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42)

(2009-07-06 06:53:44) 下一个
半边脸(42)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那天张教授来查房的时候,我本来应该避开,我知道他是一个善妒的人。从我和他去酒店的第一次他发现我还是处女的时候所表现出来的狂喜,我就应该知道他对我所谓的爱多少有着占有的·成分在里面。不过那时候我并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反而觉得他像捧着手心的宝贝一样捧着我,这令我感到沾沾自喜。而且我对他的顺从也表现在我对他的随叫随到,我知道是我的温顺纵容了他的胃口,让他越来越觉得我是他的女人,而且只能是他的。

我有些后悔我不能早点将我内心的想法告诉他。我从来没有想过做他一辈子的地下情人。而且我认识了陈家伟以后,我对他请我去的餐馆已经没有了什么兴趣。我进步得很快,我从单纯地吃饱,到菜式中有肉,再到精美的珍馐的认识其实并没有太长时间的演变。同样,关于几百元钱的衣服和几千元钱的衣服的区别我也很快就发现了其中的不同之处,不仅是不同之处,而完全是后者的精妙之处。

当然我不是在虚夸我的聪明。如果我将这份聪明用在别的地方,我也未必就比现在好到哪里去。我是一个宿命的人。只是,我或许应该及早地离开他们中的一个。我的奶奶曾经告诉过我,一女是不能事二夫的。倘若如此,到了阴世,会被阎罗劈成两半儿而分给他们两个。我是不相信这样的吓鬼的故事的。但是我这样的摇摆,还是给我带来了灾难。

那天早上张教授来查房的时候,我正在陈家伟的病房里照顾他。嗯,我知道那天并不是排的我的护理,是小薇的护理班。我本应该下班走人,或是去干点别的什么。但是我舍不得离开他,我喜欢就这么坐着,看他睡着的样子,虽然我知道多半时候他都没有睡着,他用假寐来打发时间和观察周围的环境。这一点,让他看起来像一头受惊的小动物。不过他的确是受惊了,那个女人,我听他叫她晓苏。他似乎还在爱着她,他至少并不仇恨她,这从他看她的眼神就可以判断出来。

我和他的母亲是一样的态度,关于那个叫晓苏的女人居然还敢来医院看望他,她真是吃了豹子胆了,还是真的这么有把握,家伟不会将她踢出去还是怎么的?我可是在想如果他的母亲不是那么那么歇斯底里地大叫狐狸精,而是先将她堵在门外就罢了。换了我可能还会找人将硫酸泼回去,我恨她,怎么下得了手?不是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吗?这个女人!

还有,她的确很美,是那种美到骨头里让人酥掉的美。所以家伟绕不过去,他一定会被她吸了精髓,还昏昏欲醉。家伟不是她的对手,我看出来了。但是她怎么下得去手?我怎么也想不明白。

不说她了。说张教授,张教授临出病房的时候,对我那狠狠的一剜眼,我看见了。而且令我毛骨悚然的原因我以为是因为这间病房里阴气太盛,家伟他不喜欢阳光,他总是让拉着帘子。只让一点点的光线透过厚厚的窗帘。

我知道张教授不喜欢我这样呆在家伟的房里,他内心里期冀的就是他可以不以我为唯一,而我必须以他为唯一。

我觉得男人都很自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采心好,多谢你来看我!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若,刚才跑小鱼家呆了会儿,却还是过不了想看若这关,就过来了

奶奶说的话跟圣经上挺像——人类对道德的尺度原本是不分家的

顶若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和wchen一直支持我!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活该!性格决定命运.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