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93)

(2009-08-15 06:36:51) 下一个
半边脸(93)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我这段时间工作基本上也理顺了,虽然许医生休婚假去了,我有一点忙,但是因为我已经熟悉了那样一套流程,所以也不一定比以前不适应。李教授去和余主任交涉过了,说既然许医生要去轮转门诊,我们组也应该补充一名主治医生才行,后来余主任大概也是没辙,就同意让小王医生转到我们组,说小王医生已经快进修完了,水平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基本上当个主治用没多大问题。李教授虽然觉得这不过是个权宜之计,不过想想,多一个人总比少一个人好。

小王医生过来后,就改变了以前我们组那种伙在一起吃大锅饭的情况,那个时候,实际上我就我一个住院医生,管所有的16张床,现在我和小王医生就分了分,一人管8张,这样一来,我的工作量比起以前明显要少很多。而且小王医生确实水平也不错,基本上有他在病房里我也可以放心,所以周末的查房我俩也分了个工,我周六,他周日,这样就比以前我和许医生两个人都要来的情况好多了。当然这也因为我现在终于可以独当一面了。真是可喜可贺。

我和周国辉的关系还是老样子,既没有进步也没有退步。他高兴就来我这里,给我做饭,一起看电视,我们也按部就班地上床,做爱,只不过似乎所有的激情都已经提前用光了。不过我也不记得我们之间是否有过激情?

要说没有过,其实也不对。我还记得我们读研究生第二年的时候,那时候我们两个刚刚堕入到热恋之中,也尝到了禁果的甜味儿。有几次他趁我们宿舍的女生不在的时候,就溜到我的宿舍留宿,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们两个会弄出那么大的动静,以至于第二天,我隔壁屋里的女生要一直婉转地对我提醒说,学生宿舍的床质量不太好,你屋里的床睡上去很响啊。我后来将这话学给周国辉听,他说说话的那个女生绝对是妒忌你。

可惜啊,那样的日子稍纵即逝,似乎还没有体会到多少快乐,它就悄没生息地结束了。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会就嫁给他,但是不嫁给他,我又能嫁给谁?

好像生活并不是由得你左挑右选的。

昨天我主动给我妈打了个电话,问问她最近和我爸的关系如何。结果我妈说,死丫头,现在想起你妈来了?真要等你来救火,火早都把人烧死了。我看她心情不错的样子,估计和我老爸的那一场腥风血雨已经是过去时了,因此我在心里表扬一下自己:朱诗婷啊朱诗婷,现在很有大将风度嘛,你妈那样诓你也没有把你给套进去。

不过我很快就发现我高兴得太早了,今天这个电话简直就是把自己往火坑里头送。我妈接着在电话那头说,诗婷啊,你这个周末不值班吧?我准备到A市来一趟。我吓了一啰嗦,声音都有些儿发颤了,这是闹的那一曲啊?早知道你说我去捅那个马蜂窝干啥?

我说,妈,您怎么想起来要来A市呢?我可是要值班的。

我妈不依不饶地,哦,你周六值班,我就周日来,你周日值班,我就周六来。

这还来定了哈。我赶紧想理由,脑子像电脑一样开始转动,不过我承认,我这方面从来都没有我妈转的快。只好先稳住她,说,妈,你来有事请吗?

那当然。

人家有事我也不好使劲阻挡了,到时候看怎么跟周国辉说,让他暂时搬回男生宿舍去住,当然我还得小心谨慎地给家里做一个清洁,因为我的特工一样的妈妈一旦住进了我家,一定会比那些业余侦探还要专业地侦查出我这里是否有男人留宿过。当然我28岁了,有也很正常,不过我可不想和她讨论这个和这个男人有了关系就必须嫁给他的裹脚布一样的问题。

结果她老人家接下来说:诗婷啊,以前都是妈不好,不许你大学里谈恋爱,不过,我可是为了你好啊!你看你爸单位里那个刘叔叔的女儿叫刘红的,一上大学就谈朋友,学习不好好学,男朋友倒换了好几个,这不,出事了吧?大学还没毕业就怀孕了,人家男生家里还不认账,你说这可如何是好?

我哦了一下,那个刘红我是有印象的,小我好几岁呢,以前和我们一个院子里住过,长得怪漂亮的。不过我就不明白我妈说话的逻辑了,难道说这些就是为了让我感激她给了一个严格的家教,所以我才得以读到博士毕业还没有成家?

我妈清一下嗓子,看来还真的觉得自己很明智呢。诗婷,你记得妈妈学校的那个纪老师啵?当年教过你数学的。我使劲地回忆我小学的数学老师,这可是个体力活,年代太久远了。亏得我妈又提示了我一下,就是那个胖胖的,有心脏病的纪老师。

这下我就想起来了,有一次班上的男生调皮,不知怎么惹得他老人家一下子瘫倒在讲台上了,幸亏他老先生倒下去之前还有点神志,模模糊糊地指着自己的上衣口袋嘟囔了一句不知道什么。结果我们班最调皮的那个男生叫胡波的就理解了他的意思,勇敢地从他口袋里取出救命的救心丸,灌进了纪老师的嘴里。据说就这样救了纪老师一命,一时在我们那个小城传为佳话。而有很长一段时间,胡波成为我们班所有女生暗恋的对象,当然,那个时候我什么都不突出,连暗恋估计都不觉得自己有机会。

我妈说,纪老师的儿子也在A市工作,他也是博士毕业,在一家研究所里工作,年龄嘛,35了,还没有结过婚。而且据我妈的意思来看,居然都没有谈过恋爱。因此我妈就认定了,这是多么般配的一对呀。

啊?是说我。我才会过神来,是说的我。

我说老妈,35岁没谈过恋爱的如今还有谁当成宝贝啊?这书上说了,不是生理有毛病就是心理有毛病。

结果我妈还就认定人家是被学业事业耽误了。

这不是扯淡吧不是,现如今谁还用这种拙劣的理由,没人爱就是没人爱。都什么年代了,还拿那么冠冕堂皇的帽子戴在头上,不嫌热的慌。

我说,妈,您可千万别,打着这个为我好的幌子把你闺女往火坑里推。

我妈可不高兴了,这闺女咋说话的,没大没小的。我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还多,我吃过的饭比你走过的路还多,我哪能不为了你好呢?

我的妈呀,这还叫为我好。我赶紧说,妈,您周末可千万别来,我这个周末要出差。

鬼才出什么差。不过这不和父母在一个城市就是好啊,至少我今天有点明白这个成语鞭长莫及是什么意思了。

我不禁有些洋洋得意。

不过也有一点点地内疚,你看平时总抱怨我妈她不关心我,这一关心起我来,又立刻把她的关心给挡了回去,我还真是TMD有点贱骨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麻烦的母亲还真不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D:问好采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母亲操心”那段俺现在开始便深有体会——就发现自己老了,空下来就叨咕孩子,等将来孩子长大还不得成为若笔下的老妈?

雪儿说的对,若很生活,而且写起来好自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D:谢葵G!很感谢你一直指点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anqiuxue的评?D:多谢秋雪!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回若:
是这样啊,俺大概又搞错了。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若MM写得很现实。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atoday.com的评?D:
多谢你的喜欢。
You make my da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D:

爱情一定会有迷失的时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D: 葵G好!非常感谢您来访。

写这个小说,我只是想说人在各个阶段,各个阶层,各种性别,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迷茫。
而其中有些人在迷茫中沉沦,而另外一些,在迷茫中成长。

您看如何呢?我并非专门在写阴暗面,您看呢?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flower28的评论:
他们已经不相爱了, 在一起只能是悲剧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朱诗婷,一个女强人,与周国辉一起共创双主治,双教授的美好生活,指日可待,尽管现在还很难。有一个风雨同舟,深爱自己的男人,共创美好的生活,难道不是一个现代女性的应有的追求么。难道是希望象弱女子一样,少奋斗二十年。看不懂。

俺年轻时,有一个象朱诗婷一样的女孩,无怨无悔地爱着俺,可俺比周国辉差远了。俺很喜欢MM的文字和文风,可是您让俺如何违心地顶这部小说。

一如既往地期待MM的好文字。

看完删了好么,俺不想留下这段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