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83)

(2009-08-03 19:54:26) 下一个
半边脸(83)

Image border= 0 >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初秋是A市最好的季节,天高云淡,气候宜人。

所以我在这个季节接连参加了三场婚礼也没有什么奇怪的,因为十月本来就是一个婚典的月份。

参加完张毅的婚礼后的几天,全科的人都收到了许医生和琪琪的结婚请柬。请柬上还贴有两人的婚纱小照,看来准备工作已经在偷偷做了,我们刚好查完房,看到桌子上的红色卡片,我瞟他一眼,行呀,你,保密工作做的好啊!上次去参见张毅的婚礼也没听你说起过。

许医生有些不好意思,说,这个,不是有意保密啊,是琪琪,她在犹豫举不举行仪式,她一直担心她的眉毛化妆有影响,不过等婚纱照出来,看到真的没有什么影响,她才答应让我去定酒店和发请柬。

哦,那酒店不好订了吧?现在结婚的人可真多。

是啊,问了好几家都说订满了。后来找了个以前的病人,托了关系才订到这一家。

我低头看请帖上写的酒店地址,果然不是我熟悉的名字。

他接着说,还好,不是很远,坐808路3站地就到了,打的的话就是个起步价,我前天订餐的时候,试吃了一下,还可以,不差。

你看,方便的话,叫你男朋友一起来吧,估计我们也快喝你的喜酒了吧。

我支吾了几句,将病历往护理部送,准备准备又要上台手术了。

到了许医生婚礼那天,我发现来的科室里的人还真不少,多半还是拖家带口的。这样看来许医生在科室里工作的6,7年也不是白干的,人缘很不错啊。大部分人都是送的红包,而不像张毅结婚那样顺的分子钱。不过后来我想明白了,估计是因为许医生这么多年也送出去不少红包了,大伙儿也要趁机还他人情,这一点和张毅是新来的还是有点不太一样。

齐教授是许医生婚礼的主婚人,虽然整场婚礼没有张毅的排场,到也显得还比较庄重。许医生的父母从家乡也赶过来了,他们的独养子总算是成家了,老两口的眼睛都笑眯了,逢人就作揖表示感谢。许医生的父母虽然不是A市人,是本省的二线城市来的,不过看他们的衣着和谈吐,估计在当地也都是人物,想想也是,早几年就在A市为儿子置房的人,哪里是等闲之辈呢?

琪琪的父母是A市人,但是从外表和言谈中就可以看出来是A市的一般人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之人。估计也正是因为这个,才缩短了许医生这个外地人与他们之间的距离。琪琪的父亲有着典型的A市的小痞劲,表现在能说会道上面,不过她母亲倒是看上去很老实的样子,不像A市的妇道人家那样泼辣难缠。

来参加婚礼的人中令我惊讶的是,来了很多的进修医生,许医生也是和他们称兄道弟的,许医生处理人际关系这一套可真是我学习的榜样。除了他似乎总是有一点不买李教授的帐以外。进修医生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小王和黄玉,这两人,手牵着手进来,似乎根本都不在乎别人的眼光,要不是知道他们的底细,我也就当他们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吧,郎才女貌的,很养眼的一对璧人儿呢。他们两人被安排在和我同一张桌子,也就是说我想不看他们也不行,整个一顿饭吃下来,就看见小王医生给玉儿布菜啊,斟酒啊,拉椅子啊,拿纸巾啊,忙个不停。

席间,有其他的进修医生起哄,说玉儿,什么时候,你俩也办一桌好了,我们来给你们道贺。

人家眼睛都不眨,大大方方地,那什么,今天我们就借花献佛地敬你一杯好了。

唉,说什么好呢?偷情本无罪,出墙也有理。这世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偷情有理,很现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
七月中国大部分地区都太热,除非在云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
嘿嘿!:))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结婚的季节是七月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结婚的季节是七月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结婚的季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