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55)

(2009-07-14 05:31:22) 下一个
半边脸(55)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我被电话里她的笑声而感染,刚才的那一种惶惑似乎在风中飘散,我掐灭似明似暗的烟头,感觉得到笑容溢出我的嘴角。

死丫头,你在哪里?其实我以前并不用这样暧昧的语气和她说话,自晓苏以后,我有点害怕女人也是真的,在我看来女人的美,总是像蛊惑人心的毒药一样,不能沾,一沾就放不下。

在哪里?家里。

在干嘛?

干嘛?洗头。

还是那样银铃一样的嘎嘣脆的像有硬币掉到地上的声音。我以前并不喜欢她的声音,太脆生生的,不够柔软,我喜欢的是朱医生那样的声音,绵绵的,绵里藏针的温柔。再不济,像小薇那样的温和的声音也很好,让人觉得很踏实,有一层绸缎包裹的感觉。不过今天,这样的声音,不带有一丝伤感,是我没有想到的一种完美。

我联想起自己的醉生梦死的那一个月,噩梦一样地在我的身体里萦绕,我根本都不能说话,还患上了失忆症。那样的日子真是不堪回首。

我提提神,洗头?难怪不接我的电话。

没听见铃响。

那你现在洗好了?

嗯。

出去玩,怎么样?

去哪儿?

随便你!吃饭,K歌,喝酒。。。

嘿嘿,真的?

她说“真的”的时候,我的眼前浮现出她睁着大大的眼睛不敢相信的样子。她和我出去的时候,她经常会有这个表情,哪怕是一个没有吃过的菜式,也会让她激动莫名。我曾经很鄙弃她这个样子,这当然是上不了台面的,没有见过世面的样子。不过现在我想到她的大眼睛的时候,我觉得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可爱的女子。

我说你出来吧,我在路口等你。

那边又是一个响亮的“真的?”

不骗你,我来了一会了。

我让司机开着车灯,给黑黑的巷子口照进去一些光明。只是我没有把握,我是否能给她的人生带来一些光明呢?

约十分钟的样子,我看见一个穿着高跟鞋的跑的歪歪扭扭的女孩子向巷口飞奔而来。

我的心有些痛,她真的,还是一个孩子。

我看见她刚洗过的湿漉漉的头发,乌黑发亮,发尾还滴着水。她穿的是我送给她的裙子,不过脚上还是穿了一双乱七八糟的鞋子。我不记得我是否给她买过鞋子,我从来不去刻意地记这些东西。要是以前,我会板着脸说,怎么不换一双鞋子?她对我的态度一向就是以笑来对付,所以我什么也没有说。

我对司机说,我来开车。

到医院附近的时候,我让司机下车,他自己有办法回家。

我问小嫣,想不想去酒吧?

她吐吐舌头,没有去过。

我想起来问她,你吃晚饭没有?

还没有。

那好我们先去吃饭,然后去酒吧。

我又看见了她狼吞虎咽的样子,我有些怜惜地端详着她。两个星期不见,她比以前瘦了,她的头发刚洗过,有些凌乱地披散着,我试图再找出一些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不过我有些失望地发现,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憔悴或者惊慌失措。我甚至要怀疑小薇是否和我说了实话。我几乎不肯相信有人的心会如此坚硬,刀枪不入。

她照例是抬起头,呲着满嘴的食物,说,你不吃啊?

我说我吃过晚饭了,于是她露出有些抱歉的笑脸。

我试图挑起话题,现在我们在餐馆的包间,我对不停地进进出出端茶倒水的服务员说,请帮我们关好门,我们不需要服务了。穿着制服的服务生应承着,小心地给我们带好门。

我点一支烟。小嫣做出一个呛鼻的鬼脸,我没有理她。我从来都不考虑别人的态度。

我说,说说,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还回去做护士?

当然,不回去我能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小嫣真是不同寻常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前面写的很生动,——银铃一样的嘎嘣脆的像有硬币掉到地上的声音——好有趣的比喻

再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和wchen,因为我只看到表面的她,至于一个人单独面对的时候,我们不知道。

不过我是真的希望她是如此地坚强。
wche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快就痊愈了?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小嫣的反应真的有些异常,人和人对抗变故的方式真的如此不同?
擦亮眼睛等下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