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73)

(2009-07-26 17:47:50) 下一个
半边脸(73)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敲门的还是小印,手上拿着一瓶矿泉水,一张报纸。表情仍旧有些羞涩,站在门口,不知道是不是可以进来。我笑了一下,传说中的专业服务还真是有啊。于是,我说,你还有事吗?

他有些谨慎地说,没事,就是你夜班辛苦了,给你送一瓶水,没有病人的话,看看报纸也可以打发时间。

我有些感动。说实话,我有些不习惯有人对我这么体贴。和周国辉刚刚谈朋友的时候,他也这么体贴过,不过时间很短暂,很快他似乎就觉得这样有些处心积虑地讨好违背了他的本心,于是他的热情现出了懈怠,但是那时候我已经习惯了有他的日子,就这样顺着惯性走了下来。

我说,没有病人,你进来坐会吧。

他应诺着,说,朱医生,你是博士吧?眼神中满是羡慕的神色。说实话,我喜欢这顶带给我虚荣的帽子,不过我嘴里还是客气着,现在医院里的医生大部分是博士了。

他低了头,说,我只读了本科,毕业后找不到工作,在家待业两年考研究生,还没考上,所以同学介绍我出来做药。我刚出来做,没有什么固定的医生客户,所以业绩很不好,请朱医生一定要多多帮助啊。

我脑子里迅速闪过他十几分钟前说过的,这个药在你们医院做的很好的话,但是我不会揭穿他。

看他的样子,倒也确实是新手的样子,所以我宁可相信他后面说的是真话。

我说,小印?你姓印?我从来没听说过。什么印啊?

哦,这个姓是很少见,印象的印。你知道有个电视明星叫印小天?

我摇摇头,不知道。

他眼珠转动了一下,说这个印小天还挺有名的。我每次只要说我姓印,就总是有人说,哦,印小天那个印。呵呵,其实我也不认识他。

看我和他聊得高兴,他又接着说,我这个姓还不算最奇怪的。最奇怪的,是我大学同学,男生,四川人,姓母,母亲的母,一有人叫他小母,我们就全都哈哈大笑。

真的?还有人姓这个?是很奇怪。

他说他们那个镇上都是这个姓,也算是一种文化的保留呢。

我对他的戒备就渐渐地融化在这样心无城府的笑声里。

直到第一个病人进来,他才彬彬有礼地告退。

我看完第一个病人的时候,手机响了,我看看有短信提示,打开一看:祝你夜班愉快!再看签名:小印。

我很惊诧于他们工作的专业性,他不仅知道今天是我的夜班,还知道了我不轻易告诉别人的手机号码。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些面红耳赤。



兴许是老天还很眷顾我这个新手吧,我的第一个门诊夜班并没有想象的忙碌。我按部就班地在九点钟吃了一点夜宵,夜宵是两个包子加一碗排骨汤,我有些后悔来上班前吃的那一碗面了,夜宵我是不敢多吃了,吃了怕胖,女医生就是有很多麻烦。随便翻了一下报纸,看看有什么八卦新闻。到十一点钟,我看看没事就去夜班房睡觉了,当然也祈祷着最好是不要半夜叫醒我。

但是这个良好的愿望却到底没有能够实现。

半夜的时候,我还是被疯狂的电话铃声闹醒,我胡乱地抓起电话,里面是急诊科护士的好听的女声:是耳鼻喉科夜班医生吗?有急诊。我还来不及回答,对方已经将电话挂了。我晃了晃脑袋,好不容易搞清楚自己现在的状况。我摇摇晃晃地披上我的白大褂,再检查下我的额镜,电耳镜都带齐了,摸摸口袋里的钥匙,稍稍整理一下乱成一团糟的头发,打着哈欠,吸拉着脚上的鞋子,就奔向诊疗室。

一到急诊室的门口,我看见焦急的站在门口等待和张望的人,居然是许医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小印难道也有戏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额镜,电耳镜——以前都不知道这些怎么叫

学了很多专业术语,谢谢小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chen的评论:看来他的生意做得很到位。:)问好!
wchen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遇上小印, 就拒绝不了他的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麻糕的评论:呵呵,麻糕好!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悬念颇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