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44)

(2009-07-07 06:18:46) 下一个
半边脸(44)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我应该是最早一批知道张教授出事的。早上查房的时候就没有看见他来,上午我们组有一台手术,本来张教授应该上台主刀。许医生给他的手机打了很多次电话,都是无人接听的状态,到后来就干脆关机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没电了还是怎么的。到上午十点的时候,李教授看病人也进了手术室,就决定顶替张教授上台,反正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手术,患者也没有什么大人物打过招呼。

我还有点高兴,心想我这样上台起码做个二助,就可以单独占一个显微镜的观察镜,至少可以比平时那样嗅着看的清楚一点。还有一个好处,一般这样的二科手术,只有三个人可以坐着,我一直都是那个多出来的站着的人。站台,站台,站几个小时还是很累的,尤其是我现在的身体。唉,我每天还在出血,这都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吧?虽然比以前好了很多,但是还是没有完全干净。淅淅沥沥的,总像在下着潮湿的小雨。我也盼望着自己能够快一点恢复正常,要不然,我可能要永远都不会原谅周国辉。虽然我知道我是有点无理,但是我就不能找一个人来替罪么?他正好是合适的人选,谁叫他撞枪口的。

他现在比以前还忙,经常就在实验室里过夜。说是实验做不完。我多少有点不相信,他们这些男生都喜欢在实验室里滞留,因为实验室里冬暖夏凉,还有好几台高配置的电脑,说是给他们查资料用的。可是到了晚上谁知道他们在那里干什么?我倒不担心他在网上浏览黄色网站,他们男生似乎都好这一口,现在资讯又发达,有人愿意脱光了给他们看,就让他们看去。不过我还是有点担心他在网恋,因为他到我的宿舍来的次数越来越少,也不提我们去租房子的事情了。我知道这和医生交代的我现在的身体状况,一个月内不能与他同房有关系。但是真的,男人的这点忍耐性都没有还真是让我有点看不起。

刚从医院回来的时候他给我买过两次鸡汤以后,后来就再也没有买过了。我撒娇的时候,他也只会说,我们去餐馆吃饭不是点了汤吗?那也叫汤?还是路边的小餐馆的。唉,我只好再也不提这个话题,男人的耐心,可能也就只能是这个程度。我没有太高的要求。这方面,我从我母亲唠叨了一辈子的车轱辘话中早就全盘接受了:别指望男人,男人都是靠不住的。

我的悲观的心态,我一直觉得是和遗传有关的,这一点,早都浸泡在我的血液里。任何时候,我都不能简单地放下武器,就这样相信:生活是完美的。

我还是拿着专用的手术钻头的铁皮箱子提前到手术室做准备,我接好机器,又将显微镜的位置调好,再调节好三个板凳的高度。同样,我和病人寒暄几句,他应该进来有一会儿了,对于医生的姗姗来迟应该有些内心的抱怨。我拍拍他,说的还是一套套话,别紧张,睡一觉就好了。我们提前给患者打了安定和阿托品,我估计他现在已经是迷糊的,当然我给他安慰一下,他多半会感到舒服一些。我给他找了沙袋垫肩,手术时他要一直侧着头,这样他会感到舒服一点。

然后许医生和李教授进来了。我注意到他们俩的神色有些不对,但是我没有打探小道消息的习惯。

平时许医生总是会和我开点玩笑,虽然有时候有点荤,不过我知道这是外科医生的习惯,再说在科室里,数许医生最照顾我,我也就接着,并没有什么不高兴。比如说现在这样,若是要等麻醉师来麻醉,我们并不着急洗手的话,许医生多半会找个舒服的转椅坐着,然后喊我,小朱(猪),来,坐我身上。我开始很不习惯他们这样。不过后来我见得多了,而且手术室的小护士,很多都比我漂亮,人家就舒舒服服地往教授们的身上坐。嘿,做外科这一行,脸皮太薄了可吃不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叫做斯文扫地了。:))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张教授被抓了!!!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小嫣出事了吗,怎么张教授出事了?出人命了,送医院了,还是送派出所了?

等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