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59)

(2009-07-16 07:51:15) 下一个
半边脸(59)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朱诗婷



第二天周国辉果然叮嘱我下班后去看房子,而且这次是他主动地和中介联系好,只请我去看一看。

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只看了两家就拍板定下来了。两家当中,一家条件稍微好一点,有家具和电器,也装修了一下,不过租金要求要1000元,而且要半年一付。另外一家,条件要差一些,很简单地刷了刷墙,装修估计是很久以前弄地,成色已经很旧了,家具有基本的一张床,一张饭桌,一张书桌,就没有其他的东西了,租金只要400元一个月,而且可以按季度付。我盘算了一下,我要搬进来肯定自己要置办一些东西,最急需的热水器,煤气灶,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想添一台空调,要不然,A市的夏天也够呛。我也还是倾向于租金便宜的。虽然我也希望能住得好一点,但是现在没有那个能力,我也想通了,如果添上这些东西,比起学生宿舍来说还是要好很多。至少我可以有一个独立的自我空间了,虽然宿舍的同学不经常回来,但是宿舍毕竟没有家的感觉。

很快就和房东签了合约,付了三个月的房租。然后周国辉找了他的同学,用自行车和借来的小三轮,把我堆在宿舍里乱七八糟的几样行李给搬到租好的房子里去。周国辉还特地从实验室里弄了些酒精,帮我把别人的床和卫生间好好消消毒。

我看他忙来忙去的样子,俨然是这个家里的男主人一样,心头也有些热乎乎地。我在想,还想怎么样呢?这人啊,还是要知足。

搬好了家,我的心情也变得轻快起来。去医院的时候,见许医生还是那样闷闷不乐的样子,寻思着他是不是和女朋友闹矛盾了?联想起自己前段时间和周国辉的冷战,不禁就动了心思想帮他调解一下。正好马上就是周末,我又搬了家,就邀请许医生和他女朋友周末去我家打牌,吃饭,顺带看他有考博士的什么问题也可以和周国辉切磋切磋。他听说我这次不作声不做气地就将房子租好了还搬过去了,也想去我家看看。于是就定下来周六的上午,他到医院查房,查完房正好顺便去我那里坐坐,我特地强调,把琪琪带来啊,四个人好打牌。他有些明白我的好意,于是就笑笑,好的,我给她打电话。

我看他脸上有了笑意,也由衷地为他高兴。不管怎么说,现在在科室里,他还是最关心我的,也给了我很多帮助。虽然他偶尔也拿我开开玩笑,不过我也从来没有当真。想想,他那么爱那个琪琪,其他的人又怎么会入他的法眼呢?

琪琪小他十岁,也就是说他研究生毕业认识琪琪的时候,她还在念高二。真是不知道他怎么会找一个这么小的女朋友,还有,他需要多么大的耐心来等待她长大?

周六的时候,我和周国辉谈了下家里要来客人的事情,他特地将实验的时间重新调整了下,好腾出时间来陪我的客人。我们又到市场里去买了一些水果,因为家里的煤气灶还没来得及安装,所以等会儿估计还是要到外面去吃饭。

许医生和琪琪按时到来。这是我第一次很近距离地看琪琪。有刚毕业的大学生的稚气,也有一点小小的娇气。不过,我觉得也是应该的,许医生要吃嫩草,自然得宠着点别人。

在家里参观了一下,我一个劲地跟在他们俩后面说,不好意思,太简陋了。就见周国辉的脸色变得有些黯淡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诗婷早晚和周是要分手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许医生要吃嫩草,自然得宠着点别人——说得好

街上了,赫赫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和wchen,

en,朱诗婷不是很有魄力的人。
wchen 回复 悄悄话 朱诗婷好了伤疤忘了疼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朱诗婷是个实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