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40)

(2009-07-04 21:45:07) 下一个
半边脸(40)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小嫣

接下来的日子,我就成了那种被叫做“情人”的女人。

我小心翼翼地计算自己的安全期,并且在不安全的日子里偷偷地吃药。我知道这样做会令他不高兴,因此我一定要做的天衣无缝。我这样做的原因,完全是处于一种自我保护的本能。我从小就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孩子,我虽然很贪恋眼前的幸福感,但是我并不敢高枕无忧地将自己完全交付出去。

实际上,我看待这件事情的看法或许和他有些区别。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我自以为是将此件事看成是一种交易。我用青春的身体去交换一些物质上的鼓励和精神上的寄托,还有一种假想意义上的工作上的帮助。公平地说,那些日子我并非是不愉快的。我有了一种恋爱的感觉,心里有隐约的期待和默默的欢喜。只是我一想到他的家庭,就有着莫名的泄气。我不是那种强悍的女子,我想过将这事捅到他老婆那儿,这样没准儿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转正了。但是我又觉得这样做多少有点儿不地道,我总是坏不彻底,这是我做人的软肋。我后来这或者也是张教授选中我做为目标的原因之一。

不过我一直不能怀孕这件事还是令他多少有些失望。虽然我很傻,但是我还是感觉到他对我的那种身体的膜拜在渐渐地减弱。我尽管有些叹息,不过我还是在游离,我无法作一个决定,除非他真的肯娶我,当然我知道这有一点像天方夜谭。而且,我有些担心,他会很快地厌倦了我。似乎男人对于到手的女人都不是那么有耐心的,谁会一直对着上了钩的鱼饵动心思呢?

更加令我惶惑的是,他的人事处长的调令更像是空穴的一阵来风,到了后来就没有踪迹。这不能不说是令我感到莫大的失望的一件事情。我所梦寐以求的在今年转正的梦想似乎真的也要变成风花雪月的一场春梦了。

我是有些摇摆,这是因为我没有看见希望。虽然我曾经以为希望是有的,只要我肯伸手去抓,它就一定是在的。

我现在的确动摇了。我虽然习惯了漂泊,但是最让我不安的还是漂泊。我像没有根的浮萍,我拼命地想缠绕住什么,又依靠着什么,总的来说,我的想法还是单纯的,如果我可以安定下来,我一定不是现在的这个这样。我有些鄙弃我的贪婪和谄媚,但是我难道天生是这样的么?

我不想责怪我的父母,还有命运,或者运气,或者社会的不公平。

但是我知道人不是生而平等的。

从我见到陈家伟的那一天我就更加明白这一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 wchen,采心,问好!

陈家伟招人喜欢可能是因为他嚣张的露富与孩子气的纯真的矛盾。
女人有时候也是很奇怪。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若,你跟小鱼分家做什么?——怎么明明知道你们是孪生双胞,可就是好想若呢?

这篇看了,接着来

——对了,那个“少年”还在等,排好了后我来告诉你
wchen 回复 悄悄话 陈家伟招这么多女人喜欢?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又回到陈家伟这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