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76)

(2009-07-28 19:03:03) 下一个
半边脸(76)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就这么聊着,终于还是敌不过睡意,最后,许医生靠在诊疗椅上,我趴在诊疗台上睡着了。

不过,这样到底不是舒适的方式,清晨,我们就不约而同地醒了。我看见了他嘴角的哈喇子,他看见了我脸上被台子上不平处压的坑坑洼洼。这,真是一件令人尴尬的事情。

他站起来,说我去看看琪琪。

转了一圈儿回来,说还睡的死沉,像小猪一样。

我在心里有些儿嫉妒,这人与人就是不一样,都这样儿了,还是这么怜爱她。

他说,我去交费了,要不等会这些护士非吃了我不可,点一点条子上一共的费用,看明明是自己缝的,但是还收手术费,材料费300元,什么道理啊?说了医生的操作费本来就只占手术费中的10%,所以根本就省不了什么钱,这300块是包括麻醉,开包,用器械,敷料的费用。打青霉素的费用就给你免了,反正我们手头也有点余地。其实也就这么点余地。想想,也办法和她们计较,在护士眼里,医生本来就是有钱人,要是太“抠”了,让人看不起不是?

时间还早,接班的医生要到8点才来。我一下子感到自己饥肠辘辘的,有点后悔没有将昨晚宵夜的包子留下来当早餐。昨天光想着减肥,一样啃了两口就扔了。拿着小印拿来的矿泉水喝了两口,算是缓解一下饥饿。

许医生交完费,又绕到病房去要了点纱布,碘酒酒精什么的,估计是在家里可以给琪琪换药。另外又找值班护士要了一些注射用青霉素,看来回家还要打几天针消炎。

我看见他提着一大包东西进来,确实感到他做事很细。他说,你没上去再睡会儿?

我想了想,说,没什么我帮的上的了吧?

他犹豫了一下,想说什么的样子。

我说,我不会和人说的,你放心好了。他点一下头,居然感激地有些哽咽了。

我将我的那几样武器再揣进兜里,回到值班室。

有些如释重负,也有些精疲力尽。

和衣躺到床上,觉得后脑勺像有千斤之重而总算找到了靠岸的地方。我想我是很快就睡着了。要不是那个急诊的电话,我估计会一直睡一上午也不会醒过来。

7点钟的时候,值班房的电话铃又响了。我环顾四周,还在梦游的感觉,挣扎了两下,又倒下去继续睡。可是电话铃声是执着的,我只好拿起听筒,耳鼻喉科急诊。我才醍醐灌顶地如梦方醒。

赶紧冲出来,病人已经站在值班房的门口了。

我下意识地往观察室里看看,琪琪睡的那一张床已经空了。我想,他们一定是已经回家了,有些后悔刚才贪睡那么一小会,也没来得及和他们打招呼。

病人是个急性咽喉炎的患者,说一晚上疼痛难忍,好不容易捱到天亮就来看急诊了。我检查了下,咽部急性充血红肿,下咽部也充血肿胀厉害。我给他开了三天的抗生素加激素,从临床经验上看,这样的治疗效果倒是起效比较快的。我想了想,给他用了小印推荐的抗生素。用谁家不是用呢?我又不在乎哪个药有没有回扣,反正我到现在连影子也没有看到过。

将病人打发到注射室去挂了吊瓶。我好不容易积蓄的瞌睡又被赶没了,我打着哈欠,却觉得脑子很清醒。

于是饥饿感再次涌上来。

只好看着急诊室墙上的钟,数秒,等着有人来替换我在这儿受罪。

只过了几分钟,就见小印拎着一个塑料袋过来了,我在想,着医药代表也够辛苦的啊,这么早也起来了。不过没想到,他是奔我而来的。打开塑料袋,是一碗面条,一袋袋装的牛奶,说饿了吧?我正好经过医院,刚吃完早餐,顺便帮你带一份。

好一份顺便。

我也不推辞了,接过来,说我去洗手。洗手过来,小印还坐着守护着早餐,我笑了笑,不至于看着我吃吧?他说,那我走了,你慢慢吃,周末愉快啊!

我喊住他,说,小印,刚才有个病人,我给开了你的抗生素三天的用量。

他有些狂喜的样子,说,真的?

我说,是啊,正好有个急性咽喉炎,需要用好一点的抗生素。

他搓搓手,说,好的,月底我再来和你结算。我有些不懂他的意思,他又接着说,我这个药,回扣不是最高的,也不低的,一支药返15块。

啊?这样啊?这么说我刚才的处方就有90块的回扣了。难怪他们说医生动笔就是钱啊!

我有些矛盾,也有些内疚,仿佛走在独木的小桥上,桥下是湍急的河流。我走的小心翼翼,却还是歪歪扭扭。

我将嘴里囫囵的一口面使劲咽下去,挤出一个笑脸。

说,你那个姓母的男同学,要是年纪大了,不是要被人叫成“老母”?

小印咧嘴一笑,哈哈,哈哈,我还没想到这茬。老印,还好吧?

我自嘲道,呵呵,“老猪。”

老了可都不怎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老了是不好。若写得真有趣。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老“弱”-病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谢赞同。:))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朱医生说得对用谁的药都一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是啊,为了第一桶金呢。:)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小印工作做得真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