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离

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正文

半边脸(54)

(2009-07-13 18:13:54) 下一个
半边脸(54)





本故事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陈家伟


我终于还是在我出院的前一天,下定了决心去探望小嫣。

我戴上我的那顶帽子,来到整形外科的病房,我知道我虽然在医院里比较招摇,但是知道我是谁的也只不过限于耳鼻喉科的医生护士,我当时刚住院的时候,晓苏打了120急救,救护车将我送去的是离我居住的地方最近的医院。我进这家医院以后,医生也给我请过整形医生的会诊,不过都是医生到我的病房来看我,我还没有去过这家医院的整形科病房。我母亲打算等我的耳朵稳定以后就将我送到国外去整形,她向我保证一定会还给我一个原来的家伟,我当然没有理由相信她说的是真话,不过我们有钱,又可以到国外去治疗,干嘛不去呢?说不定能够整一个汤姆。克鲁斯出来呢,呵呵。

在护士站问严小嫣住哪一床?一个年轻的护士接待了我,凭直觉,我感觉到她是和小嫣一样的临时护士。她看我的样子有些讶异,这不奇怪,每个第一眼见我的人都有那么一点失态,我现在对别人的态度已经不那么敏感了。不过我说出严小嫣的名字的时候,我看见她的眼睛里有本能的躲闪,看来小嫣的事情有点吓着她了。我TM在内心坏笑了一下,吓一吓也好,要不这世界就乱套了。不过随即我就开始沮丧,因为我觉得她在研究我的帽子遮住的脸,我知道如果将我的半边脸和小嫣的半边乳头联系起来,我们还真是绝配,我为我自己的胡思乱想而感到毛躁。

严小嫣啊?哦,她已经出院了。我帮你查一下,上周三出院的。

你有她的家庭地址吗?

出院卡上有,不过按规定我不能告诉你。

去TM的规定。

我扭身出来,我的司机在我的宝马车前面等我,说,小伟,去哪儿?

我说:上车。

我对小嫣的住处有一点印象,虽然我和她出去后,我也试图绅士地送她回家。但是她每次在路口都会说,不要进小区了,里面太脏,会弄脏你的车,还有,又黑又窄,不好倒车。我就不再坚持,而且我当时的想法是我已经做的很不错了,算是她陪我说话,我给她买单,两不相欠的意思。

我将车开到她经常会走进去的那个黑洞洞的路口,突然涌出很多的心酸。我不敢想象她一个弱女子,是如何勇敢地走向这片黑暗?

我掏出手机,我很少给她打电话,但是我有她的电话号码。

电话响了两遍,都无人接听。

我无从得知她是不是已经离开这座城市,我有些懊悔我错过的时间。我本该早一点到病房去看她。但是,我该死的自尊和傲慢。。。

我又在心里期盼她已经离开这座城市,她还是个孩子,她应该回到父母的身边,她的伤痛,又要怎样才能弥合?想到这里,我发现我的眼睛居然有了一层雾一样的东西。

我颓然地回到车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我点一支烟,在黑暗中我看见火花的闪动,还有远处的高楼,高楼里面的歌舞升平,第一次,我和黑暗中的群体如此接近,却又无法靠拢。

我和司机换了个位置,我说你开吧,他说,去哪儿?

我吐一个烟圈,说,先去高速上转转吧。

然后我闭上眼,静静地用我的残余的一只耳朵来欣赏这个城市的喧嚣。

然而我的手机响了,是小嫣轻快入常的声音,嘿,陈家伟,1床,你要出院了吧?不会一直赖在我们医院做我们的摇钱树吧?哈哈哈。银铃一样的笑声从电话的那一头传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若,回来了。先补课啊。

家伟还是个好孩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麻糕和wchen,嗯,是的,小嫣的未来很未知,不过她的确很坚强。
家伟也不错,放下了身段。:)
wchen 回复 悄悄话 小嫣的未来堪忧
大麻糕 回复 悄悄话 小嫣真的恢复了?
这段陈家伟的表现还真不错,不顾面子决定去看患难的小嫣。
登录后才可评论.