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99)

(2009-08-22 18:56:13) 下一个
半边脸(99)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李教授婚礼过后,几乎都没有休息婚假就继续在科室上班。我得承认经过前面那些事情,我对他也有一点不好的叵测,这样卖力地在医院里干,赚钱当然是一个方面,更主要的原因我想是因为害怕自己离开十天半月的,小组长的位置会被张教授拿回去。我知道我这样想很不好,不过我几乎都肯定他就是这样的人,这样,我在工作中也许也会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些像原来许医生那样的对李教授的不恭敬,我竟然还是个没有自知的愚钝的人。

小王医生没有参加李教授的婚礼,他送了一个红包,然后委托我给李教授说情,说是因为他的夜班,所以来不了,我下意识地又去看了一下是不是黄玉的夜班,我发觉我这方面现在敏感的有如警犬一样。不知道这是不是书上说的老姑娘症候群。自己还没有结婚,竟然对别人婚姻内外的种种问题异常关心,然后就用这些问题来安慰自己:看,不结婚多好。

令我失望的是,居然真的是王医生自己的门诊夜班。反正他也真是够累的,一个人值两套班。我不禁有些遐想,这小王医生每天还是说说笑笑的,也没见他喊一声累,这爱情的力量是如此巨大啊。反过来却是对周国辉的有些失望。我值夜班,他除了说一句:别累了,就以为我一定会不累了。怎么会不累呢?其实我也不是要求他来替我值班,当然要他来也就是添乱,他也不可能替我值班。但是我的想象,假如他在我值班的时候来看看我,就是陪我说说话,我想,也许退回去几年,他会有这样的浪漫。唉,男人就这样。

可是,我对小王医生的这种遐想很快就被突如其来的现实给砸得粉碎。

只不过几天以后,小王医生在病房下班的时候,从9楼病房的安全通道下楼的时候,居然被人用刀砍了。据说当时安全通道里根本都没有人走动,所以小王医生是靠残余的意识支撑着推开4楼的通道门,被人发现血肉模糊的他,才被送进急诊抢救,算是捡了一条命。不过令人不忍提起的是,因为凶手残忍地用刀在他的左脸上砍了好几刀,他的左半边脸几乎已经全毁了。因为有过抵抗,身上和手上也都有或深或浅的伤痕。

警方迅速地介入了该案的调查。

王医生经过这样极度的恐吓,失血,休克以后,现在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医院通知了他的家属,他的父亲和他老婆,孩子,先后来到医院。他的父亲是当地一家公安机关的退休干部,据说年轻时也是带枪搞过侦察的,不过这些年已经退到保卫科工作,只不过办一些抓赌博之类的简单案子。他老婆是当地医院的护士,长得很甜美,看上去很年轻,女儿才4岁,还在上幼儿园。

女儿尚且是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躺在病床上的扎着绷带的爸爸和以前和自己玩的爸爸有什么两样,孩子天真的童音在病房里回荡:爸爸,怎么还不醒?睡这么久。

监护仪上跳动的曲线,表明王医生的生命体征已经趋于平稳。他老婆从进门的时候就开始流泪,丈夫整颗头都被包住了,除了医生告诉说已经脱离了危险以外,她对她丈夫现在到底怎样可以说是没有一点把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街上了,顶若的奇枝妙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呵呵,医院为什么就一定安全?:))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医院也这么不安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论:秋雪好!谢谢鼓励啊!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坐上了若的沙发吗?!

又是一个故事---另一个半边脸?
若的笔纵横驰骋,写尽了医院和世事的众生相。

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