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91)

(2009-08-13 06:12:09) 下一个
半边脸(91)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秀英

后来发生的事情与我的小姑子树琴有些关系。树琴这丫头仗着家里条件在村里算不错的,对婚姻大事就有些七挑八拣,先是硬赌气和以前的对象吹了,把对方家里气个半死,打上门来要李家还以前的彩礼,树华他爹气的七窍生烟的,说养你这么个丫头真是要把我的老脸都给丢光了,最后没辙,给人家不知道陪了多少个不是,最后还遭的媒婆一顿抢白,说这家人良心坏掉了,小心生个孩儿没屁眼。所以后来我一直怀不上娃,果然村子里就有人指指戳戳地说是树琴造下的孽,让我这个老实窝囊的媳妇连带遭了殃。

我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不过我还是不信这些说辞的。再说我一贯与世无争,也不觉得树琴就怎么妨碍了我。

不过后来树琴还是闹了一出,她不喜欢做农活,又到镇上上了初中,心就有些野了。每天和镇上的那些什么同学啊,朋友啊混在一起,我婆婆又管不住她,公公基本上常年在外地,想管她也管不着。说你也是二十多岁的人,就不想找一个事做啊?说在做啊,谁说我没做事?再说你不嫁人啊?说嫁啊,没说不嫁啊。反正是要钱花了,有事情了才会在村里看得到她的影子。若是哪天见到她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多半就不会有什么好事。

果然,树琴这次回来,是说怀孕了,连孩子是谁的都不知道。这一说不打紧,把我婆婆气得躺床上下不了地。她倒满不在乎地说不行就生下来算了,在农村里,结了婚不生孩子那是大罪,那不结婚生私孩子那就不光是罪了,简直是祖宗八代都会被人挖出来骂。再说了,我也看不得她以后就这么生了个不明不白的孩子就坐在家里了,两个老的,加上两头猪我都够累的,再往后,还要加上一大一小两个姑奶奶,我可受不了。所以我还是希望这个孽种还是不要了的干净,好歹以后她说不定还可以找个正经人家嫁出去,不至于说就一辈子守在李家了。

所以我留了个心眼,将几个星期都不肯回家的树华托人叫回来了。一听说是他妹子的事情,他倒也就没有什么加班的借口了,颠颠的就回来了,回来一听说树琴肚子里有了个不知道是谁的野种,树华就有些傻了眼,你看这该来的不来,不该来跑来的倒来的挺快。婆婆又一副被气病了谁也不管的样子,爹爹还在外地,他这个当哥的,这会儿总归是要拿个主意的。树华也就在院子里抽了两支烟,就去树琴屋里将她揪出来了,也不知道他和树琴说了什么,本来树琴回来就披头散发地死活不去医院的,这会居然就乖乖地坐她哥的自行车后座上去了。

这两人倒不像是去打胎,竟象去相好的,我在心里呸了一下,继续去把灶上煮着的猪食搅和搅和,这稍微一不注意,里面的糠就会糊了锅,那两头死猪,还蛮挑嘴,糊了的铁定是不吃的。

过了两天,树华把小姑子送回来,看样子是已经做掉了。作孽啊,好歹是一条命呢。树琴看上去虚弱地很,脸色很苍白,没有一丝血色的样子。树华交代我杀一只鸡,说给他妹和他妈都补补,这两人这会儿都病了。虽然他说的没错,不过这鸡做了,难道我就不能吃一口不成?我就有些烦躁,这男人就是对他家里的人都巴心巴肝的,我是他媳妇,反倒是个外人了。

我满以为这回树华会在家多住两天,结果他说科室忙的很,工作丢不开,就骑上自行车又走了。

我满院子的追着一只鸡跑,好不容易才将它按住,杀了,剔毛,开膛破肚,切块,焖到锅里。煨好后,我添成两碗,一碗送到树琴的屋里,一碗送到婆婆的房里,现在这两个人都卧床不起了,唉。我自己胡乱地吃了两口饭,到地里去看了看我种的那些菜,一忙起来,也没有那么多的闲气了。

这几天仅着家里的一点好菜都做了给树琴送过去,不管怎样,都是女人,我听说那打胎也是个身子骨吃亏的事体。树琴就明显地对我有些感激,一激动,就跟我说了这样的话:嫂子,你可得盯紧点我哥。我看要不你还是搬到医院去住吧。

树琴虽然说的遮遮拦拦的,加上这段时间我其实也感到了树华的异样,我仿佛就明白树华是不是在医院里有啥事情了。

树琴肯定也觉着出卖他哥也不好,就不再言语了。但是我就觉得脑袋里嗡地一声,眼前就有些发黑,我揪着树琴,说,好妹子,你带我去医院找你哥!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啦,我竟然就跑到他的医院大闹了一场。

闹的结果是医院给他分了一个单间,我顺利地搬到了医院做了家属。

他和那个不知名的女人的暧昧关系也就此告终结。

但是,负面的结果,树华是好不容易分来的本科生,自然不是那么夹着尾巴做人,医院的领导现在正好抓住这件事,说他可能有生活作风问题,本来准备提升的暂时要缓一缓。更同时,又提出说医院要建立五官科,正好李树华适合去开荒打草,在工作中多加锻炼,就这样他被从外科扫到了一个还没有成立的五官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大学生的工作分配就大不相同了,有个工作就不错了

“闹的结果是医院给他分了一个单间,我顺利地搬到了医院做了家属。
他和那个不知名的女人的暧昧关系也就此告终结。”

闹得好,就该这样——这些CHOU男人!
qatoday.com 回复 悄悄话 awesome, thanks for sharing
wchen 回复 悄悄话 男人也很可悲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Hah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D:麻糕手快,多谢支持哈!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李树华花花肠子真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