎,李教授指导了一下术后用药,就提前离开手术室了。

这是你们的常规?我是说他提前离开。

也不一定,通常上级医生都是做关键步骤的手术,是不是提前离开看他对接下来我们完成的程度放不放心。若是有把握,他们有可能会先回病房。

你后来回病房,在病房里看见什么陌生人没有?

我使劲地回忆了下,好像没有。不过病房里下午是探视时间,有不少家属过来,再加上还有不少陪护,谁是陌生人,谁又不陌生我怎么搞得清楚。

警官最后一个关键的问题:王斌平时习惯走安全通道而不是坐电梯吗?

我想了想,我平时和他一起走的时间好像也不多啊。如果赶上正常下班,有时候他都是和那些进修医生一起走,再要么是和小玉儿一起走。至于他是走电梯,还是走楼梯,我还真是没有注意过。我不知道该不该和警察提小玉儿,我知道一提进来,保证又很麻烦,再说王医生的老婆孩子现在也在医院。于是我有些含糊其辞,我很少和他一起走啊,偶尔一起走,他迁就我,当然是走电梯哪。

警官笑了笑,不再为难我。说,谢谢你配合我们的调查工作。

警察接下来讯问了李树华教授,和那天的当班护士,确认了我的证词的可靠性。

不过很快警察就传讯了黄玉。

毕竟她和王斌的关系,在科室里面几乎是人人都知道。所以警察传讯她也不奇怪。

黄玉提供了一条对案子很重要的线索,就是王医生实际上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爬楼梯上下班,因为他说这样有利于锻炼身体。平时如果不是特别地和别人一起走,他一般都不坐电梯上下楼。警方问她,有多少人知道王医生的这个生活习惯,黄玉说不知道,或许应该有不少人知道吧,因为他来这家医院进修已经有11个月了,估计一定有人问起过或是碰到过。

除了这一条线索以外,警方希望知道王斌在医院内部或是社会上有没有什么仇人。对这个问题,黄玉出于保护自己的目的,只能咬着牙要么说不知道,要么说没有。

当然令警方感兴趣的,还有黄玉和王斌之间的关系。黄玉本能地想抵赖,但是在警方出示的证据面前,黄玉只好低头表示默认,但是她最后一句话引起了警察的高度重视,她颤抖着肩膀,声音有些哽咽,说,求求你们,千万不能让我老公知道我和王斌有关系,他知道了会杀了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也知道黄王都是由家室的,不知道什么时候漏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D:
多谢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有看头,竟给抓了起来,做医生深层的的苦恼,尽在若美的笔下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
下结论还是早了点。:))问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非典型的评论:
俺这就是一个大拼盘,什么元素都来一点。:))问好!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是黄玉老公干的
非典型 回复 悄悄话 若MM,你改写侦探推理小说了?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