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94)

(2009-08-17 07:20:10) 下一个
半边脸(94)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第二天一上班,就发觉大家的神色都有些奇怪。不过我很快就明白了这种奇怪的来源。

我看见护理部的台子上有一摞大红的请柬,我一边去拿着看,一边笑着打趣,我们科里面这段时间喜事不断啊,还都是搞的突然袭击。我一拿到手上,笑容就有些僵了。

不至于吧?

新郎:李树华?

护士长在旁边打趣我:小朱,别光看别人,你什么时候请客办事啊?

我?

我觉得自己有些云里雾里。好在很快昨天的夜班护士就开始交班了,昨天夜班平稳,无危重急症,无新收病人,今天手术病人7床,21床,38床血已抽,针已打,7床已经接走。交班完毕。

嗯,要是永远都这么平稳该多好。7床现在是小王医生的病人,所以我等会查完房愿意去看手术就去,不愿去也可以处理好我病床上的事情就坐在办公室休息。我终于将自己的脚步放慢了一些,感觉不再像刚上班那时那么累了。思绪又回到那张请柬上来,新郎:李树华,新娘:秦雨燕。拟定于11月2日在声雨酒楼举行婚礼,恭请朱诗婷医师届时莅临。请柬的封面没有常规的婚纱小照,但是两颗粉色相连的心同样给人很温馨的感觉。

我搜索着我脑子里有限的人名,秦雨燕,秦雨燕,好像是很熟悉的名字,却又好像不熟悉。护士长正好过来清理病历,一边拍打着病历的铁皮本,一边叫嚷着,这些医生,医生,就这样,说了多少遍,病历用完了就还原,都扔到这里就不管了,有医嘱还是没有医嘱也搞不清楚。瞟眼看见我在那里研究这张请柬,扔给我一个意味深长的笑。颇有些看热闹的意思。我一下子就想起来那个秦雨燕,就是我在医生办公室里看见给李教授点烟的那个妖艳女人。

他们?结婚?我有点联系不起来。我查一下日历,11月2号不就是这周日么?我终于有一个好的理由让我妈别来参合我的生活了。不过我又一想,和我妈说去参加别人的婚礼,那对她的恨女未嫁的心理岂不是火上浇油?算了,撒谎就撒谎吧,还是说出差比较保险一点。

我得承认我对别人的婚礼也有些疲倦了,这一个月参加三次婚礼,送礼金不说,每次都要受那么一番精神上的折磨。因为但凡一参加婚礼,同事们的焦点就总是会对准我,朱医生什么时候请我们吃喜糖啊?难道我这样的大龄女青年就不能有自己的生活吗?感觉到我一天不结婚,他们一天就不安稳似的,这些人也是闲的慌。

不过这一个婚礼到确实是来的有点蹊跷。虽然我们都知道李教授家里是有个农村老婆,不过我也没有见过,听说前几年李教授在A市买了一套新房子,当时大家都闹着说要去他家玩,他支吾了几回后来也没有人去,大家就只当是他老婆大概不愿见生人,又或者嫌麻烦。刚开始还有人嘀咕一下,不过很快也就忘记这茬了。说的人本来也就是随口一说,请了就请了,没请也就算了。

不过这样,李教授的老婆就有点变得神秘起来,有的时候会听到李教授和张教授之间议论一下,尤其是张教授出事以前,似乎经常会听到张教授向李教授打听,我大妹子还好吧?习惯不习惯A市的生活?或者说,这个周末你曲云嫂子邀请我大妹子上我家去吃饭。又或者是李教授偶尔也会跟张教授提一提,秀英他爹身体不太好,上我们这儿来小住几天,你看你要得空去我家聚聚,她爹说可想你啊。再要不就是秀英说做了几个家乡菜,要请你和曲云带上你闺女去尝尝。

这种蜜月一样的甜蜜关系现在想起来是多么令人羡慕和留恋啊。

我在病房转了一圈,觉得有些无聊,就取了参观牌去手术室参观手术。小王医生已经上台了,张教授和李教授正在洗手,看来今天两个人都要上台啊。看我进来,李教授问我几句,4床的术前谈话谈了没?

我说家属下午才过来,我已经给病人留话了,说下午要是不签字,明天的手术就要停掉。

李教授哦了一声,就不再说什么,开始穿衣上台。张教授洗好手进来,却是一句话也没有说,脸有些发黑。反正他们两个自从上次张教授重新回来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了,不过大家表面上还维持着和平。

整台手术过程除了小王试图调节一点气氛,而努力地说笑以外,他们两个都像蔫瓜一样埋头做事,没有一个人搭腔。手术并不大,都没有误餐,到中午十二点以前就结束了。要是过了十二点,就会发一张几块钱的午餐票,用那个票可以在医院食堂吃饭,或者买点饮料啊零食什么的,所以我们一般看到快到十二点,就不自觉地减慢速度,特别是缝皮啊包扎什么的,就尽量拖到十二点,其实也没有多少钱,不过大家都这样做,就成了习惯。不过显然今天他们两位都没有这个意思,倒是很快就下台了。

我帮小王收拾一下器械什么的,该洗的该刷的,还挺麻烦的。王医生和麻醉师一起推着病人出去,我就去换衣服回病房。

结果我比王医生还先回来。我看看时间就准备下班回家,毕竟不是我自己的病人可以不用管那么多。所以去值班房放我的白大褂,还没进去,在门口就听见张教授虽然压低了嗓门,但是明显还是大声地训斥李教授的声音:李树华,做人可不能这个样子。

我犹豫着进去还是不进去。站在门口,很有些踌躇。

李教授小声解释着什么。

我正准备走开,这样偷听别人的隐私是令我感到很不好的一件事。

就听见张教授吼了一句,什么都别说了,秀英她已经去水云覌出家了。

我有些发呆,这个水云观,我听说过,是A市的一个公共汽车站牌名,也看到过它外表的样子和一般的庙宇没什么区别。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会这样地具体地感知它的存在。

难道这个观还真是有尼姑的存在,在现代的社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抱抱麻糕!多谢哈~~~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半边脸是这个意思啊! 若妹妹,抱抱!
回复 悄悄话 回麻糕和wchen:多谢支持!每个人都有好的半边脸哈。:))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
大势所趨, 他也无力回天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张教授还挺义气的,一直想着报恩,帮助曾经帮助过他的秀英一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